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和绿豆可以放一起煮吗?要怎么做成粥呢

2021-04-16 19:24:22 字数 2224 阅读 9744

1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准备材料bai:大米 100克、燕麦

du 50克、绿豆 30克、水 适量zhi。

一、第dao

一步将大米用清内水淘洗干净,放入旁边备

容用,如下图所示。

二、然后将燕麦和绿豆洗净后浸泡10分钟,放旁边备用,如下图所示。

三、锅内一次加入大米,燕麦,绿豆和水,搅拌均匀,如下图所示。

四、大火煮开后转到中火继续煮,中途时不时搅拌,以免粘锅,中火煮半小时左右即可。

五、半小时煮好后出锅,盛入碗中,这样燕麦绿豆粥就已经完成了。

2楼:你力哥来了

燕麦米和绿豆bai可以放一起煮成粥的。du燕麦含有丰zhi

富的b族维生素和dao锌,对糖类和脂肪类版的代谢都具有调节作用。燕麦权还富含果胶,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

燕麦绿豆百合粥

燕麦、薏米、绿豆各25克,洗净,清水浸泡1小时,鲜百合35克,洗净撕片,粳米100克,洗净。锅内加高汤300毫升,清水200毫升,加入燕麦、绿豆、薏米大火煮熟,转小火30分钟后,下百合再煮5分钟即可。

3楼:匿名用户

先熬绿豆,燕麦容易熟,后放

绿豆可以和燕麦一起煮粥吗?

4楼:何绪尧

腊八粥用料

主料:红豆30克、绿豆30克、薏苡50克、百版合(干)10克、莲子10克、荞麦权20克、紫米20克、糙米20克

辅料:黑芝麻10克、花生仁10克、燕麦片10克、小米10克、核桃仁10克、红糖10克

腊八粥的做法:

1、将红豆,绿豆,薏仁,百合,莲子浸泡一夜,再准备紫米,荞麦,核桃仁,糙米泡上30分钟

2、再准备黑芝麻,花生仁,小米,燕麦片,不需泡的食材

3、将所有食材淘洗后,一起加入电压力锅里,煮30分钟,再焖上1小时,这样腊八宝粥才会浓稠

4、再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糖

5、腊八粥成品

5楼:匿名用户

1、可以一起煮,营养成copy分,口感比较好,煮时最好先煮绿豆,绿豆煮沸小火焖20分钟然后放燕麦熬粥,放燕麦粥沸慢慢熬30分钟就可以吃。

2、燕麦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锌,对糖类和脂肪类的代谢都具有调节作用。燕麦还富含果胶,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

6楼:匿名用户

可以1、燕麦含有丰bai富的b族维生素

du和锌,

zhi对糖类和脂肪类的代谢都具dao

有调节作用回。

2、燕麦还富含果答胶,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

3、一起使用,有利于清热解毒。

扩展资料1、燕麦绿豆粥结合了燕麦与绿豆的好处,喝了对于人们的身体是很健康的。

2、首先,在燕麦中富含碳水化合物、糖类,这些物质就能在短时间内给人体提供能量。燕麦还含有着人体内必需的一些微量的营养元素,还含有蛋白质。

3、燕麦加上绿豆,便有了清热解毒以及消暑的作用,非常适合在夏天时节喝,温和有余,还有这些凉气。

参考资料

7楼:木偶

可以。两者没冲突抄,袭

不过要先把绿豆煮开后

bai才放燕麦,因为燕麦易熟,du如果一起放,zhi等绿豆好dao的时候,燕麦成糊了。

8楼:李志活

燕麦bai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锌du,对糖类和脂肪类zhi的代谢都具有dao调节作用。燕麦专还富含果胶,属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

燕麦绿豆百合粥

燕麦、薏米、绿豆各25克,洗净,清水浸泡1小时,鲜百合35克,洗净撕片,粳米100克,洗净。锅内加高汤300毫升,清水200毫升,加入燕麦、绿豆、薏米大火煮熟,转小火30分钟后,下百合再煮5分钟即可。

9楼:亚当田

水中加入绿豆煮开后,加入燕麦片,小米,大火熬半小时

不要嫌简单,这可是老少兼宜,营养丰富的呀

10楼:加明兄

燕麦可以和玉米一起煮...吃下去都梃好的..

那绿豆的效果就不清楚啦,但你可以试一下

11楼:匿名用户

立秋了,广东的天气还是很热啊,绿豆燕麦粥走起!

12楼:匿名用户

绿豆血燕麦小米粥的做法

意米与绿豆可以一起煮粥吗,红豆和绿豆可以一起煮粥么

1楼 诸城宏科机械 绿豆可以和薏米一起煮粥。 材料原料 绿豆200克,薏米100克 ,鲜百合20克。 调料 冰糖 5g,水适量。 做法1 绿豆放冷水中浸泡2小时。 2 汤锅中加水,放入绿豆煮开转小火。 3 再放入薏米煮制,大概半小时后加入冰糖调味4 最后飘撒上百合片即可。 红豆和绿豆可以一起煮粥么 ...

红芸豆可以和圆糯米放一起煮粥吗,红芸豆可以和圆糯米放一起煮粥吗? 40

1楼 yiming新兵 可以啊,超市买的罐装八宝粥里就有这两种配料! 2楼 无辜的小情绪 貌似可以,红芸豆可一和大米一起红花芸豆中富含花色苷和皂苷,可降低关节局部炎性组织的含量,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对关节炎患者可起到消炎 缓解疼痛的功效。因此建议关节痛患者常食红花芸豆粥来 。取红花芸豆50克用温水浸泡...

薏米可以和红豆绿豆一起煮吗,绿豆红豆和薏米可以一起煮吗

1楼 无心插柳柳暗 可以的,薏米和红豆一起煮是去湿气的。红豆加薏仁是非常好的除湿健脾的搭配,绿豆则可以败火解毒,三者搭配在一起效果非常好,特别对于那些体内湿气重,易上火感冒的人来说,是最理想的美味粥。体内湿气重,爱上火, 也不会光滑细腻,所以它不会对美容养颜有所排斥。 绿豆红豆和薏米可以一起煮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