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花卉长白白的小虫是什么虫,怎么处理

2021-04-14 15:49:00 字数 3618 阅读 6488

1楼:匿名用户

照张**上来。

复花的虫会有很多种制,每种的防治方法是不一样的,但一般用三类药解决:1 蚜虫类:一遍净,或者吡虫林。

2 叶蜂类,以及其它飞虫类:菊脂类药物杀灭。

3 肉虫,青虫,使用甲维盐。

一般有上面三种,虫的问题就解决了(但不包括蛛蟎类)。

种的花长白色小虫子,怎么处理?

2楼:佳宝晟

粉蚧,pseudococcidae;英文名通称 mealybugs,小型吸汁昆虫。分布全球,适应各种环境。雌虫卵圆形,行动迟缓,长约1公分,体外有白色黏粉。

雌虫和幼虫群集在叶背。雄成虫中胸有一对发达的前翅,体末有发达的生殖鞘。危害农作物、果树、园林、森林和牧场。

花叶子上长一些白白的虫子要怎么办

3楼:乐乐红日

家里有人吸烟的话把那些吸完了的烟屁股20或30个把,放在盆里,倒上热水(最好是热的

,热的快,效果好)泡起来,等水凉了就可以了,用那个水浇花,就可以了,因为烟有一些物质,用水泡过来就出来了,可以杀虫,

也可以到卖农药的商店问一问,要注意的是在喷洒时一是要注意浓度,太浓了会对花苗产生药害,浓度太小又不会有杀虫作用,千万不要用家里喷杀蚊虫的那种自喷杀虫剂去喷,那一般是油剂,一喷花就会死,喷洒农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药液进入口、眼、耳、鼻内及沾染**,如有沾染要立即用肥皂清洗,以免中毒。

用酒精轻轻地反复擦拭病株,就能把介壳虫除掉,且能除得十分干净、彻底,如用酒精擦拭兰花病叶时,不但能把介壳虫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虫,也都彻底杀灭掉,第二年很少发现有介壳虫的为害,此法简便、安全,效果良好。

4楼:现世安稳

花叶上长白色的虫子一般是介壳虫。介壳虫是花卉和果树上最常见的害虫,常群集于枝、叶、果上,吸取植物汁液为生,严重时会造成枝条凋萎或全株死亡。此外,介壳虫的分泌物还能诱发煤污病,危害极大。

常见的有吹绵蚧、樟蚌圆盾蚧、糠片蚧、朝鲜球坚蚧、桑白蚧、康氏粉蚧、扶桑绵粉蚧等。

介壳虫防治的办法有:

①用白酒兑水,比例为1:2 。治虫时浇透盆土的表层。介壳虫在春季室温7 ℃ 时,便开始活动。可在4 月中浇一次,此后每隔半个月左右浇一次,连续4 次见效。

②用食醋(米醋)50 毫升,将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湿后,用湿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茎、叶上轻轻的揩擦,即可将介壳虫揩掉杀灭。此法方便、安全,既能达到除虫目的,又可使被害的叶片重新返绿发亮。

③用酒精轻轻地反复擦拭病株,就能把介壳虫除掉,且能除得十分干净、彻底。如用酒精擦拭兰花病叶时,不但能把介壳虫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虫,也都彻底杀灭掉,第二年很少发现有介壳虫的为害,此法简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调成母液,此时母液含油60% ,呈牛奶状,用水稀释含油30% 药液后,对米兰、金桔、苏铁上介壳虫仔细喷洒。一周后,介壳虫大部分由原来新鲜橙色变成干瘪状态,说明此法对介壳虫有较好的防治效果。

5楼:成的糊涂了

花叶子上长一些白白的虫子可以向页面喷上稀释好的农药,也可以在花盆上罩上一个塑料袋,然后在内部加热装有农药的器皿熏蒸。

6楼:匿名用户

介绍兰花介壳虫如何杀灭

7楼:怜莲的魔女

撒一些石灰或草木灰在花叶上

花长白色粉末形状的小虫子是什么虫子?

8楼:匿名用户

那是粉蚧,一种膜翅目农业害虫,幼虫会分泌白色粉末状蜡质。可用吡虫啉**,卖花的地方都有,几元钱一袋,按说明兑水喷洒就行。

室内植物枝干上长满白色的小虫是什么虫,该怎么办?需要撒农药吗?

9楼:蟑螂花语

室内植物枝干上长满白色的小虫是白粉蚧,蚧壳虫的一种,有虫害最好喷杀虫剂。

主要是室内光线暗,通风差,浇水不及时,空气干燥,盆栽植物很容易滋生虫害。

处理办法:室内盆栽植物一般一个月左右喷杀虫剂一次,预防虫害发生。发生虫害,必须连喷三次,一星期一次,才可以除尽虫害。

室内植物养护管理注意事项:

注意光照,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喜光植物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夏天温度高光照强度大可以适当遮阴。

注意浇水,一般情况下干透浇水就可以,见干见湿比较好,叶片经常喷喷水增加湿度比较好。

注意通风,尤其夏天,温度高一点,光照强度大,注意通风喷水降温。

10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蚧壳虫!杀扑磷等或者含有的

11楼:玮夜姐玮夜

好像不需要撒农药,我一般虫子都是用剪刀弄下来的

12楼:匿名用户

在太阳下晒晒吧,室内长的虫一般比较怕太阳

13楼:利与利同利

不要,农药有异味有害健康在太阳下晒一下吧!

14楼:天秤快乐简单

是要喷点农药,少一点

种花的土壤里有好多白色小虫子怎么办

15楼:芥末留学

具体做法如下:

1 烟头直接放土里。对付许多小虫有效

2 用水泡花盆,把虫子泡出来然后用水冲掉。对付蚯蚓蚂蚁有效

3 盆里的土拿出来放微波炉或者火上烤,记得要把花拿出来别连花一起加热。

4把洗衣粉放在水里稀释,到进花盆里,就可以杀死虫子.(比列为1:20或1:50左右)

洗衣粉:把一汤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周喷洒花叶,可彻底消灭白蝇和细菌

5 将樟脑丸磨碎、撒在屋内墙角。

6在室内的花盆里栽一两株西红柿,西红柿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赶走。

7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各种小虫都不会飞来

8在房间里放上几盒开盖的风油精、清凉油,或在墙上涂点薄荷

9花盆中出现小飞虫时,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饱蘸敌敌畏,以不致滴下来为度,然后将柄端插在植株周围的盆土中,飞虫即可消灭。

10牛奶:将4杯面粉和半杯牛奶掺入20升水中搅拌,用纱布过滤后喷洒在花叶上,能杀死壁虱和它们的卵。

11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浅盆中,蜗牛爬入就会被淹死。

12大蒜:把一个大蒜头捣碎,用一汤匙胡椒粉一起掺入半升水中,一小时后,把它喷洒在花叶上,可防鼠的侵袭。

13花盆中出现蚂蚁时,可将烟蒂、烟丝用热水浸泡一两天,待水变成深褐色时,将一部分水洒在花茎、花叶上,其余的稀释后浇到花盆里,蚂蚁即可消灭。

14在小喷壶里滴了几滴花露水(六神的),大概喷了两次吧,小飞虫可能就全挂了。

16楼:秦親沁

1、对于白线虫你可以把捣碎的大蒜兑水浇在花盆内;

2、高温消毒,放太阳下晒,放锅里炒,热水烫都可以杀虫子;

3、用烟蒂泡水浇花,可杀灭害虫;

4、用过滤嘴烟头泡水浇到花的盆边一圈,治这种小虫很有效;

5、把花盒翻过来,用一根棍子从花盒底部的排水孔里捅一下,花就很容易倒出。再把新土放 进去就行了。

17楼:梧桐夜雨欢迎你

朋友你好:对于白线虫你可以把捣碎的大蒜兑水浇在花盆内,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妨试试看,觉得挺好的办法,推荐给爱花养花的朋友。

花盆土里有白色小细长虫怎样处理

1楼 万飇谭木 1 花盆中出现小飞虫时,可用三四根棉扦 棉花棍 ,饱蘸敌敌畏,以不致滴下来为度,然后将柄端插在植株周围的盆土中,飞虫即可消灭。 2 洗衣粉 把一汤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周喷洒花叶,可彻底消灭白蝇和细菌。 3 牛奶 将4杯面粉和半杯牛奶掺入20升水中搅拌,用纱布过滤后喷洒在花叶...

兰花上有白色小虫子用什么药除,兰花上长了白色的虫子怎么办?

1楼 爱兰 应该是介壳虫。 1 介壳虫是同翅目,盾蚧科的昆虫,雌虫无翅,足和触角均退化 雄虫有一对柔翅,足和触角发达,刺吸式口器。常见的有吹绵蚧 樟蚌圆盾蚧 糠片蚧 朝鲜球坚蚧 桑白蚧 康氏粉蚧等6种。 2 介壳虫以刺吸式口器终生插入兰花叶片组织内取食。不仅大量掠夺植物汁液,破坏叶片组织,引起组织退...

花盆里的白色的线虫,花盆内的白色小虫子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有害。植物线虫对根有很大损害。会影响整珠植物的生长。 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全部换土并晾根,用高锰酸钾溶液泡根能彻底杜绝。不换土的话,对已发病的苗木应增施磷肥和钾肥 提高其抗病能力,同时用80 的二溴氯丙烷乳剂100倍稀释液对病株打洞注入3毫升,然后覆土盖洞,或用石灰氮 敌灭威 甲基异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