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牧场之国 荷兰写诗

2021-04-17 05:08:48 字数 6693 阅读 3348

1楼:咕咕咕好翻云

风车愉悦地旋转着

在这郁金香的故乡

阳光轻快地洒满

可爱牛羊的背上

于是人们啊

在田野里

在小河床上

也在篝火边

作诗吟唱

绘画起幸福的日子

歌颂着幸福的家园

2楼:不烦恼的孩子

一条条小来河宛如蓝色的缎带缠绕着

源一望无际的bai绿色田野,远处一座座du造型zhi古朴、色彩和谐的小dao屋,一派美丽动人的田园风光!

一座座古老的风车,风车的风叶像张开的翅膀,迎风转动,与绿草、野花构成了独特的景致更为这童话般世界增添神奇色彩!

一对对色彩鲜艳、精致绚丽,象征着甜蜜爱情的木鞋!还有那华丽的郁金香倾倒无数情人……

郁金香飘香的季节,娇艳妩媚的女孩的笑容如花传芬芳……幽幽湖边,风车,绿草,小房,多惬意

红红火火郁金香花田,阵阵芳香,风车悠悠转!这是梦吗?

高高的建筑也是一种艺术品,古典、优雅,像一幅浓郁的油漆彩画!

到处弥漫着绿色,连空气也飘着青草味

四周一片绿油油,绿色的惊艳,风车也停下来,陶醉在美景中……

3楼:匿名用户

hgjkjl' ghfgjhjkhk

文学的起源或由来

4楼:eva伊墨瞳

1、文学起源的种种解释:巫术说、游戏说、心灵表现说、模仿说

都未能对文学起源作出科学解释。

2、最早的文学艺术作品产生于人类生产劳动过程中,它是根据生

产劳动的实际需要产生出来的。最初的歌舞往往就是他们日常

生活情状的重演或是庆祝、祭典活动本身。初民每天都在创造

新的歌舞,同时传唱已有的歌谣。

原始歌谣的主要特征:产生于生产劳动,集体口头创作,语言淳朴、

节奏短促,以二言为主,具有诗、乐、舞综合性。

神话及其产生

1.神话都是想象或幻想的;

2.神话是远古人类对所观察或经历的自然界或社会现象的解释和说明 .

3.神话反映着远古人类解释自然(社会)并征服自然(社会)的愿望。

4.神话只能产生在史前的远古时代,它是人类还没有能力对自然现象和社会现象做出符合实际的解释之时代的产物。

劳动起源说认为神话伴随着初民的劳动生活而产生,宗教起源说指实为神话产生于初民的宗教活动。

劳动起源说:神话的内容总是反映着劳动生活,初民思维能力的不断发展与漫长时期的劳动生活有直接关系,劳动生活是神话得以产生的最根本条件。

宗教起源说:初民的敬畏和崇拜观念,产生于他们对生活经验的最初思考,这便是最初的宗教观念。当他们从崇拜敬畏,变而为企**释和支配自然力时,神话也就产生了。

神话的产生与原始宗教有极大联系。

5楼:卧听梧桐

文学起源于人类的思维活动。

文学是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表现作家心灵世界的艺术,包括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作为学科门类理解的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及新闻传播学。

文学是人文学科的学科分类之一,与哲学、宗教、法律、政治并驾于社会建筑上层。它起源于人类的思维活动。最先出现的是口头文学,一般是与**联结为可以演唱的抒情诗歌。

最早形成书面文学的有中国的《诗经》、印度的《罗摩衍那》和古希腊的《伊利昂纪》等。中国先秦时期将以文字写成的作品都统称为文学,魏晋以后才逐渐将文学作品单独列出。欧洲传统文学理论分类法将文学分为诗、散文、戏剧三大类。

现代通常将文学分为诗歌、**、散文、戏剧四大类别。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是社会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对美的体现。文学作品是作家用独特的语言艺术表现其独特的心灵世界的作品,离开了这样两个极具个性特点的独特性就没有真正的文学作品。一个杰出的文学家就是一个民族心灵世界的英雄。

文学代表一个民族的艺术和智慧。文学,是一种将语言文字用于表达社会生活和心理活动的学科,属社会意识形态范畴。

文学艺术形式有哪些

6楼:匿名用户

文学艺术形式有**,散文,诗歌,剧本,民间传说。具体介绍如下:

1、**。以刻画人物形象为中心,通过完整的故事情节和环境描写来反映社会生活的文学体裁。人物,情节,环境是**的三要素。

2、散文。散文是一种抒发作者真情实感,写作方式灵活的记叙类文学体裁。

3、诗歌。用高度凝练的语言,形象表达作者丰富情感,集中反映社会生活并具有一定节奏和韵律的文学体裁。

4、剧本。是一种文学形式,是戏剧艺术创作的文本基础,编导与演员根据剧本进行演出。

5、民间传说。在中国民间传说中,故事的主人公一般有名有姓,其中有的是历史中知名的人物。

7楼:小青蛙跳着走

由于艺术形式分类的原则和角度不同,大致可以分为:

第一种:以艺术形象存在方式为依据,可以将艺术区分为时间艺术、空间艺术和时空艺术。时间艺术:**、文学;空间艺术:建筑、雕塑、绘画;时空艺术:戏剧、影视、舞蹈。

第二种:以艺术形象的审美方式为依据,可将艺术分为听觉艺术、视觉艺术、和视听艺术。听觉艺术:**;视觉艺术:建筑、雕塑、绘画、书法,盆景,餐饮;视听艺术:戏剧、影视。

第三种:以艺术作品的内容特征为依据,可以将艺术分为表现艺术和再现艺术。表现艺术:**、舞蹈、建筑、书法;再现艺术:绘画、雕塑、戏剧、电影。

第四种:以艺术作品的物化形式为依据,可以将艺术作品分为动态艺术和静态艺术。动态艺术:**、舞蹈、戏剧、影视;静态艺术:绘画、书法、雕塑、建筑、工艺美术等。

拓展资料:

文学艺术(literature and art),借助语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形象反映社会生活的意识形式,属于社会意识形态。它包括语言艺术(诗歌、散文、**、戏剧文学)、表演艺术(**、舞蹈)、造型艺术(绘画、书法,雕塑)和综合艺术(戏剧、戏曲、曲艺、电影)等。文学是语言艺术,广义的艺术概念包括文学在内。

文学艺术学作为一个专业学科来讲,指的是“文学艺术”学,即“文学艺术学”不是指“文学”与“艺术学”的简单合并,而是指关于“文学艺术”的学科。

文学艺术学着重文学艺术的**,致力于把握文学艺术的性质、规律等理论层面的研究,对文学艺术的创作、文学艺术的赏析及作家写作能力的培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8楼:匿名用户

文学艺术形式按类别分,有大的两类:

文学形式:**、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民间传说、寓言、笔记**、野史、童话、对联、哲言、赋、骈文、小品文、文学批评、电影剧本

(主要四类:**、诗歌、散文、戏剧(剧本))

艺术形式:文字、绘画、雕塑、建筑、**、舞蹈、戏剧、电影

(主要四类:绘画、雕塑、**、戏剧)

按表达方式有:

1、语言艺术:戏剧,诗歌,**,散文;

2、表演艺术:**,舞蹈;

3、造型艺术:绘画,雕塑;

4、综合艺术:戏剧,戏曲,曲艺,电影等。

拓展资料:

文学艺术(literature and art),借助语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形象反映社会生活的意识形式,属于社会意识形态。它包括语言艺术(诗歌、散文、**、戏剧文学)、表演艺术(**、舞蹈)、造型艺术(绘画、书法,雕塑)和综合艺术(戏剧、戏曲、曲艺、电影)等。文学是语言艺术,广义的艺术概念包括文学在内。

文学艺术起源于远古时代人类的生产劳动。劳动推动人的思维和语言发展,导致手的完善,使文学艺术的产生成为可能。原始人在协同劳动中伴随劳动的节奏发出的劳动号子,形成了最初的**和诗歌。

旧石器时代晚期洞壁绘画描绘狂奔的野猪、猛犸象和鹿群,中石器时代的岩画表现手持弓箭追猎山羊的人群。都说明原始艺术是直接来自生产劳动,是这些活动在艺术上再现。

作为观念形态的文学艺术作品,是一定的社会生活在人类头脑中反映的产物。人类生活中存在着的丰富的文学艺术原料的矿藏,是一切文学艺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唯一源泉。社会生活对于文学艺术的需要,是文学艺术发展的动力。

文学艺术**于社会生活,又反过来作用于社会生活,成为最易被人们接受、影响面最广的社会意识形式。进步的文学艺术,对于教育人、改造人、推动历史前进起着重要作用。一定社会历史阶段文学艺术的发展状况,是该时代精神文明发展水平的标志之一。

9楼:匿名用户

文学艺术的形式有诗歌,散文,戏剧,雕塑等等方式。

10楼:明演姝林

文学和艺术应该是两个概念

文学形式,传统的说法有**、诗歌、散文

艺术形式传统的是**、舞蹈、美术、戏剧,后来又加上电影

文学的本质

11楼:灰色人生

文学的本质是一种语言艺术,是话语蕴藉中的审美意识形态。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不同体裁,是文学的重要表现形式。文学以不同的形式即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作为学科门类理解的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及新闻传播学。

在形式上,我们可以将文学视为某种意义上的“语言力量”。它能够对日常语言施以强化、扭转、解构、变形乃至重塑,从而使其所指生出了疏离和陌生。在那一时刻,对象进入了无蔽的澄明状态,如同从窗外洒入一地阳光,使掉在地板上的水晶球闪闪发亮。

12楼:杨子电影

文学除了拥有外在的、实用的、功利的价值以外,更为重要的是它还拥有内在的、看似无用的、超越功利的价值,即精神价值。

关于精神,可以有诸多不同的定义。我们一般是在这样的意义上界定精神这一概念的:它是人内在的一种意向性存在,是人的理性与感性诸多心理因素的有机统一,是人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一种心理活动过程。

因而,精神的价值不同于物质的价值,精神价值是内在的、本体的、不断超越自身的。文学艺术的创造活动是文学艺术家的精神活动,文学作品属于人类的精神产品,文学艺术的接受鉴赏也属于人们的精神领域的活动。

文学是属于人文学科的学科分类之一,与哲学、宗教、法律、政治并驾于社会建筑上层。它起源于人类的思维活动。最先出现的是口头文学,一般是与**联结为可以演唱的抒情诗歌。

最早形成书面文学的有中国的《诗经》、印度的《罗摩衍那》和古希腊的《伊利昂纪》等。

中国先秦时期将以文字写成的作品都统称为文学,魏晋以后才逐渐将文学作品单独列出。欧洲传统文学理论分类法将文学分为诗、散文、戏剧三大类。现代通常将文学分为诗歌、**、散文、戏剧四大类别。

13楼:匿名用户

文学 (literature)

艺术的基本样式之一。又称语言艺术。它以语言文字为媒介和手段塑造艺术形象,反映现实生活,表现人们的精神世界,通过审美方式发挥其多方面的社会作用。

沿革:“文学”一词在中国古籍中早已有之。先秦时代文学兼有文章、博学两重意义;至两汉始把文与学、文章与文学区别开来,称有文采的、富于艺术性的作品为文或文章,把学术著作叫做学或文学;至魏晋南北朝,才有人在同一种意义上使用文学和文章。即把这两个词都用来表示现代所说的文学,而将学术著作另外称为经学、史学、玄学等。

至唐宋,由于强调文以载道,重道轻文,重又忽视文与学的区别。一直到清代,文学一词通常都是作为一切学术的总称来使用的。在中国,文学作为专指语言艺术的美学术语,是20世纪初、特别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之后被确定下来、并被广泛使用的。

在西方“文学”一词也有广义和狭义两种含义。广义的文学泛指用语言文字记录下来的具有社会意义的人的思维的一切作品;狭义的文学专指语言艺术。后者是18世纪之后始被确定和流行的。

性质和特征:

随着文学的产生和发展,不论中国还是西方,人们对文学的性质和特征有了逐步深入的认识和把握 。首先是渐渐认识到文学作为一种艺术样式同其他社会精神现象之不同特点。文学以审美的方式掌握世界,以形象和形象体系等具体可感的形式描绘人的灵魂,表现人的情感,把握现实生活。

在把握生活的过程中,文学并不抛弃个别偶然的现象形态,而是通过集中、概括、提炼、凝缩,创造出个别与一般、现象与本质、偶然与必然相统一的艺术形象,同时作家把自己的思想、感情、理想、愿望,把自己褒贬、爱憎的态度,熔铸到形象之中去。因此,文学的内容是具体的 、生动的、丰富的、饱含着情感的、具有审美魅力的、能够给人以感染的;文学的形式是符合美的规律的、具有愉悦性的。文学形象首先作用于人的想象力,也作用于人的感受力、思考力和理解力。

其次是逐渐认识到文学作为一种特殊的艺术样式同其他艺术样式(绘画、雕刻、**、舞蹈、戏剧、电影等)的一系列相异之处。文学之外的其他艺术样式,由其塑造形象的媒介和手段的性能所决定,其艺术形象具有直接的物质可感的形式。但是文学作品却不能用语言文字构成直接可视可闻可触的形象。

同其他艺术相比,文学更多地诉之诸读者的审美想象力和创造力。有才能的作家总是善于最大限度地调动读者的想象力,使之重新体验作家自己曾经体验过的思想感情,在观念中重建艺术形象。文学形象的这种间接性、观念性、想象性,虽使它不如绘画、雕刻、戏剧、电影形象等那样具有直接的物质可感性和感性形态的鲜明性 、确定性,但也有其他艺术所不及的优点。

构造文学形象的语言文字是最“柔软”、最灵活、可塑性最强、使用最方便的一种多功能材料,它具有跨越时空、“穿透”一切有形或无形事物的能力。它既能描绘声音,也能描绘色彩;既可以激发痛苦,又可以抒发欢悦;既可以刻画千姿百态的形状,也可以表现千变万化的运动。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文学把其他艺术的一切成分和所有手段都包含于自身之中,具有极为丰富的艺术表现能力。

体裁:文学有各种不同的体裁和种类。中国古代有所谓文、笔之分或诗、笔之分,即分为韵文和散文两类。

中国现代美学通常把文学分为诗歌 、散文 、**、戏剧文学4种体裁。在西方美学中,也有人把文学分为诗歌与散文两个基本类型。还有人从内在性质上把文学分为叙事的、抒情的、戏剧的 3大类。

文学的不同体裁和种类之间虽有大体上的区别,却很难说有绝对界限。

荷兰,是水之国,花之国,也是牧场之国照样子写句子

1楼 风中随风随意 荷兰 是水之国 花之国 也是牧场之国。 仿写句子 印尼 是岛之国 礁之国 也是火山之国。 2楼 匿名用户 印度尼西亚,是岛之国,礁之国,也是火山之国。 3楼 匿名用户 春天,是绿色的,红色的,也是色彩斑斓的 4楼 最爱久保田 家,是亲情的港湾,是欢乐的港湾,也是幸福的港湾 荷兰是...

荷兰,是水之国,花之国,也是牧场之国。写出下列的修辞手法

1楼 匿名用户 荷兰,是水之国,花之国,也是牧场之国。 的修辞手法是排比。 荷兰是水之国,花之国,也是牧场之国 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2楼 之义奈姬 排比bai 修辞手法 是为 du提高表达效果,用于各种文章 zhi或应用文的 dao写作的语言回表达方法的集合。修辞手法答一共有六十三大类,七十八小类...

求的句子:例:荷兰,是水之国,花之国,也是牧场之国。急

1楼 禾染迟春 保护环境,是你的责任,我的责任,更是大家的责任。 这世界充满爱,在天之涯,海之角,也在白云之端。 2楼 匿名用户 印度尼西亚,是岛之国,礁之国,也是火山之国。 荷兰,是水之国,花之国,也是牧场之国 照样子写句子 3楼 风中随风随意 荷兰 是水之国 花之国 也是牧场之国。 仿写句子 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