相同含油量的沉香绝对会沉水,而奇楠绝对不沉 为什么

2021-04-17 08:05:57 字数 5179 阅读 4580

1楼:匿名用户

沉不沉只有一个条件,就是比重。比重大于水就沉;小于水就浮。

2楼:

这不是含油量的问题,沉香木的密度比水大。

奇楠与沉香最基本的区别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复奇楠,是沉香的中的一制种,是极品沉香中的极品,古代叫称作琼脂,比之沉香更加温软。通常在一大块极品沉香料子中,只有可能有非常小的一部分才能算得上是奇楠,极其珍贵。

一般是沉香的密度越大,其凝聚的油脂越多,其质量也越好。而沉香中的极品奇楠香则不能用传统方法来品鉴,奇楠香成因奇巧,它是中空香树(密香树种)被蚂蚁或野蜂筑巢其中,蚁酸,甘露或野蜂的石蜜,蜂桨被香树活体的香腺吸收,并结合了一种特殊真菌逐步生成的。

这种过程经不断累积导致香树从根部或某个枝干部位折断,俗称“倒架”,被埋在土中,其寄生真菌和树脂不断吸收合成,历经百年甚至千年,直至被香农掘出,因此奇楠沉香异常珍贵,难得。

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4楼:匿名用户

奇楠香 沉香 沉香香品

1、奇楠表面干涩,但切开后油脂丰富,几乎全是油脂;版2、加热后散发的

权味道完全不同,穿透力有着本质的区别;

3、相同含油的奇楠很软,尤其是在湿润的状态下,轻轻一刀,下去至少5mm,粉末捏之成团。而沉香很硬;

4、奇楠咀嚼后会粘牙,感觉类似年糕,而沉香咀嚼后的结果是木渣;

5、奇楠味道辛辣、麻,但回甘,生津则更持久,更强烈;

6、相同含油量的沉香绝对会沉水,而奇楠绝对不沉。

5楼:匿名用户

奇楠与沉香最基本的区别:1、奇楠沉香油脂丰富,几乎全是油脂;2、加热后

内散发的味道完全不同,穿容透力有着本质的区别;3、相同含油的奇楠沉香很软,尤其是在湿润的状态下,轻轻一刀,下去至少5mm,粉末捏之成团。而沉香很硬;4、奇楠沉香咀嚼后会粘牙,慢慢会溶掉,感觉类似年糕,而沉香咀嚼后的结果是木渣;5、奇楠沉香味道辛辣、麻,但回甘,生津则更持久,更强烈;6、相同含油量的沉香绝对会沉水,而奇楠沉香基本不会沉。

6楼:户名能能不能用

我想补充一下上来面网自友所说的!奇楠,真正的意思是肚腩的意思。白木是不可能生奇腩的!

在海南真正的土沉其实不是白木,而是一种叫白橄榄的树,这样的树可以生奇腩,古代人用的就是这种沉香。我们海南岛出来的琼脂也是这样的树。我也是因为世代相传的才知道什么才是奇腩,奇腩香是没有刀削的痕迹的!

它全身就只有土和沉香没别的东西,这样的香摘的时候只能过水后才能用,我家里就留有很多真正的海南琼脂,它的味道是和古人说的一样是蜜香,而不是现在那些白木香。这样的奇腩香只要一点燃就不会灭直到燃完,它的蜜香很浓在屋里烧的话全村都可以知道这个味道,在房间里味道更浓厚而一直在房间里面巡环久不能散!这也是因为我有这样的东西才能感受到的!

沉香与奇楠有什么区别?一样吗?

7楼:知道寻我

与沉香最基本的区来别:自

1,表面干涩,但切开后油脂丰富.几乎全是油脂2,加热后散发的味道完全不同

3,相同含油的奇楠很软,而沉香很硬

4,咀嚼后会粘牙,感觉类似年糕,而沉香咀嚼后的结果是木渣5,味道辛辣,麻,但回甘,生津则更持久,更强烈.

6,相同含油量的沉香绝对会沉水,而奇楠绝对不沉.

什么样的沉香最好?

8楼:ok一诺千金

每个产地都有入门级的有高端的,要说什么样的沉香最好,这个有点不知从何回答好呢,我们在选择沉香的时候所最看重的无外就两个点

一是品相(就是好不好看,佩戴是否大气,能不能让我更添一份光彩)二就是香味(沉香的一大特点就是有香味,而他的香味是那种无法仿制的,这就更体现他的价值了,真沉香的香味都不会很浓,是比较淡雅的,在真的情况下,香味越浓那自然就是越好的)

所以这两样条件都非常棒的情况下无外就是好的沉香了,至于最好嘛,我觉得在品相和香味都不错的情况下,价位还能符合自己要求的时候,那无疑对自己来说就是最好的了

广义上来说沉香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9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奇楠沉香,沉水的。

10楼:匿名用户

真的沉香都好,自己喜欢的味道都好,**的稀饭香铺不错

11楼:圭景太史可

首先,好沉香的第一标准,一定是真正的纯天然野生沉香。其次,它的香气无人能比,是世界上任何一种人工香料都无法合成的味道,也正如此,才更显得难能可贵。是否是好沉香得结合沉香的所在产地、品相外观、香韵味道以及油脂多寡来进行综合判断。

颜色突出、油脂丰富的沉香也一定是好沉香无疑,对于沉香来说,色泽越深,品质越好

12楼:天磬仪隽美

打算买上好的沉香,就去香至尊沉香好了。这家有自己的实体店,而且在业界的口碑甚好。总之,通过这家买沉香,会觉得更为明智些。

13楼:匿名用户

沉香品质的判断方法可以搜索百度

什么样的沉香才能称之为好沉香呢?题主这个问题问得比较泛。于我而言,买沉香首先真品为上,再者香韵是自己所爱,接着再看沉香的重量、品相、产地等方面。毕竟沉香沉香,香味是非常重要滴~

香味是沉香最最吸引人的地方,其中的道道也不少。比如,每天懂点香学介绍过,沉香香韵千变万化,不同温度下亦有不同的层次变化。但并非每件沉香都能拥有多种气味,“一木五香,晨昏有变”指的便是沉香中的极品——奇楠香,而普通的沉香能具备三种以上的味道,就算是上品了。

一件沉香中包含的韵味越多,自然品质越是上乘。

以香味来鉴定沉香品质,还要看其香味醇厚与否。高品质的沉香,展现的香味是香而不厚重、浓而不刺鼻,展现出的是一种清透的芳香。

影响沉香品质的因素有非常多,判断沉香优劣的因素自然也不少,沉香的油脂含量、品相、醇化程度、产地等等,都会影响到沉香的品质以及**。无论如何变化,好的香韵才是最根本的,一味追求名产区或者沉水是最容易踩坑的。

在收藏沉香艺术品时,心态很重要,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能盲目的跟从。无论沉香艺术品的艺术价值有多高,决定其本身价值的还是沉香本身的品质。

沉香木怎么辨别真假

14楼:匿名用户

1、看:沉香的表面毛孔细腻的才是a货,凡毛孔粗大的为b货(**品)。和一到**都是黑色的土沉不同,一般水沉只有最好的一级品才是黑色的,水沉a货一般是黑褐色的,

也有暗青黄的颜色的,如果有人展示一串黑颜色的沉香手链说是水沉的二级品,一般这么说的只有是以次充好者或自己也不知道者。

2、摸:水沉的二级品看起来好似有层油(a-的货也有,但不明显),但摸着不脏手,手的感觉也是不 油的。如果是假货则这个油会在您手上留下脏脏的印记。

扩展资料;

由于人们对沉香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市面上出现了很多人工种植的沉香。但优质的沉香几乎都出自原始森林的野生沉香;因为沉香需要在自然野生环境中经历各种条件的刺激和经历上百年甚至上千年的病变结油后,脱落下来。只有经过时间与空间的沉淀,才能形成优质的沉香。

至于人工种植的沉香,人工造林肯定无法达到大自然那样丰富多样的生态环境。 另外因为要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人工沉香也不可能像天然沉香那样经历几十上百年才采香。

因此,人工种植的沉香想达到天然沉香的那种韵味,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天然沉香是一种即将绝迹的珍贵物种,如果有机缘之之,一定要倍加珍惜。

15楼:俎玟嬴侠

辨别沉香木真假方法:

一、品其味:真正的水沉香闻之身心舒畅,清

新而不混浊,质优者闻之酸而生津。是一种很舒爽的感觉,能断除烦恼凝定心神

。若以其气味特性细分,则好香应具有甘、甜、醇、馨(渗透性)等特性,反之假水沉闻之暗沉混浊,无法使人身心舒畅,若未点燃即呈现野艳香味,可能是渗入化学香料,有害健康。购买者需细心体会。

二、鉴其形:水沉为大自然的宝物,应观察此水沉的形状是否自然,而非经由人工所过份钻凿修饰过。所以愈是漂亮外型的沉香,愈是要注意。

三、觉其重:拿之于手中体会其材质与比重之合理性。除非质地很好的水沉,否则比重过重的水沉需加以审视,这通常是假水沉做假之方法。

另外,在产地有许多销售者会将铅块加于水沉之中,这点必须谨慎小心。

四、观其色:天然的东西色泽不会太匀称。许多假水沉其特点为通体呈现均匀之黑色,但技术好的也会加上一般木纹或木斑,应小心辨别其自然之色泽,就算里面有木纹及含油者,都未必是真品。

16楼:匿名用户

奇楠一级品60万

-100万/

千克(注意凡奇楠就是特指一级品,

根本不存在奇楠

有二级品)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还没入门,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除奇楠以外,生闻很浓的通常为假。

什么木头比**还要贵

18楼:夏轩

沉香形成通常需数十年的时间,树脂含量高者更需要数百年的时间,故自古以来沉香的供给远远赶不上需求。近年来由于人们对珍贵沉香趋之若鹜,使得沉香供给几近枯竭.。印度及不少东南亚国家业者尝试人工培植沉香树脂,但因上等沉香生产周期过长。

人工培育10-20年只能生产出树脂含量极低的沉香(几乎不含任何树脂)。由于上等沉香取得极为困难,且**日益昂贵,故不少业者以假沉香或品质低劣者鱼目混珠,消费者需细心辨识。

奇楠就是枷楠,不同翻译版本.

与死沉本是共生体,但油脂在醇化的过程中产生质变,形成与沉香完全不同的新物质,也就是说,挖到一个沉香的坑,可能全是死沉,也可能会有极少部分奇楠,但更多的情况是只有沉香没有奇楠.

与沉香最基本的区别在于

1,表面干涩,但切开后油脂丰富.几乎全是油脂2,加热后散发的味道完全不同

3,相同含油的奇楠很软,而沉香很硬

4,咀嚼后会粘牙,感觉类似年糕,而沉香咀嚼后的结果是木渣5,味道辛辣,麻,但回甘,生津则更持久,更强烈.

6,相同含油量的沉香绝对会沉水,而奇楠绝对不沉

19楼:匿名用户

海南黄花梨 要比**贵的多

20楼:杠上开花胡

这个,对木头的研究太少了

21楼:我不知道想知道

一克和一克?你说有没有?

22楼:中国老巴

一是铁梨木,产于东南亚,比水的比重大,放在水中立即下沉,**比**贵。

二是阴沉木,这种木材其实是木化石,也是比水的比重大,比金贵。

23楼:雷龙圣侠

地方不够,要砍树,树少,木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