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所所长属不属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亦或是所长是否属于事业单位领导干部

2021-04-15 20:02:34 字数 3141 阅读 9244

1楼:江山野

国土资源管理局的所有在编人员,都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就是公务员。关于国土所,一般都是派驻街道乡镇一级的机构,属于单位内部的分工派驻,并不一定属于领导干部。

乡镇站所长是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吗

2楼:匿名用户

各乡镇安排的站长或所长都是行政部门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的是副科级,基本科员多。

什么叫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是副科级以上吗

3楼:肉肉肉叭

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由上级机关任命的,称之为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需要行政机关出具授权任命书到事业单位任职,一般指国家控股的公司或受国家领导的事业单位等。   行政机关是按照国家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而设立的,代表国家依法行使行政权,组织和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国家机关,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也是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执行代议机关制定的法律和决定,管理国家内政、外交、军事等方面的行政事务

什么是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4楼:匿名用户

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由上级机关

任命的,称之为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需要行政机关出具授权任命书到事业单位任职,一般指国家控股的公司或受国家领导的事业单位等。

行政机关是按照国家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而设立的,代表国家依法行使行政权,组织和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国家机关,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也是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执行代议机关制定的法律和决定,管理国家内政、外交、军事等方面的行政事务。

5楼:信梓倩庚风

公务员是国家部队,或具有行政能力的事业单位的干部,搞行政的是管事的,搞党政的是管人的,我没听说过医生,**也算,那估计是以前的,楼下的简直对牛谈琴,反正一条,公务员是要考的,或部队副团的军事干部或政工干部不用考,技术干部都要考试,

6楼:种勇军沐森

这关键要看你所说的是什么样的二级单位,如果是医院、保健站、卫生所或者是其他经营单位,那就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如果是县卫生局的二级只能机构,就属于行政序列是公务员。

7楼:匿名用户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通过人事部门统一招进或通过调入的,行政机关如果是此事业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可以任命事业单位的领导或通过竞争领导岗位,报市组织部门备案。

8楼:富川阿俊

不属于,行政级别中没有股级,只有办事员、科员、副科、正科、副处、正处、副厅、正厅......

什么是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9楼:匿名用户

“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该理解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属于行政机关任命的,人员身份为行政编制的工作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管理,不实行聘用制,不能适用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的人员。这类人员主要是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按照**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原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被行政机关任命到事业单位任职,人员身份还是行政编制。

另一类就是从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提拔或者其他形式,被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任命后,该人员身份由事业编制改变为行政编制,按照行政机关人员工资进行套改,不再执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

10楼:焦荣花全碧

行政机关是按照国家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而设立的,代表国家依法行使行政权,组织和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国家机关,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也是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执行代议机关制定的法律和决定,管理国家内政、外交、军事等方面的行政事务。所以,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由上级机关任命的,称之为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需要行政机关出具授权任命书到事业单位任职,一般指国家控股的公司或受国家领导的事业单位等。供参考。

11楼:匿名用户

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由上级机关任命的,称之为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12楼:夕玉蓉钮妆

,此问题问的不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通过人事部门统一招进或通过调入的,行政机关如果是此事业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可以任命事业单位的领导或通过竞争领导岗位,报市组织部门备案。

13楼:汲时芳针璧

这关键要看你所说的是什么样的二级单位,如果是医院、保健站、卫生所或者是其他经营单位,那就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如果是县卫生局的二级只能机构,就属于行政序列是公务员。

14楼:喻珠但一南

应该是中级干部才需要上一级的所属行政机关任命吧,一般人员那里需要呢

如何理解“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来问题要想理解好,首先需要熟源

读《行政监察法》、《公bai务员法》du、《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zhi例》dao、《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文件。要把我国目前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性质划分清晰,才好划分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人员的范围“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该理解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属于行政机关任命的,人员身份为行政编制的工作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管理,不实行聘用制,不能适用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的人员。

这类人员主要是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按照**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原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被行政机关任命到事业单位任职,人员身份还是行政编制。另一类就是从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提拔或者其他形式,被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任命后,该人员身份由事业编制改变为行政编制,按照行政机关人员工资进行套改,不再执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

可以参考中纪委监察部**上有一篇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条例的解读中有一点说明是对这部分人员如何界定的。

我是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吗

16楼:匿名用户

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指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你只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17楼:梦醒时分在黎明

应该是吧,有合同或者社保吧,不放心就和与你情况差不多的同事交流一下

18楼:海纳百川

应该是的,主要还是看你以前单位的的性质和职能!

行政机关任命可以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吗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指在事业单位工作,但工作内容主要是负责行政事务并由教育行政部门直接任命的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校中只有副校级以上需要考核任命,所以普通教师属于事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