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之歌中,你是指?作者用第2人称写的好处是

2021-04-16 12:47:16 字数 2164 阅读 5075

1楼:匿名用户

你是指长江

复 好处是便于作者能更好制的抒发感情,更好地表达出作者对长

江的热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以及对长江的了解!!!一方面是因为长江是我们的母亲,使用“你”更加能表达出一种亲切之情,另一方面是用“你”更能强调,突出对长江的一种赞美,依恋之情。

《长江之歌》文中的你指的是( )用你不用她的好处是(

2楼:

《长江之歌》文中的你指的是(长江),用你不用她的好处是( 用第二人称的写法,直接与抒情对象对话,能让人读起来更亲切,更直接地抒发了多长江的依恋、赞美之情。)

3楼:碧瑶相初见

用第二人称的写法,直接与抒情对象对话,能让人读起来更亲切,更直接地抒发了多长江的依恋、赞美之情。

长江之歌这首诗歌用第_人称的写法来抒发感情,诗歌中“你”是指――――,作者把“你”比_――,表达了

4楼:我是龙的传人

长江之歌这首诗歌用第(二)人称的写法来抒发感情,诗歌中“你”是指(长江),作者把“你”比(母亲),表达了作者(对长江的热爱、依恋的思想感情)。

《长江之歌》是电视系列片《话说长江》的主题歌,王世光作曲,胡宏伟作词。“长江之歌”题意是关于长江的歌,唱长江的歌,赞长江的歌。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发源于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沱沱河,全长6300千米,流经11个省、市、自治区,注入东海。

它源远流长,与黄河一起,成为中华民族的摇篮,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被誉为“母亲河”。它是永远值得赞颂的。

[结构分析]

这首诗歌赞颂了长江的宏伟、壮丽,表达了对长江的热爱、依恋之情。 整首诗歌共分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第1节):写长江源远流长、宏伟博大、多姿多彩。

第二部分(第2节):写长江古老悠久、气势磅礴、力量无穷。 这两部分运用前后两次出现的“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贯通起来,并把对长江“赞美”、“依恋”的真挚感情作为主线,把长江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力量无穷、贡献巨大融为一体,给读者以强烈的艺术感染,进而升腾起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请采纳

5楼:匿名用户

一,中国,母亲,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赞美

长江之歌文中的理智什么文章采用第几人称来写的全诗赞颂了什么,表达了什么

6楼:为你转动心弦

长江之歌

bai文中的理智什du么文章采用第几人称zhi来写dao的全诗赞颂了什么

内,表达了什么。

《长容江之歌》文中的"你"指 长江 ,文章采用第 二 人称来写的,这样写的好 处是:让人读起来更亲切,更直接地抒发了对长江的热爱、依恋之情。面对这样 的长江,我们可以用 源远流长、宏伟博大、多姿多彩、古老悠久、气势磅礴 等 成语来形容。

《长江之歌》从长江的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多姿多彩、贡献巨大等方面表 达了作者对长江的热爱、依恋之情。

长江之歌这首诗采用第二人称来写有什么好处

7楼:晴晴

第二人称便于直接对话,利于交流思想情感,增强亲切感,同时使抒情更加强烈感人;

《长江之歌》是电视系列片《 》主题歌歌词。

8楼:姬觅晴

《长江之歌》是电视系列片《话说长江》主题歌;世光作曲,胡宏伟作词,首唱者季小琴。

《长江之歌》旋律激昂,歌词气势磅礴,通过对中国的第一长河——长江的描写与赞美,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长江之歌”题意是关于长江的歌,唱长江的歌,赞长江的歌,也是长江大学校歌。

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发源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沱沱河,全长6300余公里,流经11个省、市、自治区,注入东海。它源远流长,与黄河一起成为中华民族的摇篮,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它是永远值得赞颂的。

2006年**电视台的纪录片《再说长江》,仍然以此曲为主题歌。

《长江之歌》是用第几人称写的?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9楼:の沫﹏熙

长江之歌用第二人称写的、这样写的好处是用第二人称来写可以感受到作者对母亲河的喜爱与赞美之情,更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

10楼:又見還珠

用第2人称写的 好处是给人亲切感

花之歌第一自然段写的是什么,花之歌的第一段在文中起什么作用?

1楼 课文你来说 第一段主要写花开花谢,就像大自然在说话 沉默。 花之歌第一自然段内容 我是大自然的话语,大自然说出来,又收回去,把它藏在心间,然后又说一遍 花之歌的第一段在文中起什么作用? 2楼 阿沾 起到引出下文的作用。 原文第一段 我是大自然的话语,大自然说出来,又收回去,把它藏在心间,然后又...

江南水乡周庄小学散文作者,周庄这篇散文中,第一段中作者描写的对象是什么,用

1楼 安阳律师周立 《江南水乡 周庄》实际写景和抒情于一体的散文 蓝天下 一条条小河静静地流淌 水中倒映这白墙灰瓦的房屋 传统的古朴典雅 现代的崭新华美 摇曳与小桥流水 一切是那么宁静 秀美 和谐 一条条小河静静地流淌 让人感受到了周庄的 宁静与秀美 水中倒影这白墙灰瓦的房屋 传统的古朴典雅 现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