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抗容抗本质,就像为什么线圈会阻碍交流电呢,并且频率越高越厉害

2021-04-14 05:04:28 字数 429 阅读 6527

1楼:匿名用户

因为线圈内有电流就会产生磁场,而磁场产生变化会导致线圈内磁通量产生变回化,于是产生答

了感生电流,该电流的趋势一定是阻碍变化继续产生的(否则只要给一个初始电流就能无限发电啦)。

交流电使线圈内磁场不停变化,频率越高变的越快,产生的感生电流就越大,阻碍效果就越明显。

回答补充:

对于理想的线圈,在通交流电时,磁场的能量变化能够完全转化为感生电流,而且又不发热,交流电完全被阻碍,能量不会变成电磁波。

对于实际的线圈,在通交流电时,总有一部分能量变成电磁波发散到空间中,一部分变成线圈发热的热能,这些能量来自于交流电,所以可以理解成交流电还是有一部分流过了线圈,但并没有继续留在电路中,而是损耗掉了。

2楼:匿名用户

楞次定律你听过吗~这个应该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为什么通过电感的交变电流的频率越高电感感抗越大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交流电的感抗xl 2 f l 其中f为交流电的频率,从公式中可以看出,交流电的频率与电感的感抗成正比,所以, 如题为什么通过电感的交变电流的频率越高电感感抗越大 2楼 吉祥如意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线 圈的电动势与线圈的匝数成正比,与穿过线圈的磁通量的变化率成正比。电感的感抗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