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悟,怜惜,闪烁,悔恨,闪耀是什么意思

2021-04-16 22:20:25 字数 5294 阅读 2221

1楼:匿名用户

醒悟在意识上由模bai糊而转向清du楚,由错zhi误而转向正确.(多指在dao外界作回用下)

怜惜答怜 : 怜 (怜) lián 哀怜:怜悯。

闪烁1。火光动摇不定,忽明忽暗。 2。说话不明确,吞吞吐吐。

悔恨是指对过去的事后悔怨恨。悔恨也是一种情感倾向,悔恨某些过往的人或事。

闪耀闪烁;光彩耀眼。

*******************************如果你对这个答案有什么疑问,请追问,

另外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请千万别忘记采纳哟!

学习计划怎么写

2楼:提拉米苏

学习计划: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钟将头天要背的课文温习1—2遍,6:40从家出发。

2. 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做好笔记。

3. 认真仔细写作业,不对答案,认真对待每一门课。

4. 写完作业后,复习当天的内容并预习第二天上课的内容。

5. 对于副课及历史、地理、生物每学完一课后,要用心去作自己买的课外习题书,作的时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书,凭借自己所学的去做。如果遇到不会的题,也不能马上看答案或看书,要等到全部做完后,再去找答案,并及时背过。

6. 对于主课及数学(代数、几何)、语文、英语、物理和政治,每学完一单元或一课时,要对比《优化设计》的讲解部分进行进一步的加深理解和巩固,并要做练习题,写时仍不能抄答案,写完后可交老师批改或对照答案,找出错误及时纠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时问老师或问同学,弄明白。

8. 每天晚上听30分钟英语,训练自己的听力。

制定学习计划的步骤:

1、认清优势和劣势。

分析自身的实际学习情况,不要看别人定什么目标,自己也给定什么目标。不适合自己的目标,结果不是半途而废,就是丧失了对学习的兴趣和信心。所以,分析的强项弱项,明确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找到需要加强、提高的地方。

是制订学习计划的第一步。

2、确定目标,由易到难。

简而言之,学习计划就是规定在什么时候采取什么方法、步骤,达到什么学习目标,按部就班的完成,完成预期的结果。但在制订目标时,也不能“一口吃个胖子”,可以把一个学期的大目标分解为一个个阶段性的小目标。

3、约束自己,持之以恒。

计划定下来一定要坚持,执行计划的过程,同时也是训练自己遵守规则、养成良好习惯的过程。有的计划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比如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背单词的练习。

这种训练可能持续两三个星期都不会看到十分明显的效果,但是坚持半年到一年,词汇量会有惊人的提高。

4、阶段评估,增加动力。

开学一段时间以后,可以阶段性地回顾学习计划的完成情况。如果计划完成得较好,看到自己的进步,会更有动力,并以此为依据调整制订更适合的新的学习计划。

3楼:是十三三三

1.早上6:15起床,起来背书,6:

50出门上学2.早读要认真读,充分利用早读时间复习巩固3.课间休息时间可以趴一会,或者出去看看花草树木4.

课间时间比较多可以去问老师那些自己不会的题目,或者做制定的练习5.上课时间要认真学习,不得开小差,笔记要做好,要积极回答问题遇到不理解可提问或下课后找老师讨论(上课时尽量尊重老师)6.中午时间长可以选择午睡,睡醒后有时间也可以背当天下午要背的东西7.

放学回到家休息后立刻洗澡,洗完澡吃饭,吃饭后去学习,保持2-3小时学习时间

8.做作业之前要先复习,再做作业,作业要认真对待,在做题过程中遇到不会的题需要记起来,明天问老师或同学

9.最晚在11点前睡觉,避免明天没精神

10.睡觉前背书和睡醒后背书效果比较好

11.记得多去锻炼,周末可以去锻炼锻炼。散散步之类的12.不要有压力,努力了就好

4楼:学着去花

一;不知不觉,我已经踏入了新学期的门槛,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 新学期,收收心,要很快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为此,我决定列出以下的学习计划,时刻提醒我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勤奋:

1:每天都不能松懈。对于知识不能马虎,有不会的问题,要经过一番思考,如果真的不会再去请教老师或同学。

2:每节课都要认真听讲,特别是老师分析题目的时候,更要仔细听,不能心不在焉。

3:上课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回家认真做作业。此外,要每天把当天所学了的课程都复习一遍,还要把第二天要学的课程预习一遍。

4:写作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认真仔细完成作业能发现不足并且可以巩固知识。语文作业要字迹工整,仔细分析;数学作业,不能马虎,写完后认真检查并验算;英语作业,书写规范,字迹工整。

5:作为少先队员,不仅要尊老爱幼,尊敬师长,还要乐于帮助,别人时刻紧记遵守规则。

6:扬文明诚信美德,展同望学子风采。想要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就要做到文明诚信美德。

一个学期是辛苦的,但我不能怕辛苦,别人能够做到,我相信自己也一定能做到。所谓“苦后甘来”,只要努力去做,肯定会获得回报。 在这个学期里,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做到文明诚信美德。

5楼:匿名用户

写一份个人学习计划,第一,学习态度比较端正。能够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与同学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对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能够当堂完成;对不懂的问题,主动和同学商量,或者向老师请教。

第二,改进了学习方法。为了改进学习方法,我给自己订了一个学习计划:(1)做好课前预习。

也就是要挤出时间,把老师还没有讲过的内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语文课,要先把生字认会,把课文读熟;对课文要能分清层次,说出段意,正确理解课文内容。(2)上课要积极发言。

对于没有听懂的问题,要敢于举手提问。(3)每天的家庭作业,做完后先让家长检查一遍,把做错了的和不会做的,让家长讲一讲,把以前做错了的题目,经常拿出来看一看,复习复习。(4)要多读一些课外书。

每天中午吃完饭,看半个小时课外书;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只要有时间,再看几篇作文。

第三,课外学习不放松。能够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到少年宫去学习作文、奥数、英语和书法,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各门功课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参加少儿书法大赛,还获得了特金奖。

6楼:sc瘦脸**

1、制定学习目标:

没有学习目标,就象漫步在街头不知走向何处的流浪汉一样,是对学习时光的极大浪费。

学习目标的制订要恰当合理,一般来说要有激励性,要略高于现有的实际水平、其次要突出重点、不要平均用力、对重点目标还要做到具体、明确,不要笼统含糊。

适当就是指目标不能定得过高或过低,过高了,最终无法实现,容易丧失信心,使计划成为一纸空文;过低了,无需努力就能达到,不利于进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经过努力能够达到的目标。

比如:“数学课语文课都要认真预习。数学成绩要在班级达到100分以上水平。"这样就明确了,以后是否达到就可以检查了。

具体就是目标要便于实现,如怎样才能达到“数学中上水平”这一目标呢?可以具体化为:每天做10道计算题,5道应用题,每个数学公式都要准确无疑地背出来,等等。

2、进行自我分析:

每天都在学习,可能有的同学没有想过我是怎样学习的这个问题,因此制订计划前首先进行自我分析。

同学们可以仔细回顾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找出学习特点。各人的学习特点不一样:有的记忆力强,学过知识不易忘记;有的理解力好,老师说一遍就能听懂;

有的动作快但经常错;有的动作慢却很仔细。有的数学差,有的英语差,有的是因为基础差,有的是因为态度不端。

学习计划从本质上其实就是时间的安排。时间老人对人们都很公平:每人每天24小时。

可是,会看到,有的同学会科学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每天该干什么时就干什么,学习井井有条,效果很好,有的同学不会安排时间,尽管整天手忙脚乱,功课也没有学好。

恩格斯说:“利用时间是一个极其高级的规律。”时间是能力发展的地盘,没有一个成才者是不珍惜时间并科学地安排时间的。

4、学会积累零碎地时间。

学习有哪些途径?

7楼:万家小公举

一、在校学习

大学培养综合性人才是大多数人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从幼儿园、内小学、中学、高中到大学(本科生、容硕士、博士),这条道路是开放的,漫长的,实现了无数学生的梦想。如果是这样,这条路应该是学习的首选。

二、实践学习

在做事的时候,学会做事通常是很难的,因为当我们埋头做事时,我们并没有形成一个系统。只有从做事的角度来学习,才能实现持续而系统的成长。

三、阅读学习

阅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它比其他方式更简单、更便宜。此外,阅读是高度系统的。如果你随意拿起一本书,作者会系统地告诉你一些事情。这是书籍的固有特征。

四、向他人学习

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从别人没有的东西中学到很多东西,以及从别人那里看出我们的缺点,弥补它们是很可怕的。如果你知道你是谁,除非你知道你是谁,否则你永远不会输掉你的战斗。

五、综合性学习

合理运用不同的学习方式,具体分析具体情况。技能知识更具动手性,接触不熟悉的领域可以先咨询专家。进一步的信息可以通过互联网搜索,知识体系主要通过阅读形成。

8楼:吉林省万通技工学校

主要的途径有一: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二:技术类学校三:自学

9楼:流火无人暖

记忆性的学抄

习,就要多看多读,但不要死记硬背,一天重复看几遍以上,加深记忆。

思维性的学习,多做题目,多思考动笔,遇到类似的题拿来对比找突破口,以及找经验。

至于英语的话,记熟单词以及练好口语是非常重要的,当然,遇到好的句型或句子,就要动手摘抄下来,多读几遍,熟记于心,就不怕写作文没素材了。

关于语文,老师常说,积累素材是很重要的,没有素材,就很难写出一篇好文章。做阅读题,需要的是耐心与细心,切忌粗心与焦躁。至于文言文的话,有必要的话,多看几遍,多听老师的分析风格,也是很重要的。

10楼:月蓐遘

上网,交谈,看书到处都是

请写出几句有关学习的谚语

11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手越用越巧,脑越用越灵。

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

学了就用处处行,光学不用等于零。

学而不用则废,用而不学则滞;学用必须结合,二者缺一不可。——周海中

我们一定要给自己提出这样的任务:第一,学习,第二是学习,第三还是学习。 ——列宁

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华罗庚

学习有如母亲一般慈爱,它用纯洁和温柔的欢乐来哺育孩子,如果向它要求额外的报酬,也许就是罪过。 ——巴尔扎克

我们全都要从前辈和同辈学习到一些东西。就连最大的天才,如果想单凭他所特有的内在自我去对付一切,他也决不会有多大成就。——歌德

儿童的心灵是敏感的,它是为着接受一切好的东西而敞开的。如果教师诱导儿童学习好榜样,鼓励仿效一切好的行为,那么,儿童身上的所有缺点就会没有痛苦和创伤地不觉得难受地逐渐消失。——苏霍姆林斯基

闪烁这个词的意思是什么呢,闪烁其词 是什么意思?

1楼 泰觅夏仇良 闪烁sh nshu flicker 光亮晃动不定 忽明忽暗房屋的窗户上闪烁着黄色的灯光 天上闪烁的星星好像黑色幕上缀着的宝石。 《老山界》 evasive vague 说话隐晦躲闪 不肯明确说出闪烁其词 闪烁其词 sh nshu q c speak evasively 形容说话吞吞...

相机中“减少闪烁”什么意思,pixmini蓝灯闪烁是什么意思

1楼 小米 小米手机上的我们理解成 拍照时镜头取景时的刷新频率,当然50和60比,60会好一些,自动就是相机自动调节频率。 2楼 我爱 减少人造光源闪烁对 的影响 在人造光源当中,由于我们使用的灯具和交流电的不同,劣质的灯具和电源会让灯具发出人眼一般注意不到的闪烁 就是闪烁的频率刚好人眼分辨不出来。...

海尔冰箱!标志闪烁是什么意思,海尔智能冰箱上红色小铃图标闪烁是什么意思

1楼 nice星空忆语 这是冰箱报警,请检查是否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冰箱首次开机或长时间断后再开机 冰箱门长时间未关闭 一次性放入大量食品 冰箱的温控器没调整好 显示板中程序受外界的电磁干扰,只要不是频繁的报警应该都是没有问题的。 海尔智能冰箱上红色小铃图标闪烁是什么意思 2楼 勤劳的百晓通 这是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