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五十铃大灯线路。求四脚继电器和五脚继电器的作用。说详

2021-04-14 06:10:24 字数 2663 阅读 7038

1楼:匿名用户

4脚继电器分别是一副常开触点以及一组继电器线圈

5脚继电器分别是一副常开触点和一副常闭触点(公用一个公共点)以及一组继电器线圈

2楼:匿名用户

个人理解如下:继电器工作要有电源,用去2个脚,剩下的就是工作电路的脚了,4脚的话就是一个常开的,5脚就是一个常开,一个常闭,它两共用一个脚。控制不同的线路,必然用了不同的控制电路。

四脚继电器和五脚继电器什么区别、详细点解释下、多谢。

3楼:劫挪形

四脚继电器与五脚继电器区别

四脚、五脚继电器原理都一样的,不一样的是五脚的继电器上有常闭与常开触点,而四脚继电器上只有常闭或者常开其中一个触点。继电器的原理是通过小电流来控制其中的线圈,线圈一通电就会产生磁场,磁场会把活动触点吸下来(接通/断开),否则活动触点在回位弹簧的作用下回位。四脚继电器是一对常开(或常闭)触点,而五脚继电器是一组转换触点。

就是中间是一个动触点,两边两个触点,一个常开,一个常闭。

4楼:金雕

四脚继电器是一对常开(或常闭)触点,而五脚继电器是一组转换触点。就是中间是一个动触点,两边两个触点,一个常开,一个常闭。

求12v四脚继电器接线图,要详细!已配图! 70

5楼:狒狒

1, 继电器的接线法:抄

85、86为继电器启动讯袭号的输入端(bai小电流的输入),du

87为输出端(大电

zhi流流出端)dao,30就是供给大电流的**(一般都是接到电瓶的正极)。

当85、86有讯号(通电)时,这时继电器会将87和30接通,这样大电流就会从87流出。

如果85、86没有讯号,这样87a端就会和30接通。

2, 正转负的接法

首先要用继电器,不是防盗器里面的那个东西,防盗器里面的叫做断电器继电器又4个脚和5个脚的继电器

6楼:独一无二呵呵

这是控制正极的吧,怎么样控制负极

7楼:匿名用户

有些是30,85,86,87,好像是一样接的

汽车车继电器的工作原理 如五只脚的继电器它们分别接什么线 每只脚的作用 详细越详细越好 谢了

8楼:匿名用户

原理与动作

是一种用电流控制的开关装置。若继电器的线圈“通电”后,“线圈”中的“铁芯”产生一定的“电磁力”,吸动衔铁带动簧片,从而使电路通路,达到保护电路的目的。

继电器的作用主要有扩大控制范围,在使用多触点继电器时,当控制信号达到一定标准后,可以同时控制多路电路,实现自动化控制和转换电路。

继电器按工作原理来分,可以分为温度继电器、时间继电器、高频继电器、固体继电器、电磁继电器等多个不同的种类。

接法,找出“方法”,一通百通。

a、找出线圈引脚

用万用表测各引脚端电阻,阻值在数百至1k欧左右的两“脚”是“线圈引脚”。注意有些继电器的线圈分正负极,反接会不动作。

b、找出常开、常闭点

用万用表测除线圈之外其他四个“脚”,若导通的两脚则为“常闭”关 系,给线圈加电(5v直流),继电器动作且应断开,若没断开则是短接关系。

再给线圈充电(5v直流)使其动作,若原来不通的两个引脚导通,则表示其为“常开”关系。既与常开点又与常闭点相关联的“脚”则为公共端。

通过以上,技术人员不难找出接线方法了。

9楼:nice啤酒

85和86是线圈,接正负极!30和87a是常闭点,继电器不通电的时候这两个角是相通的,通电后断开!30和87是常开,原理与87a相反!

10楼:匿名用户

一、负极搭铁二丶输入钱圈。三丶主电源。四丶用电器。五丶定位或其它联动电器。

11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汽车继电器由磁路系统、接触系统和复原机构组成,作为不可或缺电路元件,比如在汽车灯光、空调机、电动座椅、电动门窗、abs装置等都有控制继电器。

下来了解一下汽车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及作用。

电磁继电器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当线圈中通过直流时,线圈产生磁场,动铁被吸动带动接触簧片,使静接点分开,动接点闭合。当电磁线圈电流被切断后,铁芯失去磁性,动铁芯在弹簧力的作用下复位,动接点打开,静接点闭合。

继电器线圈在没通电时处于断开位置的接点为常开接点,处于接通位置的接点为常闭接点。在一个常开接点和一个常闭接点的中间,有一个动接点被称作转换接点。在同一个继电器中,可以具有一个或数个常开接点、常闭接点和转换接点。

电磁继电器中一般只有一个线圈。为了在电路上清楚而简便地把继电器表示出来,通常用一个文字符号表示继电器线圈和属于它的接点,各组接点则标以角标注明。

汽车继电器的作用

通过控制低压线路的电流,来控制高压线路的电流,起到电流开关的作用,在汽车上主要作用为小电流控制大电流方式启动马达转动,从而带动发电机内部磁电机转子转动,给点火器输入点火脉冲信号,使点火器产生电火花,点燃汽缸内的混合燃气并做功。

继电器属于开关类,它是利用电磁原理、机电原理使接点闭合或断开来驱动或控制相关电路的。

继电器为一种控制器件,它有受控系统(输入回路)和控制系统(输出回路)两部分。当输入量(电、磁、光、热等物理量)达到某一定值时,输出量跃变式地由零变化到一定值(或由一定值跳变到零),从而实现对电路的控制、保护、调节和传递信息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