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有必要吃专用鼠粮吗

2021-04-16 05:08:48 字数 872 阅读 2859

1楼:请永远不要放手

1可以啊,杂粮水果都可以。

2最好不要用水,因为毛不容易干。容易感冒。

3不要同专居,因为容属

易打架,虽说不一定,小心为好。

4母鼠吃小鼠不好说。不是因为饿!用母鼠尿涂在小鼠上就可以了。只要小鼠没有什么别人的味道就好(尽量少去碰小鼠,母鼠发现就危险了)

5不要太省钱!既然买了,哪有用脸盆的道理?要好好对小鼠啊!如果养不好就别养了,毕竟是生命啊。所以必须用鼠笼。 不贵的,几十块钱,十几块的也有。

6木屑比好,吸水性不错。也可以用猫砂。不要太小气,买贵些的好。

还有事可以问我。我养了好几只鼠鼠了。

2楼:淼神尐培

第一个,当然有必要,那是必须品的,没有笼子也不能没有一款可口营养的主粮.

第二个,仓鼠版

不可以用水洗,容易生病权,浴沙这玩意也就除臭.如果是熊类就可以不用浴沙,它们会自己舔干净.

第三个,仓鼠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同居,不管是不是一公一母,除非你需要让它们繁殖每天可以合笼十几分钟,但是一定要寸步不离的看着.如果合笼会有相当大的几率打架.如果出现血腥事件那只是主人的过错,请不要抱怨你的仓鼠残忍.

第四,正常情况下母鼠是不会吃掉自己的孩子的.除非:她觉得环境很危险,不安全,这样由于受惊会吃掉或者咬死小仓鼠,还可能是母鼠觉得它的某个孩子活不下去了,营养不良那样的话会吃掉那只最弱的来补充自己的营养,获取更充裕的奶水喂养其他孩子.

还有可能是沾染上陌生的气味,如果气味不熟悉覆盖住了小宝宝本身的气味,母鼠会认为这个是威胁所以吃掉.

第五,没有经济条件就不要养仓鼠,笼子,比较好的主粮(力士祖莉的都不要用),垫材,浴沙是必需品,无论如何不能少了这些.

如果不想买笼子可以用整理箱或者较大的鱼缸代替..

仓鼠熊崽喜欢吃干豆腐吗,仓鼠能吃豆腐吗?

1楼 开心每一天呼呼 仓鼠喜欢吃豆腐干的 但是最好吃无添加调味品的冻豆腐 某宝有卖的,高盐高糖毕竟对小小身材的仓鼠身体负担大 纯手打,供参考 仓鼠能吃豆腐吗? 2楼 困难解决局 仓鼠能吃什么呢?最基础的食物便是鼠粮啦,鼠粮具体说来就是谷物类和杂粮 坚果等,这些可都是它们爱吃的呢,当然也很喜欢吃苹果和...

大神养仓鼠不用垫料可以吗,养仓鼠一定要垫料吗

1楼 梵天 不用垫料很脏啊。仓鼠一天的排泄量是惊人的。而且仓鼠又是睡在笼子里,爬行的时候排泄物都会沾在身上,味道大,而且仓鼠脏,也容易感染病菌。 夏天天气比较热的话可以用垫沙。 养仓鼠一定要垫料吗 2楼 盈盈 最好有垫料,你不要垫料的话很臭,而且垫料在冬天对仓鼠有保暖的作用。垫料的话冬天用木屑,夏天...

小仓鼠能不能吃豆角叶子,仓鼠能吃叶子吗?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洗干净晾干,别有生水。 仓鼠能吃叶子吗?谢谢 2楼 看是什么叶子了,菠菜和生菜叶子可以吃 3楼 可爱唯诺诺 仓鼠能吃胡萝卜叶子莫 仓鼠吃豆角吗? 4楼 匿名用户 绝对不可以生的豆角,吃了会食物中毒甚至死亡!人类吃没有煮熟的豆角也会食物中毒和死亡。你给什么他都吃,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