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本命佛能佩戴身上吗?可以贴身佩戴吗

2021-04-15 13:52:24 字数 3697 阅读 8199

1楼:y心静如水

最好不要佩戴刻有佛菩

2楼:通瑞才天欣

1佛教没有护身佛本命佛的说法,那都是商家为了赚钱编出来的,佛像也不是护身符、转运符、吉祥物,好好恭敬三宝、断恶修善,才能趋吉避凶。

2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萨形象,对佛菩萨不恭敬

现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制(或金银等)佛像、观音像挂件为护身符,不仅不带在衣服外,还紧贴**,进厕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亵渎之罪绝非浅浅!还妄想依此植福消灾,岂有如愿之理?!

更有传言所谓‘男带观音女带佛’之说!印光大师乃近代高僧,于此弊端之始就极陈其过,鉴于此流弊之泛滥,唯愿大众惜福,莫造罪业!

沉香项链可以贴身佩戴吗

3楼:我不会玩鱼人

从沉香的功效

作用来看,贴身佩戴对身体的益处更大。在体温的作用下,沉香可以处于一个相对恒温的状态,有利于香气的散发。沉香的香气中有调顺呼吸,松缓精神的作用,而暗香的属性,即便久闻也不会耗损气血。

香脂含量多的沉香在贴身佩戴过程会有这样一个特点,就是常与**接触的地方会有“褪色”现象,其实这是沉香工艺品处于表面残留或较浅层的香脂被**蹭掉了,露出原本的香体。这些被蹭掉的香脂中的有益成分会通过**表层渗入到体内,尽管非常微小,但也是对身体有益的。

4楼:一尾鱼的海

沉香气味芳香,性辛,微温,无毒,具有行气镇痛、温中止呕、纳气平喘等功效,常用于**气逆胸满、喘急心绞痛、积痞、胃寒呕吐、霍乱、男子精冷、恶气恶疮等症。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焚香当属外治法中的“气味**”。沉香块不起明火。慢慢燃烧会变黑炭化,熏出的袅袅白烟香气四溢,利用燃烧发出的气味,可以免疫辟邪、杀菌消毒、醒神益智、养生保健,据说还有防蚊虫、防潮等功效,因此备受人们青睐。

过去人们流行用熏烧沉香来辟邪、除秽、驱鬼,其实就是这个道理。沉香还被加工成传统中药饮片,如:沉香粉、沉香饮片、沉香曲等。

近代临床试验研究表明,沉香还是胃癌特效药和很好的镇痛药。当今,以沉香组方配伍的中成药已有160多种。

5楼:匿名用户

可以 我就带了一块 用琥珀珠子穿绳子配的

6楼:匿名用户

真正的沉香是可以的,而且会越戴越黑,越带越光亮,香味也会越戴越重。如果是做假的,就会出现**红肿过敏的现象

7楼:刘备字黄书

真沉香是可以的。随着长时间与**、汗水、体液的接触,颜色会变深,并且在珠子表面形成一层包浆。所以戴久了之后沉香珠子的味道会变得很弱。

这时候就需要来盘一盘了。具体就是用800目以上的细砂纸轻轻打磨一遍,把包浆擦掉。然后用干棉布或**细细的搓一遍,香味又会重新散发出来了。

本命佛可以贴身戴吗?

本命佛能不能贴身戴?网上很多都是说不能戴!还有说上厕所也不能带,

8楼:评剧人

首先,跟本没有本命佛说法

其次,不要佩戴佛菩萨,佛像是供奉瞻仰的,不是佩戴的

本命年戴本命佛?可以佩戴吗?

9楼:请叫我颖姐阿枉

最早的知道本命年,说它是五行数命回归之年,但现在有所变化,一般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十二生肖属相为一轮回(农历所在年份),俗称属相年。在汉族的传统习俗中,本命年被认为是非常不吉利的年份,本命年容易“犯太岁”,因此,为了在本命年的时候趋吉避凶,消除灾祸,本命年的人们就会请吉祥物驱邪、避灾。以前的时候都是佩戴红绳啊,穿红衣服等,现在不一样了,本命年戴本命佛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本命佛是按照佛教密宗典籍中的说法,再根据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文化提出来的。中国是早就存在十二生肖属相的传统了,由于人刚一出生下来是有佛陀和菩萨保佑的,而这种就是我们所说的十二生肖本命佛,又被称作十二生肖守护神。

佩戴本命佛的好处是很多的,它可以帮助缘主驱邪避凶,开运改运,有莫大的好处。选择佩戴本命佛,我们先要知晓奉请吉照堂本命佛开过光的本命佛。正如我们所想的,本命佛和其它的祥瑞饰品一样,是需要经过佛教的开光之后才具有灵性的,没开光的本命佛即使佩戴了也是普通的装饰品。

十二生肖属相对应八尊本命佛菩萨,缘主在奉请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生肖属相虔诚奉请,本命佛定能为大家带来无穷的好处。在佩戴本命佛期间,一定要心存善心,多做一些善事,不能为了一己私利做违背天地、道德的事情。本命佛是有灵性的,它能切切实实的感受着缘主的所作所为。

本命年戴本命佛,可以说是最好的化解“犯太岁”的方法了。目前,本命佛已经是人们最喜爱的配饰之一了,很多人都奉请这些生肖守护神。本命佛不但外观精美,还有许多的作用,在事业、爱情方面帮助了许多人。

人生在世,并不是说那么顺风顺水的,总会遇到一些令我们沮丧、迷茫之事的。在面对困难的人生路时,有些人会克服,从此成为人上之人,在他们克服多重困难的背后,其实都有本命佛的影子的。虔诚佩戴或供奉本命佛,定能让缘主一生平安幸福。

10楼:屠雪谯鸾

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都希望有谁能够救赎自己远离痛苦的深渊。佛说过,每个人出生之后都有着自己所专属的守护神。那么,就让我们通过了解本命佛来了解到本命佛和每个人之间连接的渊源吧。

若你身为父母,想要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吉照堂本命佛可以保佑他们运旺时旺,学业有成,金榜题名。若是你从商,想要财源广进,日进斗金,吉照堂本命佛可以助你生财有道,财运亨通。若你是普通职员,想要仕途高升,飞黄腾达,吉照堂本命佛可以帮你转运旺运,功成名就。

若你身为你家庭一员,想要宜室宜家,举案齐眉,吉照堂本命佛可以帮你辟邪化煞消除本命年太岁煞,家庭和睦。若你是单身人士,想要结**之好,得偿所愿,吉照堂本命佛可以增加气质,使你气度不凡,雍容闲雅。

说到本命佛,从字面上的意义,很多人就会联想到了本命年。首先,对于本命佛来说,是根据佛教密室密宗十二地支十二星宿结合起来所推演出来的八尊本命佛,也被称为“八大守护神”。那么,十二生肖所对应的本命佛都有谁呢?

对于即将到了鸡年来说,属鸡的缘友就可以选择不动尊菩萨,是所对应的本命佛。一般来说,本命佛吊坠在送至每个人手中时,就一定经历过了开光。开光是经过道教最传统的方法将本命佛的周身都能充满着佛光的照拂,充满佛的金光,所以在佩戴经过开光之后的本命佛,就能帮助缘主消除业障,庇佑您一生的幸福和平安。

那么,在佩戴开光本命佛时需要注意的佩戴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首先,要现在自己生肖所对应的本命佛佩戴,佩戴不匹配的本命佛是起不到任何的效果的。根据风水学家所称,开光本命佛需要随身佩戴七七四十九天之后才能与缘主的灵性相互融合,所以在佩戴时不要轻易的取摘。

如果在平时的清理或者洗澡的情况下,需要摘下本命佛时,记得要用红布包裹好本命佛,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这样就能保证好本命佛的灵性不受到减弱或者影响。

其次,佛的本源就是以善念为先,本命佛可以同其他神佛吊坠一起佩戴,不会影响本命佛的灵性。本命佛也可以赠送给家人或者朋友,互相赠送吉照堂开光本命佛也是一种祝福和美好的传递。那么,在赠送之前首先要考虑清楚对方的生肖

,选择正确的本命佛佩戴,才能发挥出佛件自身的灵性。

本命佛到底能不能戴在身上?假如不带的话,那小小的玉佛要放在**合适?

11楼:匿名用户

带在身bai上是提醒

自己要随du时保持一颗佛心,不zhi

要动邪念,就不会dao招来灾难回,这样就是保佑自答己了。如果认为是佛像能保佑人,就是不解佛的真实意了。带在身上还起恶念,让人看到带佛像的人还做坏事,自私自利,就都不信佛了,这个不是侮辱佛吗?

这样就是不能带身上了。

12楼:匿名用户

本命年。最好是请太岁符。这是专门化解本命年不顺的。

本命佛只能本命年带吗,本命年戴本命佛?可以佩戴吗?

1楼 匿名用户 本命佛任何年都可以佩戴,并不止本命年佩戴。 本命佛又叫八大守护神,是佛教密宗通过天干地支 十二因缘 地 水 火 风 空 五大元素相生,推出了有八位佛和菩萨保佑十二个生肖,故称为 本命佛 ,也叫八大守护神。 吉照堂开光本命佛生肖介绍 属鼠人本命佛 千手观音菩萨 属牛人本命佛 虚空藏菩萨...

人身上能佩戴二块玉吗,一个人身上能佩戴二块玉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带呗,你看古代人叮了当啷带一身都是 腰牌,挂坠,佩,扳指,手钏,你放开了带吧 身上可以同时戴两块玉吗 2楼 精彩百晓生 可以,一般戴玉是没什么忌讳的。 补充 玉是在世界 尤其是东亚 各地区受到广泛欢迎的一个宝石的分类。通常被称为玉的矿物主要为硬玉 也称翡翠,主要成分为naal...

和田玉到底能不能贴身佩戴,和田玉吊坠是贴身带吗

1楼 1 贴身戴和田玉2 养玉不必刻意要求 贴身戴就可以了 脏了清水清洗 就可以了3 晚上不戴时不必放在清水里 玉不能贴身佩戴吗? 2楼 匿名用户 那是玩玉的那帮玉友的说法,他们认为玉是有生命的,所以有生死之分。他们玩玉玩的就是盘玉,追求把玉盘得越发晶莹剔透,而且各人有各人的盘法,盘得不好,玉与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