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下面的示例写两个句子。要求句式与例句大致相似(字数不

2021-04-17 05:08:50 字数 2369 阅读 9586

1楼:匿名用户

示例:如果你能使抄一条小溪快

乐,袭不把生命的污秽抛向它,那么小溪也会使你快乐,在你口干舌燥时为你送来一捧甜蜜的甘露;如果你能使一片绿地快乐,不用自己的鞋掌去践踏它,那么绿地也会使你快乐,在你心烦意乱时为你送来一片怡人的清爽。(答案不唯一)

仿照下而的示例写两个句子。要求句式与例句大致相似(字数不必相同),三个句子的内容有内在联系。(6分

2楼:手机用户

如果你能对一个朋友信任,不存一点怀疑的心思,那么朋友也会对你信任,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就会向你伸出援手。

仿照下面的示例,续写两个句子。要求:语意连贯,句式相同,字数相近。(6分)如果你是

3楼:石头的布

如果你是一只飞鸟,就不要痴恋湛蓝的海洋;如果你是一片白雪,就不要向往似火的骄阳。(意象、修辞、句式各1分,共6分)

试题分析:仿写有嵌入式仿写、续写式仿写、命题式仿写和开放式仿写几种形式,仿写题的关键是明确题干的要求和对例句的分析,例句如是单句主要分析句子结构,如是复句主要分析分句之间的关系,要做到句式和例句一致,仿写题大多数都要考修辞,因此对修辞手法的运用一定不要忽略。此题是续写式仿写,重在意象的选取和意象后面环境的选取。

请仿照下面的示例写三个句子,要求构成排比句。(6分)真情是灿烂的花朵,芳香四溢,沁人心脾;

4楼:诺念禁卫军

示例:真情是跳荡的火焰,疯狂炽热,令人心醉;真情是晶莹的露珠,美丽纯净,令人爱怜;真情是淅沥的春雨,滋润万物,给人希望。略

仿照下面的示例,自选话题,另写两个句子,要求所写句子句式与例句相同。示例:人生旅途中有坎坷,有磨难

5楼:放弃

【参***】追求之路中有艰辛,有失败,但将来总会有成功的欢笑;浩瀚天空中有风雨,有冰雹,但将来总会有灿烂的阳光。(答案不唯一)

仿照下面的示例,续写两个句子。要求:语义连贯,句式相同,字数相近。如果你是一条游鱼,就不要迷恋辽阔

6楼:百度用户

如果你是一棵绿草,就不要迷恋汹涌的大海。如果你是一朵鲜花,就不要迷恋无垠的沙漠。

试题分析:本题考查仿写和运用修辞的能力,注意句式是“如果你是一……,就不要迷恋……的……”,修辞手法有比喻、拟人和排比,注意句子通顺、合理。

仿照下面的示例,另写两个句子,要求句式与示例相同。(6分)多一分热情,少一分冷漠,你会觉得生活绚丽

7楼:匿名用户

多一分克制,少一分冲动,你会觉得前路天宽海阔。

多一分激情,少一分消沉,你会觉得阳光明媚多情。

(每写出一句给3分,其中对比恰当给2分,句式相同给1分。)试题分析:本题是仿写,先要分析所给的例句,明白其形式及内容方面的要求。

从例句看,“多”与“少”所对应的,应是相反或相对的两种态度或形为。仿写的时候,必须充分把握这种要求。

点评:选材料是仿写的重要步骤。仿写时,既要充分发挥联想和想象,还要善于运用选材的技巧。

例如,在提供的语段中仿写骈偶句或排比句,根据整句的特点和句意的要求,通常需要上下句前后相承或正反相对,句与句的内容相互关联或前后一致。要做到这一点,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会选取句子铺承或议论的对象,是选取同类别或同性质的对象,还是不同类别或性质相反的对象,应视语境的要求而定。掌握了选材的技巧,仿写时就不会东拉西扯毫无章法或搜肠刮肚。

仿照下面的示例,自选话题,写三个句子,要求所写句子形成排比,句式与示例相同。(4分)金钱不必车载斗

8楼:百度用户

梦想不必好高骛远,现实就好;

说话不必字斟句酌,得体就好;

爱情不必轰轰烈烈,真心就好。

试题分析:本题具有如下一些特点:一是具有开放性。

它不规定答案,所答的内容符合题目要求就行。二是具有综合性。涉及知识运用的方面很多,如语法知识的运用,修辞知识的运用等;涉及能力考查的方面很多;一般答题策略为:

明要求,明句式,明修辞。本题解答抓住例句的句式特点:“……不必……,……就好。”

仿照下面的示例,自选话题, 另写两个句子,要求使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句式与示例相同。(6分)文思如泉水

9楼:匿名用户

理想如珍珠,如果没有艰苦磨练的过程,就不可能绽放光芒。(每写出一句给3分,其中比喻恰当给2分,句式相同给1分)

本题考查“仿用句式”考点,能力层次为e,侧重“表达应用”能力的考查。解答仿写题,先明确仿写要求,后分析例句特点。必须用比喻的修辞方法,而且句式必须与例句相同。

句子内部必须用假设关系。缺一不可,一个句子3分,这三个点一处1分.

仿写句子(要求句式与示例相同,字数一致)

1楼 哓声说话 微笑使人迷恋,犹如在如花四季中,体会春的温柔,夏的狂放,秋的典雅,冬的矜持。 仿写一个句子 要求句式相同,字数一样,内容新颖独特,有创意 2楼 神起的九公主 宽容是无垠的大海,容纳着万千的生命 宽容是太阳的光明,温暖着阴冷的心灵 宽容是无声的细雨,滋润着干涸的人性。 3楼 聂振华东罗...

仿照下面的示例,续写两个句子。要求:语意连贯,句式相同,字数

1楼 石头的布 如果你是一只飞鸟,就不要痴恋湛蓝的海洋 如果你是一片白雪,就不要向往似火的骄阳。 意象 修辞 句式各1分,共6分 试题分析 仿写有嵌入式仿写 续写式仿写 命题式仿写和开放式仿写几种形式,仿写题的关键是明确题干的要求和对例句的分析,例句如是单句主要分析句子结构,如是复句主要分析分句之间...

仿照下面的示例,自选话题,另写句子,要求修辞手法、句式与

1楼 驚嘆 青松昂起坚强的头颅,向你呈现雪山的神奇 翠竹挺起傲岸的身躯,向你传达气节的坚贞腊梅仰起纯洁的脸庞,向你表达生命的顽强。 选用 仿用 变换句式。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所以为青松昂起坚强的头颅,向你呈现雪山的神奇 翠竹挺起傲岸的身躯,向你传达气节的坚贞腊梅仰起纯洁的脸庞,向你表达生命的顽强 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