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见我们小区里住的有个人开的的车牌号是京A00004,是什么单位啊?牛B吗

2021-04-15 16:07:45 字数 5616 阅读 4726

1楼:少年旧如梦

卧槽,我那天在东单新天地那还见呢

京a车牌代表的是什么

2楼:西郊有雨

一、京a的车牌是(1996年之前)北京市区二、京a.**国家机关车牌,京 北京的简称三、京a车牌号相关信息

1、车牌:京a

2、地区:北京市

3、城市:北京市

4、区号:010

5、邮编:100000

6、示例:京a10000、京a88888、京a00001扩展资料车牌,指车辆号牌,是两面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塑料或贴纸,在板上会显示有关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基本资料。车牌是对各车的编号,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车所属省、市、县,车管所根据车牌可以查到车的主人。

3楼:wyp骆遥

京a车牌代表的是北京市的车牌。

1、京是北京的简称,位于华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邻天津市和河北省,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

2、车牌号码上的汉字是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所以车牌上的”京“是指北京;车牌号码上的英文字母是指地级行政区,a表示车辆所在地的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

4楼:精彩百晓生

京a.**国家机关车牌

京 北京的简称

a (1996年之前)北京市区

车辆号牌是两面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塑料或贴纸,在板上会显示有关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基本资料。车牌是对各车的编号,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车所属省、市、县,车管所根据车牌可以查到车的主人。

5楼:匿名用户

什么都不代表,只不过牌子显得很早而已,仅此而已

6楼:匿名用户

京代表北京市a代表中国第一直辖市。

京a牌照意味着什么?

7楼:阳光点的灿烂点

京a是北京最早开始发放的车牌号段。

在汽车远未普及的时代,只有党政机关有轿车,可以悬挂“京a”号牌。1994年8月,北京市启用、换发“九二”式车牌和行驶证,发放代号a、b、c三个字母的车牌。“京a"牌照出现后迅速饱和。

根据公安部关于规范和完善机动车号牌管理的要求,本市机动车号牌发放工作实行统一号码池维护管理。所有号码池均由电脑随机设置并自动添加,整个过程公开、公平、透明。也就是说,北京的a段是随机的。

它的出现与否只能是运气的问题。毕竟,池中的资源基础是巨大的。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多的选择,本市机动车数量选择范围由“10个选择1”扩大到“20个选择1”,现在扩大到“50个选择1”。

其中,普通摩托车京a号牌号段为“a95000 -a99999”,轻便摩托车京a号牌号段“a50000-a59999”。按照规定,四环路(不含辅路)以内道路,禁止京b号牌摩托车和外省市摩托车行驶,因此,可以进入四环内的京a号牌受到车主追捧。由于本市京a号牌摩托车实行总量控制,大概全市共有一万多个指标,且很多年没有增加过,只有过户有指标的摩托车,才能申领京a号牌。

8楼:安暖

在北京,在汽车远未普及的时代,只有党政机关有轿车,悬挂“京a”号牌。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迅速攀升,“京a”号牌资源枯竭,只有重新启用才能获得,逐渐成为某种身份的象征。2011年,北京实施机动车限购政策,“京a”车牌不放入摇号池也不拍卖,获得“京a”车牌难上加难。

京a车牌代表的是北京市的车牌。

1、京是北京的简称,位于华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邻天津市和河北省,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

2、车牌号码上的汉字是该车户口所在地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所以车牌上的”京“是指北京;车牌号码上的英文字母是指地级行政区,a表示车辆所在地的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

9楼:匿名用户

京a车牌代表的是北京市的车牌。

1、京是北京的简称,位于华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邻天津市和河北省,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

2、车牌号码上的汉字是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所以车牌上的”京“是指北京;车牌号码上的英文字母是指地级行政区,a表示车辆所在地的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

10楼:匿名用户

意味着是北京帝都的车牌,其他也没什么了

"京a,京o,"车牌含义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京a、京c、京e、京f、北京市(城区),京g 北京市(远郊区), 京b 出租车,京o警察

京a81、82、83开头的也牛,京a88:钓鱼台。

12楼:匿名用户

京a都是老牌了、大多在96年以前发放、96年以后就没有放过号.

京0 俗称(京蛋)是国家的车牌、不对私人开放 例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

13楼:匿名用户

上面的不知道的不要乱回答好吧,京a是北京最早的私家车牌子,现在京a的牌子不多了。京o是公安的车。ps上面的回答不对

14楼:小小威客王

京c才是最早的,京a是2000年以后才炒起来的

15楼:江亲月

你查询的是 京a·

类型:民用车辆号牌

省份:北京

城市:外国人或外籍公司拥有的车辆或为**国家机关使用你查询的是 京o·

类型:民用车辆号牌

省份:北京

城市:**国家机关使用

京a.车牌号有什么意义

16楼:末你要

京a是北京市车牌号前面的**,其中京n后面带字母为 自选号段。

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沪,湖南就是湘,重庆就是渝,山东就是鲁。

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分划排名:(字母“a”为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其后字母排名不分先后)。

17楼:之何勿思

1、京a车牌从1992年开始发放,当时并没有特殊的意义,就是正常发放车牌的顺序而已。较早拥有机动车的个人也能按照办理车牌的排序拿到京a牌照,和后来的京c一样,只是排序问题。

2、之后出现的京ag6也比较特殊,发放给有关**单位一定级别的人员,这个号段的车牌很少,“大约1000个,现在才发放到100多号”。

拓展资料:

1、尤其现在执法严格的情况下,不会因为挂的牌照是京a就和其他车辆有不同的待遇,“只不过在前些年,有个别执法人员看到挂京a牌照的车,会认为车主有各种关系,对于一些轻微的违章现象不那么严肃处理”。

2、但现在“特权”已不再,执法人员或许还会盯紧一些京a车牌,因为属于有关机关或者单位的号段很少外流,流向社会的“京a8”号段只有三五百辆左右。

18楼:千年书虫

一、京a的车牌是(1996年之前)

北京市区

二、京a.**国家机关车牌,京 北京的简称三、京a车牌号相关信息

1、车牌:京a

2、地区:北京市

3、城市:北京市

4、区号:010

5、邮编:100000

6、示例:京a10000、京a88888、京a00001

19楼:刘天宝

没有什么意义,仅仅代表是北京市本地的车。

除了如今的自选个性车牌以外,当下使用的九二式机动车号牌由中文与英文字母的发牌机关**与五位号码组成。比如“苏a-12345”,“苏”代表江苏省,a是南京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发牌**,代表此车是由南京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发牌。后面五位数是序号。

对非自选个性车牌来说原则上,五位序号会从00000(某些地区从00001开始,以下不特别说明)开始按数字顺序发牌直到99999,超过这个数字就采用英文字母为字首,从a0000开始排到a9999,再接着b0000到b9999,以此类推到z9999。

如果这260万个号码再满的话,接下来有两种方式接着编号,其一是把英文字母放在第二位,从0a000排列到0a999,再接着1a000到1a999,一次类推到9z999。

第二种是前两位都使用英文字母,从aa000到aa999,再到ab000-ab999,以此类推到az999后开始ba000-ba999、bb000-bb999,一路延伸到zz999,如果这样数字还满了的话,接着就采用英文字母放在第三位的了,如杭州市,从00a00排列到99z99。

扩展资料:

车牌号编排

第一条:为加强对试行的“二oo二”式机动车号牌(以下简称号牌)的登记管理,保障道路交通执法的准确有效,方便群众选择体现个性意愿的机动车号牌,制订本规则。

第二条:本规则适用于大型汽车、小型汽车、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号牌。规定号牌号码的排列方式、字符种类、位数及其组合方式。

第三条:机动车号牌号码由机动车登记机构代号和号牌编号组成。

汽车类号牌号码为上下两排结构,上排是机动车登记机构代号,下排是号牌编号;摩托车类号牌号码为左右结构,左侧是机动车登记机构代号,右侧是号牌编号。

第四条:机动车登记机构代号字符位数为2位,分别由汉字和英文字母组成。汉字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简称,英文字母是车辆管理所的代号。

汽车类号牌号码的机动车登记机构代号位于号牌上方正中,汉字和英文字母横向排列;摩托车类号牌号码的机动车登记机构代号位于号牌左侧,汉字和英文字母纵向排列。

第五条:号牌编号字符位数为5位,由阿拉伯数字或阿拉伯数字和英文字母组成。阿拉伯数字从0到9共10个,英文字母从a到z共26个。

第六条:汽车类号牌编号字符为三位加三位结构,横向单行排列,中间用“●”和“━”标记分断。“●”表示前号牌,“━”表示后号牌。摩托车类号牌编号字符为横向单行排列。

第七条:号牌编号字符的自主编排组合方式共分下列3种,为三位加三位结构,不得缺位:

(一)3位英文字母和3位阿拉伯数字,如:abc●123;

(二)3位阿拉伯数字和3位英文字母,如:123●abc;

(三)3位阿拉伯数字和3位阿拉伯数字,如:123●456。

第八条:大型汽车、小型汽车、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4种号牌,使用同一号牌资源数据库和同一号码序列。

第九条:号牌编号中不得使用三位相同的英文字母或三位相同的阿拉伯数字。如: aaa,111。

京a00000到99999都是什么车?

京au是什么单位的车牌阿?

北京车牌号从京a到京z依次是什么地方的啊?

20楼:楚墨白你楚大爷

北京的汽车牌照不是按行政区划分号段的,而是按时间顺序,从京a开始,用完这个字母里的序号之后就起用一个新的字母。由于d和i容易和其他字母混淆,所以没有使用,直接跳过去用后面的字母。到了很多年后,可能会有京z吧。

京a(1996年前);京b(出租车);京c(1996年);京e(1997年);京f(2002年);京g(郊区户籍车);京h(2003年);京j(2005年);京k(2006年);京l(2007年);京m(2008年);京n(2008年);京o(公安);京p(2008年);京y(郊区户籍车);京v(**直属部队);京q(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