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煤油灯中的煤油不够时,可以加一些水,而酒精灯却不行

2021-04-15 05:09:55 字数 873 阅读 3190

1楼:匿名用户

因为酒精是bai

可以溶解于du水的,,酒精的含水量zhi增大,浓度dao就会减小,酒精灯就内不能点量容了。但煤油不够时,却是可以的,因为煤油与水不能混合,而且煤油的密度小于水的密度,煤油就会浮在水的上面,这样,灯芯就能吸着煤油,可以继续点亮了。

2楼:匿名用户

酒精能溶于水,在酒精灯中加一些水,其浓度就会减小,就不能点亮了。

3楼:匿名用户

因为油不溶于水..酒精能.

煤油灯照明为什么比酒精灯照明光?

4楼:扶桑树

一个用的是酒精,bai一个是煤油,du煤油成本低,zhi但是含有大dao量杂质,燃烧时候产生版

肉眼可见的黑烟,酒精成权本稍高,但燃烧的产物就比较干净无烟,一般的微生物实验都会用到,煤油灯应该只有照明的时候用。

酒精灯环保无污染,通常用于实验室做实验。煤油灯会生成煤焦油,有点刺鼻而且会把东西熏黑。不过没有灯比较亮,照明效果比酒精灯好,通常乡村没电的时候会用煤油灯

煤油灯装酒精可以当酒精灯用嘛

5楼:匿名用户

可以,二者原理是一样的,区别在于:煤油灯亮度高可照明,酒精灯卫生环保

6楼:手机用户

可以,我用过,用来,烤鸡翅

煤油灯加了酒精再燃烧是不是就没有味道了? 30

7楼:匿名用户

不会的!!

煤油灯的味来自于煤油中硫元素燃烧后生成的二氧化硫。加入酒精不会影响到二氧化硫的生成 。所以在煤油中加酒精不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