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鱼身上掉鳞鱼鳍出现洞怎么回事

2021-04-14 13:12:58 字数 3300 阅读 3200

1楼:红色猎人

首先能否排除你的地图鱼掉麟,鱼鳍出现洞是不是打架所致,如果不是打架引起的,那就是水质问题了, 部分换水 升温32度 千分之五盐水

地图鱼烂鳍 掉鳞烂肉 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放海盐化水里!另外放高锰酸钾,一盖子就可以了!根据鱼缸大小!

地图被你养成这样你也算是本事了!哈哈,

3楼:宇宇

保持水质,隔离,升温,隔离,下盐

求助,我的地图鱼尾部和背鳍边缘突然变白怎么办?

4楼:shptvs马克思

可能由下列病症引起的:

1、烂尾、烂鳍 **:因运输、清缸、捞鱼时不慎碰伤鱼体或斗鱼互相撕咬而造成的伤口,被细菌和霉菌感染引起尾巴和鳍条溃烂。 症状:

鱼鳍和鱼尾鳍条边缘变白,伤口分泌黏液,严重时背鳍、腹鳍、臀鳍的鳍条残缺不全,有时尾鳍鳍条软骨间结缔组织裂开而使尾鳍呈扫帚状,甚至腐烂的鳍和尾脱离鱼体,使斗鱼失去观赏价值。

**:(1)用5mg/l的呋喃唑酮和1%的食盐溶液浸泡病鱼,以药物**的同时,通过投喂经消毒的水蚯蚓等新鲜活饵加强营养,增强抗病能力和组织再生能力;

(2)每10公斤水中用5~10万单位的青霉素水溶液浸泡鱼体,并在鱼饵中添加适量维生素(3)用1%浓度的呋喃唑酮水溶液涂抹鳍条破损处,每天涂抹1次,连续3~5次可促使伤口愈合;

(4)每公斤水用1mg漂白粉或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1小时,水温在20℃时高锰酸钾浓度为0.5ppm,当水温为25℃时高锰酸钾浓度为1ppm,捞出后用漂白粉混合物涂抹患处,直至痊愈。

2、小瓜虫 **:是由原生动物的纤毛类寄生虫多子小瓜虫寄生于鱼的体表、鱼鳍和鳃上引起的,又称为白点病。 症状:

发病初期,斗鱼缩鳍、食欲减退,反应迟顿,常在水草石块上不断磨擦身体,当小瓜虫幼虫在斗鱼上皮组织间不停来回活动和钻营时,鱼体上皮组织浮肿;当幼鱼吸吮鱼体表皮组织的营养时,刺激鱼体分泌出大量黏液,使鱼体组织增生,形成白色斑点状的胞囊。病鱼全身覆盖白色黏液犹如洒了一层白粉。其病程一般持续5~10天。

**:(1)用0.3~0.4mg/l浓度的孔雀石绿水溶液在20℃水温下浸洗鱼体2小时,然后

将病鱼放入清水中漂洗1小时,以清除鱼体附着的死亡虫体和黏液,5~7天后进行重复**;

(2)用200~250mg/l浓度的****与1~2mg/l浓度的孔雀石绿合剂浸洗鱼体60分钟,连续3次,然后放入清水中饲养60分钟,在6天后重复用药;

(3)用2mg/l亚甲基蓝溶液浸泡6小时;

(4)用0.05~0.07%浓度的红汞溶液水浴病鱼5~15分钟;

(5)根据小瓜虫不耐高温的特点,提高水温至28℃,数天后小瓜虫胞囊自会逐渐破裂脱落,此时只需更换新水,并保持恒定的水温;

(6)将水温加至30℃,在水中按0.05g/l的浓度加入硫酸奎宁,隔七天后重复**一次,待痊愈后静置3小时再恢复正常水温。

5楼:翡文影像

你地图什么颜色的?

先说一下你这个缸养这么多地图是不行的,太多了,减掉一般还凑合,这种密度最多养半年

如果你的鱼没有什么异常,而且是黑色的鱼,那么属于正常现象,鱼鳍白圈是地图生长的表现,白地图是黑色边,然后会在白色(或者黑色)的边缘外再生长正常颜色的新鳍,并在生长期间一直伴随着这种变化,成鱼后就不在出现。

根本就不是病。

不管你用什么过滤,你这个缸最多养八条地图,多了活不了,赶紧准备处理下吧

地图鱼两边鱼鳍开始烂了怎么治啊

6楼:一夜未眠就去睡

白点病bai

病原体为小瓜虫,热带鱼du

在一年四季都zhi可感染,发病dao率和版死亡率很高。 症状和病权变 患病初期,胸鳍、背鳍、尾鳍和体表**均有白点状散布,病鱼虽照常觅食,但常聚集在鱼缸的角上互相挤擦。几天后白点布满全身,病鱼常呆滞状浮在水面,严重的全身似洒满白粉,多在春、秋和梅雨季节发生,尤其在缺乏光照、低温、活饵的尾部下容易流行。

此病传染速度很快,如不及时**会二次感染合并水霉病及细菌感染,严重时,药物无效,会大批死亡。要及早**。 **方法 a、提高水温至28摄氏度,数天后小瓜虫破裂脱落。

这时更换新水,保持水温,病鱼基本上会痊愈。 b、选用0.05%~0.

07%浓度的红汞溶液,水鱼病鱼5~15分钟,持续2~3天,效果良好。 c、“尿砖”,将新砖在尿液中浸泡24小时,晾干后放入病鱼的水族相中,数日后就能见效。

我个人经验,用高锰酸钾调成糊状涂抹,一分钟后清水洗净,会渗透进去一些。

进食正常几天就会好!

7楼:匿名用户

你用高锰酸钾试试看吧···常用的都不怎么好使,但是用量注意,水微红就好了,鱼拿出来浸泡半小时以上··

8楼:匿名用户

加到30以上!!下点盐..过几天就好了...我的几天..白点就没了!!

9楼:匿名用户

听你的情况好像是 白点已经没了.就剩裂开的鱼鳍了是么?正常养就行了. 注意水质.

我的地图鱼身上发白都烂掉了怎么办

10楼:心稳

水霉病又叫白毛病,病

原体主要是水霉菌和霉菌,寄生在鱼体的伤口和鱼卵上,是较常见的鱼病。**主要是鱼体受伤,鳞片脱落等,导致病菌侵入伤口,**:在捕捞、运输时鱼体受到外伤或寄生虫使鱼的**受伤后被霉菌孢子侵入从而感染。

病原体:水霉属、绵霉属等水生霉菌。

症状和病变

鱼刚染上病时看不出什么症状。一旦发现鱼体长“白毛”时,菌丝已侵入鱼体伤口,蔓延到肌肉组织间隙之中。随着病情发展,患处肌肉腐烂,食欲减退,最终死亡。

这种疾病在一年四季内都可发生。为了防止水霉病的发生,除应注意*作时尽量防止损伤鱼体和被寄生虫咬伤之外,还可以在水中放入少量食盐,以抑制水霉病的发生。鱼体长出“白毛”,呈灰白色,菌丝与伤口的细胞组织缠绕粘附,使组织坏死。

同时病鱼食欲减退,最后死亡。

**方法

a、用食盐250克加小苏打250克混合液泼洒于100厘米x55厘米x45厘米的鱼缸,坚持数次,效果显著。

b、在100千克水中溶解孔雀石绿0.3克或次甲基蓝,浸洗鱼体10~20分钟,数日后可见菌丝脱落。1、2%-3%的盐水浸洗,每天一次,每次5-10分钟。

c、特效药百万分之一至二(1-2ppm)的孔雀石绿溶液每天浸洗20-30分钟。

d、百万分之二(2ppm)的高锰酸钾加上1%的盐水混合后将病鱼浸泡20-30分钟。

e、提高水温以抑制水霉的生长。并且可用一盏15瓦的紫外线灯每日照射数小时可有效的抑制和消灭水霉菌。

11楼:

你是用自来水养鱼了吧千万不要呀眼睛白了要滴眼药水氯霉素就可以了

地图鱼掉鳞是怎么回事,地图鱼掉鳞是怎麽回事?

1楼 勇敢的兄弟 水质不好也导致 受感染 还有就是被其他鱼袭击至死 地图和鹦鹉本来就打的厉害。 大小相差不大的话往往是地图被欺负。 好看又好养我个人认为是招财,金刚鹦鹉,花罗汉 这得单养 泰国虎,鸭嘴鱼,银龙 长大后颜色变的话你就发了 小型的有 曼龙,红箭,孔雀,斑马,草金,反游猫,丽丽鱼,这些比较...

地图鱼掉鳞怎么办,地图鱼身上掉鳞怎么办

1楼 一夜未眠就去睡 互相争斗造成的还是病理原因。 不要紧! 2楼 新疆阿枫 1 掉鳞有好几种原因。 a 打斗掉的 b 碰撞掉的 c 生病掉鳞 2 前两种,不用管,慢慢就会长好的。生病掉的,那最好是换水,停一下食,提点水温,下点甲基蓝。 3楼 以稳著称 如果是打斗掉的。水加点盐。把温度升到28度左右...

地图鱼掉鳞是怎么回事,地图鱼颜色变浅鱼鳞掉光怎么回事

1楼 槟贡 应该是打架打的! 请采纳答案,支持我一下。 地图鱼颜色变浅鱼鳞掉光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地图鱼掉鱼鳞的原因 1 相关操作。因为操作不慎,在捞取地图鱼或者抽鱼缸脏物的时候,器械碰撞鱼体导致鳞片掉落。鱼受伤后用1 的盐水给鱼消毒。 2 受惊吓。地图鱼受到惊吓后撞缸导致鳞片受损,所以不能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