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天都有信徒前往布达拉宫朝拜啊 我想去朝拜,什么时候去

2021-04-15 05:09:55 字数 3198 阅读 3146

1楼:匿名用户

是的,很多藏族很信奉藏传佛教的信

徒终生最向往的地方就是去版布达拉宫。非常虔诚权的信徒会选择以长跪的方式一路跪到布达拉宫。长跪就是要先双手合十,分别触碰头、口、心,表明自己所想所说和心里的真诚,然后以五体投地的姿势身体完全接触大地。

站起来走一步后再重复。很多虔诚的信徒一生拿着挣的钱就这样长跪到布达拉宫,然后把挣的钱捐给布达拉宫。你如果想去朝拜也是可以的,不过不知道你信奉的是汉传佛教还是藏传佛教,如果是汉传佛教去布达拉宫就不太合适了。

2楼:匿名用户

你去??我想你会疯掉,别人去朝拜是走三步就一拜,你去朝拜打算几步一拜?我看是去游玩吧??

**布达拉宫见的佛教信徒三步一磕头是什么仪式?

3楼:zz云舒

这种是佛教的朝拜仪式,在我国藏族地区称为磕长头。

首先取立正姿势,一边念六字真言,一边双手合十,高举过头,然后行一步;

双手继续合十,移至面前,再行一步;

双手合十移至胸前,迈第三步时,双手自胸前移开,与地面平行前身,掌心朝下俯地,膝盖先着地,后全身俯地,额头轻叩地面。

再站起,重新开始复前,该过程中,口与手并用六字真言诵念之声连续不断。

扩展资料

朝拜,源于古代臣民对皇帝的跪拜仪式,后来运用到藏传佛教盛行的地区,是信徒与教徒们一种虔诚的拜佛仪式。

磕长头,应当是“稽首,服之甚也”之沿续,在佛教的威召下,信徒们为表明其信仰之虔诚度,而将跪拜礼更加繁缛化,加上全身俯地,亦示之臣服。

电影《冈仁波齐》是剧组用一年的时间,跟着一组真实朝圣的队伍拍摄的。该片讲述了在**腹地古村普拉村,该村的10个普通藏族人和一个孕妇一起从家出发前去2500公里以外的冈仁波齐朝圣的故事。

在影片中,大家可以看到佛教信徒在朝拜中的各种仪式,以及朝拜过程的艰辛。

4楼:匿名用户

您好,三步一磕是藏族一种跪拜仪式。

磕长头”是藏传佛教信仰者最至诚的礼佛方式之一。磕头朝圣的人在其五体投地的时候,是为“身”敬;同时口中不断念咒,是为“语”敬;心中不断想念着佛,是为“意”敬。三者得到了很好的统一。

“磕长头”分为长途(行不远数千里,历数月经年,风餐露宿,朝行夕止,匍匐于沙石冰雪之上,执著地向目的地进发)、短途(数小时、十天半月)、就地三种。引申义表示对某些事物的虔诚和敬畏。

5楼:匿名用户

首先,朝圣之旅的目的地是去各大名刹,布宫并不见得是最後的目的地至於为何要朝拜?又为何要用五体投地,其实很多时候都被我们这些外人给浪漫化了,有时候原因可以单纯到因为想去就去,有时候是因为人家去过了,自己不去不行,或是祖辈的叮嘱晚辈一定要去,并不一定全都出自宗教崇拜的动机 关於朝圣的动机,国内学者陈国典先生发表的文章比较好找,该作者的论点有一定数量的访调结果支持,总比我们道听途说要客观、科学和全面得多藏传佛教信徒的朝圣意识_陈国典著_求索2005年10期藏传佛教朝圣功能之我见_陈国典著_史学月刊2006年7期藏传佛教朝圣者自我的探析_陈国典,刘诚芳著_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12年4期藏民族宗教信徒朝圣初探_陈国典著_**民族大学学报2005年4月26卷4期试析藏传佛教朝圣者的圣地情结_陈国典著_宗教学研究2006年第1期关系意识:一项关於藏传佛教朝圣者的个案研究_陈国典著_社会科学研究2006年1期...

6楼:定安心

最尊敬礼节。是对佛陀无上的敬礼。

7楼:匿名用户

就是常说的 五体投地

有种信仰,一生朝拜,为什么“**”成为了大多数人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

8楼:一树呀

因为**是最接近心灵的地方呀。它让我们对生命充满虔诚和敬畏。有几个地方是去**一定不能错过的。

1.雪域高原明珠——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建筑,有宫殿、城堡和寺院,也是**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位于中国**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

布达拉宫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整个布达拉宫可以说既是一个精美的建筑,又是一个壮观的博物馆。

2.仓央嘉措

在八廓街有一栋特别的两层小楼,是仓央嘉措曾经居住过的地方。我想,仓英嘉措的名字人人都听过,他写的诗句是那么动人。其实他不仅是一位浪漫的诗人,也是一位杰出的领袖。

如果你也曾被他的诗句打动,来了**,怎么可以不去看一看呢?

3.扎什伦布寺庙

扎什伦布寺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每年都会举行佛教的重要活动——展佛节。

展佛节是扎什伦布地区很隆重的活动。在每年藏历5月15号左右举行,会展示3大佛的巨大刺绣,很多人都会去顶礼膜拜,献上哈达,虔诚祈求。

在扎什布伦寺庙,还有一个重大的景观——狗。这里有很多没有主人的狗,据说是放生狗。它们悠闲的生活在寺庙周围,和人脉和平相处。

此外,扎什布伦的壁画十分精美,色彩鲜艳,形式变化万千,是佛教艺术的另一杰作。

9楼:生活本来就美好

**有很多的寺庙,寺庙可以洗涤人们的心灵,去除那些心灵中杂质,是人们心中的旅游圣地。

10楼:笃兔兔

**确实有很多人都去朝拜,其实他们本来就很虔诚。

11楼:不爱萝卜的

**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地处高原,污染极少,一去就感觉整个人都被洗礼了一样

12楼:林锦鲤

这是一个很悠久的传统,虔诚的心配上虔诚的信仰,越发吸引人。

13楼:匿名用户

很多人都是因网上的心灵鸡汤去了**,觉得能洗涤心灵,而且那里景色宜人,又有很多美食,自然而然也就很多人想去了。

14楼:great愿再可

**也是我追想去的地方,他接近蓝天,不受污染

15楼:the丿

**本身就处于遥远的青藏高原上,对于大多数生活在东部的游客来说是一片充满了神秘的白色净土。距离产生美

16楼:抓一个小可爱啊

**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着很多的景区值得我们去看看,也有很多文化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