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全身充血用黄粉泡多长时间能好

2021-04-14 13:08:27 字数 1295 阅读 3083

1楼:他醉她城藤

黄粉的用法和bai用量是: 每依00l水,

du按以下比例zhi溶解药浴,药dao浴要在鱼缸以外使内用专用的药浴缸容。 锦鲤、鲫鱼、淡水热带鱼,黄粉的用量和药浴时间分别是:   锦鲤——5-依0g 四小时   鲫鱼——依-贰g 贰四小时   淡水热带鱼—— 依g 贰四小

鱼身上烂了要用黄粉泡多长时间

2楼:潮流灬疯子

在100千克的水中放黄粉0.2克进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药后可缓解病情。对于如此多的疾病,除非环境条件很满意,任何化学药物**都不是完全有效的。

有几种以苯氧基乙醇、聚-氯-苯氧基乙醇或呋喃那斯为基础的专用处理剂,假如**不被耽误的话,它们可能有效。对于冷水鱼类的**,水温至少应该升高到16度。对付烂尾如果一时找不到鱼药,可到药店去买泻痢停(肤腩睉酮),找一小缸药浴,40cm缸加8片(慢慢搓溶于水),同时充气。

3楼:冷雨冷宵云

黄粉的用法和用量是:

每100l水,按以下比例溶解药浴,药浴要在鱼缸以外使用专用的药浴缸。

锦鲤、鲫鱼、淡水热带鱼,黄粉的用量和药浴时间分别是:

锦鲤——5-10g 4小时

鲫鱼——1-2g 24小时

淡水热带鱼—— 1g 24小时

锦鲤鳞片充血怎么**?

4楼:猪猪将军

这就是bai立鳞病(俗称du炸鳞),在养锦鲤十多年的zhi经验中我认dao为这种病是最讨厌最专恶毒病情发展最快属的一种鱼病,从发现到彻底死亡时间很短,所以**一定要及时。

一,用高锰酸钾稀释溶液浸泡病鱼全身。调制高锰酸钾浓度非常重要,千万不能过浓,因为高锰酸钾是强氧化剂,对锦鲤鱼鳃和内脏是有伤害的,不到万不得已我一般是不用的。一定要一点点加(用口耳勺),加一点搅拌均匀后根据情况再决定是否需要继续加,水变成微微淡紫色就可以了。

然后将鱼放入其中一分钟就足够了。一天一次,持续三天。

二,将病鱼捞出放入专门的**容器内药浴。药浴水中按比例加入鱼用专用盐(微咸即可)和黄粉,浸泡一小时。一天一次,持续三天。

三,有条件的话最好全缸换水消毒,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全缸一天,浓度可以大些,深紫色就行。泡缸完后清洗干净再倒入清水,困三天以上,加几滴去氯剂也可以。

立鳞病的恶毒之处除了会导致锦鲤快速死亡外,还有就是即便治好,锦鲤的观赏性也几乎没有了,所以养锦鲤早期我最怕立鳞病,干着急没法治。后来会治了,可看着没了鳞片的锦鲤也是无奈。到现在这种病几乎遇不到了,不是病没有了,而是预防胜过**,水养好了病就少了。

学问还挺多。

希望对你有帮助。

象牙用双氧水泡对象牙有损害吗,象牙要在双氧水里浸泡多长时间能去掉黄色

1楼 流氓pk氓流 如果是象牙稍微发黄想用双氧水泡一下,让它变白,这个办法是不可取的,肯定会对象牙造成损害,象牙时间长了发黄和开裂是很正常的,也是必然的,这点用不管用什么方法都改变不了。 象牙要在双氧水里浸泡多长时间能去掉黄色 2楼 匿名用户 大约五到十分钟就差不多了 有些蔬菜在水中浸泡久了会导致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