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养仓鼠应该怎么养?它都吃什么,一天要喂几次?如果不小心摔了会怎么样

2021-04-16 05:50:41 字数 1469 阅读 4592

1楼:奶油抹过的夏天

仓鼠吃花生啊,玉米啊,应该有仓鼠粮卖吧,一天要喂3次,不小心摔了可能会伤到,但影响不大(多摔就会挂了,我就摔死过一只)。

第一次养仓鼠需要注意哪些?

2楼:端木文汐

虽然很多可是真的很好啊~

3楼:秦静崎

仓鼠是夜行动物,顾名思义就是白天睡大觉晚上出来活动玩耍

第一次养仓鼠,想知道要注意一些什么

4楼:宠吾乐

1、仓鼠水喝多了容易引起腹泻,蔬菜水果有大量的水分,所以不要给小鼠喂太多的蔬菜水果。饮食适量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2、温度,仓鼠适宜的生活温度为20-28℃,并且保证温度变化不是很大,如果一天的气温差有10度的话,对仓鼠来说是极不利的,因为仓鼠对温度非常的敏感。

3、避免阳光直射,仓鼠和许多动物不一样,仓鼠不能直接被阳光照射,如果长时间被阳光直射,就很容易出现异常。

5、远离电视、电脑等,仓鼠对辐射和嘈杂的环境也非常的敏感,能听到人类听不到的音波,所以要远离电视、电脑等辐射电器。

仓鼠喜欢阴暗、无阳光照射的环境,仓鼠是洞穴动物,喜欢独居,仓鼠不喜欢彻底清洗,留有自身气味,仓鼠喜欢囤积大量的粮食,吃也吃不完,仓鼠喜欢有跑轮,运动健身是很有必要的,要有磨牙工具,仓鼠喜欢磨牙,磨牙很舒服。

仓鼠喜欢吃的食物:

仓鼠主要以植物种子为食,兼吃植物嫩茎和叶,果实,偶尔也吃昆虫,冬季靠吃贮存的食物生活,仓鼠的副食一般就是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日常也需经常喂食,仓鼠可以从中补充些水分、也可以调节下口味、更可以摄取较多的植物性纤维。

5楼:不黏腻

仓鼠本身很怕热的,在夏季的时候,室内空气要保持流通,否则仓鼠很容易中暑,另外也可以开开冷气给鼠鼠吹,请注意不要突然温差过大,要渐近式让温度下降,外出时也要特别注意不要在正中午时分带鼠鼠出门,如果非带出不可,笼内垫材铺少许,也可使用保冷器材及冰凉的饮料罐放置笼具旁,来减低高温。

6楼:仝元芹的海角

养仓鼠注意事项中第一条就是一个笼子里只能

7楼:落加真他妈帅气

一、喜欢独处

小仓鼠跟别的小动物不一样,它比较喜欢自己呆在笼子里面,如果在一个笼子里面出现两只成年的小仓鼠,那么很容易就会出现打架之类的或者是抢地盘,这样往往就会造成小仓鼠彼此不断的攻击对方,甚至是受伤,所以养小仓鼠的时候最好是一只小仓鼠一个笼子。

8楼:何如卉

红烧,清蒸,或者过上面粉炸一炸,隔壁家的小孩都馋哭了。

9楼:qian蠁

注意不要跟它说话,它听不懂的。

10楼:星空暖夕

分笼养,有足够的空间就好

11楼:尘青霉

要记得经常买老鼠药给它开开胃

捡到一只小鸟,不知道要怎样喂它,我在路边捡到一只小鸟,刚出生不久,该怎么养?喂它吃什么?

1楼 贝克街流浪猫 白头鹎幼鸟,可以喂玉米面 小米苗 熟鸡蛋黄混合物,少量水果和面包虫。它没有嗉囊,需要喂的很勤,另外要注意保暖。 2楼 雪娃娃 一定要喂它软东西。把小米加水煮烂混合蛋黄喂。千万不要喂蛋清,会拉肚子。 一起要喂软东西,切记!!!! 我以前养过小鸟,总是喂死,后来才知道是喂的东西太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