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国都与我国陆地接壤的一组是A老挝 缅甸 泰国 越南B蒙古 俄罗斯 哈萨克斯坦C巴

2021-04-14 12:54:09 字数 1100 阅读 9863

1楼:你的矜夜

与我国陆地相邻的国家是:朝鲜、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

故选:b.

东南亚各国中与我国陆上接壤的有 a.越南 老挝 b.泰国 缅甸 c.缅甸 菲律宾 d.柬埔寨 老

2楼:匿名用户

a本题考查中国的陆上邻国和隔海相望的国家。我国的陆上国界漫长,达2万多千米,接壤的国家有14个,分别是:朝鲜、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

东南亚位于亚洲的东南部,主要国家有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文莱。所以东南亚各国中与我国陆上接壤的有缅甸、老挝和越南。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下列亚洲国家中,不与中国接壤的是( ) a.朝鲜 b.蒙古 c.缅甸 d.韩

3楼:百度用户

d试题分析:与我国陆地相邻的国家是:朝鲜、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

韩国是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所以本题选择d选项。

点评:我国陆上邻国有朝鲜、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缅甸、老挝和越南;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韩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和印度尼西亚。

下列国家中,与云南省接壤的是( ) a.泰国 b.老挝 c.柬埔寨 d.印

4楼:留香北辰

b试题分析:

bai云南

省位于中国du西南边陲zhi

,省会昆明,dao与云南省相邻版的省区有四川、权贵州、广西、**,云南省的3个邻国是缅甸、老挝和越南。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点评: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有:朝鲜、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国、邻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和越南;隔海相望的国家有:

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韩国、日本。

下列国家,与我国隔海相望的一组是A俄罗斯蒙古B韩

1楼 榣埝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日本 韩国 菲律宾 马来西亚 文莱 印度尼西亚等国家 故选 b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是 a 蒙古 日本 b 泰国 越南 c 朝鲜 韩国 d 菲律宾 文 2楼 西夏驸马聑 d试题分析 我国有6个隔海相望的国家,从由北到南分别为日本 韩国 菲律宾 文莱 马来西亚 印度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