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老面肥发面做出来的包子好吃

2021-04-16 13:19:13 字数 2670 阅读 3258

1楼:拾万里之外

一、材料

面粉300克、

肥面100克、碱0.5克、水150克

二、做法

1.提前一天从冰箱冷冻室取出酵头,放室温解冻(我在室温放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拌入面团发酵)。

2.将和好的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4个半小时后面团是原来的两倍多大。

3.从面团中取出100克留作下次的酵头,然后放入碱面充分揉匀,分成七个小面团,滚圆。

4.二次发酵20分钟(二次发酵可以时间在长些),锅中水开后上屉蒸12分钟。

2楼:匿名用户

把面肥弄碎加水再加面粉和好就行,然后让面发起来就行了

用老面发包子怎么做好吃

3楼:冰之_无限

我家就是做老面包子的,先要制做老面,用温热水和一斤面烂一点的好和好后放在暖和的地方,发一到两天待面有馊味即可再用水将这面揉化加面粉和好要硬一点发好即可,老面包汤馅好,出炉时会有一股汤很好吃的,选最常见的猪肉

如何用面肥发面蒸包子我总弄不好

4楼:夜夜笙歌

用面肥发面(通常叫大碱发面)

把面肥用水先泡开然后把面倒进去合匀,醒8小时待面发起是原来的1倍,然后对碱

当面没有酸味,稍微有一点点碱味时,再醒半小时既可蒸时锅内放点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点, 一定要用凉水把包子放进去再通电.

老面肥发面怎么做

5楼:位同书戴秋

自己发面,以往是在做馒头时特意留下一块面,俗称面肥,再次发面时将其加入白面中,以促使面团快速发起来;数小时后,面团发好了,加入适量碱面以消除其酸味,如此反复留下面肥。现在人们为了省事,多是购买高活性干酵母,一方面缩短了发面时间,另一方面可以不再用碱面了。实际上,第一次使用面肥,要想自制的话,作个馒头大的小面团,不要让其干了,留上一两天,小面团自己就发酵变大变酸了,也就是成了面肥了,比直接使用的面肥时间长了一些罢了。

6楼:匿名用户

用老面肥做出来的面食质地细腻,香醇可口,胜于一般发酵的产品。但是制作比较困难,用老面发酵,要加碱粉中和酸度,但碱粉的分量要看老面的酸度和分量,全凭经验,很难掌握。而且老面发酵很慢,何时发好,也是凭经验才知。

老面又很难保存,冷藏也只能放置数天,只有天天做面食的店铺才能每天保留一块,一直使用下去。

如果你的面肥存放时间过长(存放时间长后会很硬,只要掰开后中间呈蜂窝状就能用),交你个小办法来发面:

将你的面肥撕成小块,泡入适量水中,待泡软后加入面粉搅成糊状,放置四小时以上(冬天时间可能长点,我经常是头天晚上把面发好,第二天用),面发好后

原材料:老面肥、面粉

老面肥定义:老面就是前一次做的面食(含发酵粉) 留下来的面

如果您之前没有老面肥,您就可以先用发酵粉蒸一次馒头,剩下一块面团,第二天就成为老面肥了

做法:1、.发酵:

将面肥与面粉和成面团,放置四小时以上,当面团发酵为原来的一倍大时就发酵好了

2、加碱面中和:

加适量碱中和(碱加入少许水,以便更好的揉进面团),一定要一点点的加,以免加过量,当面团光滑不粘手时说明碱适中,放置旁,面盆盖上盖子或面团上覆盖搌布,醒面40分钟

3、将面团做成馒头形状再醒上20分钟

4、上锅蒸,锅内放入适量水,水烧热后上锅(不需要烧开,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更松软好吃)

蒸馒头小窍门

(1)蒸馒头时,如果面似发非发,可在面团中间挖个小坑,倒进两小杯白酒,停10分钟后,面就发开了。

(2)发面时如果没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面粉加蜂蜜15-20克。面团揉软后,盖湿布4-6小时即可发起。蜂蜜发面蒸出的馒头松软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内温度低,发面需要的时间较长,如果发酵时在面里放点白糖,就可以缩短发面的时间。

(4)在发酵的面团里,人们常要放入适量碱来除去酸味。检查施碱量是否适中,可将面团用刀切一块,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匀的孔,则说明用碱量适宜。

(5)蒸出的馒头,如因碱放多了变黄,且碱味难闻,可在蒸过馒头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过的馒头再放入锅中蒸10-15分钟,馒头即可变白,且无碱味。

7楼:匿名用户

将面肥与面粉和成面团,放置四小时以上,当面团发酵为原来的一倍大时就发酵好了;加适量碱中和(碱加入少许水,以便更好的揉进面团),一定要一点点的加,以免加过量,当面团光滑不粘手时说明碱适中,放置旁,面盆盖上盖子或面团上覆盖搌布,醒面40分钟;将面团做成馒头形状再醒上20分钟;上锅蒸,锅内放入适量水,水烧热后上锅(不需要烧开,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更松软好吃)。

拓展:1、发面,指面团在一定温、湿度条件下,让酵母充分繁殖产气,促使面团膨胀的过程。当酵母菌在面团内部有氧的环境下,将淀粉转化为糖并消耗掉的时候,会释放出二氧化碳气体。

这时,面团的体积就会膨大,就发了起来。

2、发面,也指经过发酵的面。发面,是在面食发展的过程中偶然被发现的,人类利用酵母发面的历史已有5000年了。

3、为了健康,用了一半全麦面,再加一半白面,倒入面盆,中间用筷子拨一个坑,倒入少量水,放适量的酵母粉。"适量"可看酵母包装上的说明,刚开始做可能没有经验,会有多放少放的问题,不过没有关系,如果放少了,发酵时间就长一些,放多了,反之,不影响什么。关键是一定要看清酵母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用过了期的酵母是怎么也发不起面的。

8楼:慈访旁采绿

用老肥发面1小时醒发好,有什么窍门

怎样和面做出来的包子好吃,怎么发面蒸出的包子又松软又好吃

1楼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主料 小麦面粉 250克 鸡蛋 4个 虾仁 100克 韭菜 50克 辅料 麦芽酵母粉 5克 烹饪步骤 1 准备食材 面粉250克,鸡蛋4个,虾仁100克,韭菜50克,酵母粉5克。 调料 胡椒粉5克,五香粉5克,盐5克 料酒一汤匙。 2 先将酵母放在盆中加水溶解,然后往盆中倒...

包子面发的很好,蒸出来却跟死面的一样,是怎么回事

1楼 威武 包好后 必须的放在一边醒一会儿 等发好后 再蒸 不要用急火 再蒸时锅的内侧边缘用布围一圈 作用是让锅内的水蒸气大量 是包子死面 蒸鸡蛋糕是用着方法更好 蒸出来的 类似于高级饭店蒸出来的一模一样 采纳哦 2楼 白涩不 其实面发死有很多原因 1 面没发好。 2 锅是否漏水 3 没有接上气 就...

发面素丸子的做法,发面素丸子怎么做好吃,发面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面粉200克 胡萝卜1根 香菜1小把 葱花1段姜3片 酵母3克辅料盐 适量味精 适量花椒粉 适量步骤 1 胡萝卜和香菜切末,葱和姜切末。 2 倒入面粉发酵粉,盐味精和胡椒粉混合。 3 加入适量水和成稀面发酵。 4 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 5 挤入发酵好的面糊。 6 不断的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