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把家里农村的房子和土地全部转给同村的人,当时签的有合同,而我同我哥不知道,请问能要回来吗

2021-04-17 06:23:36 字数 3846 阅读 8368

1楼:闪光沙金

如果该合同是真实有效的,人以诚信为本,合同期限未满之前,诚实履行合同,合同期限满了以后,你当然就可以收回该土地了。合同是否有效,你可以参考《农村土地承包法》、《合同法》、《土地流转管理办法》。

2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是不行的,因为你母有这个权利,而且如果合同生效的话就更别想了。主要要看合同是否产生了法律效力,另外看这样的转让是否在当地合法。

我家里是农村的,要换房产证,结果爸妈把名字直接写我哥的了 我想问一下我父母跟这个房子还有关系吗? 30

3楼:匿名用户

我家里是农村的,要换房产证,结果爸爸妈妈把名字直接给我哥了,我想问一下父母跟这个房子还有关系吗?

4楼:幸运猴宝宝

房产证上写的是你哥的名字,那么这个房子就属于你哥的了,你父母和你都与这个房子没有关系了。

5楼:迷糊明秋之恋

理论上来说,在直接上你的父母和这个房子已经没有关系了,但是间接上却还存在一个变相继承的权利,那就是一旦你的格格去世,您的父母将享有房子的继承权,但不是全部

6楼:sw绘图斯基

这个房子跟你父母还有一点点关系,跟你差不多就没有关系了。只能说你遇上这样的父母,还真是够倒霉的。

7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如果你父母圯房产证直接写给你哥哥了并且公证了那就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糸房子就是你哥哥的了

8楼:匿名用户

农村的,换房产证,直接写你哥的名字,就等于你攵母把房给你哥了,、房子跟你父母没关系了。

9楼:匿名用户

可以,要bai

到房产中心去办理过户手du续就行了。

房产过户流

zhi程dao

1、房产证过户不经过房地产中介

回的话,须把合同的条答款和违约条款写清楚,签合同时须卖方房产证上面名字的当事人在场(如果是已婚得话,需要夫妻双方在场及签字,哪怕房产证上面只有一个人的名字)。

2、申请材料准备好后,须到房产局,填写一些**和一个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额一定要和签订合同上面的金额一样。

3、房产过户的申请材料都交给房产局后,房产局会给予一个回执单,按照回执单上面说明的日期去缴纳税金 ,一般需要十五个工作日左右。

4、房产过户税金缴纳完毕后便可拿到房产证。

10楼:匿名用户

名字己经是你哥的了,就是你哥的财产。与你爸妈没关系了。

11楼:匿名用户

那肯定是没有关系了,农村跟城市没区别的,房产证的名字是谁的那房子就是谁的。

12楼:知道我是谁

名字是你哥哥的,好像没关系了

有两处宅子,一处田地,我们十多年不在家,哥哥把父母的田分地写他土地证上了,现在不给我们该怎么办?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父母同意只给哥哥,你也没有办法。你十年不在家,地本就是你哥哥种的。

14楼:匿名用户

找亲亲帮助了解一下不行到村委会给调解解决,要是还不行那就只有起诉让法院给解决问题了,到那时就不顾及兄弟情分了为自己的权力而去争取,祝你成功打赢这场官司。

15楼:匿名用户

这就算是父母来的遗产,他往前

自进写在自己的土地证上是不合法的,按理说,在进行更名之前,应该是嗯,遗产继承人都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履行手续,你没在场父母的填写在土地证上,这不符合法律手段,现在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告他,他进行更换手续的时候,也应该有你的签名或指印,现在啥都没有,它的程序是违法的

16楼:zjc**座

最好和平解决。先协商。无果,然后才可以去村委会有官方帮助你们解决。

哥哥保版准以为你就是在外面发权展了。不需要才做的这个决定。

好好协商,会解决好的。亲兄弟,这不应该成为难题的。

你要是每月或每年都向老人交赡养费,现在你的理由更加充分。如果你从来没有交过老人的赡养费,此次你的胜算不会很大。

17楼:匿名用户

现在土地可值了钱了,你们都十年不回来,村里肯定认为是哥哥种的就归他了,怨只能是你们也不打声招呼给村里,无据只能协商了。

18楼:

看来你的父母已经去世了。这种纷争财产的情况在当下非常盛行。如果是你专父母的财产你可以属考虑。

跟大哥商量一下如何办理。这样可在外面面前看出你们家庭和睦,兄弟团结。拥有很好的修养。

如果这个办法行不通,那可以请村上的亲戚长辈来主持一下。看看村里大家的意见都是什么样的。一般来说签订一个合同,这份财产有大哥来经营,那么每年分多少利润给你这就可以了。

如果你还是觉得不可以,那只能撕破脸皮对簿公堂。但是要有人给你出具证据,村里的证明证据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一但是村里做错的事情,村里是需要改正的,那么这种改正最终会迁怒到村干部头上。

不知他们是否愿意这样干,如果他们,躲避不愿意出此证据的话,你在公堂上也无法申诉。希望能够帮到你。

19楼:匿名用户

你由于长

bai时间不在家,父母亲

du名下的土地 被你哥zhi哥全部继承了。土地证dao也是以哥哥的内名字了,这只能说明容一个问题,是以父母亲签字转给你哥哥的,你父母亲也有这个权力。但如果你父母亲不在世,那这块地应该属于遗产,没有你的签字,你哥哥是拿不到地的。

所以说你父母亲如果在世,你只能承认事实。如果父母亲过世了,遗产问题也可以诉讼法律裁决。

20楼:飞花落云

父母已故去找律师就好

21楼:匿名用户

这就属于你们家里的内部问题了,不过你先去法律咨询一下,如果你哥哥能退回来是最好的,如果不行给他说一下然后以法律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

22楼:匿名用户

不想要就算了,如果想要就一定能要回来,先找村委会解决,解决不了让村委会出证明,法院去告他,一告便准。

23楼:匿名用户

先沟通!如果你的户口不在农村,那么你就没有田地!

24楼:海盗返回

去告他吧,别不好意思,是你哥先不仁的。告他。

25楼:匿名用户

协商解决,找村委会解决。可以起诉。

26楼:冷云大叔

只要你的户口还在当地,你可以去村委会找村干部帮你调解这事,解决不了再走法律程序

27楼:无所谓他爷

是你哥做的不对,去法院告他

28楼:匿名用户

都多年不在家了,那必然在外面也挣下家业了,何必回去和哥哥争呢,实在要争,只有找村干部了,但已经下证的想改也不容易

房产证是我父母的名字,房子给我盖,我哥哥和我妹妹制动放弃这块土地,合同应该怎么些好

29楼:盘古张晓林

最好的方式是 把房产证的名字变更为你自己的名字,这样后期不会版产生父母财产继承问题。

权如果房屋名字不想更改,那就跟父母和兄妹签订个协议,协议约定房屋为父母给你建造,房产证名字暂为父母,兄妹自愿放弃该房屋继承权。

这样一来,房屋无论如何都会留给你了。

30楼:最爱只是当时

随便写,把意思表达清楚就行,主要得把房产证名字改过来才效力最大,才能有效避免争端

31楼:潘增飞

你听说过弟兄们分家吗?几千年的风俗习惯难不成你们家打算给破坏掉吗?实际上你们家没有这个能力,还是分家处理吧。与时俱进,现在分家不一定非得等弟兄们有了结婚的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