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命运是不是前世就开始注定的了

2021-04-13 05:59:23 字数 5763 阅读 2982

1楼:咖啡

可以这么想bai。 如果都是前世du注定的多好,什么也不zhi

做就dao等死....不到死的时间就不内会死,.... 前世容的错只是给今世一个转移问题的借口....

如果可以给自己些许安慰那就可以那样想,不过还是善待今世,不然下辈子还有受这“诅咒”.....

2楼:挚爱一萌

不是,自己的命运自己可以掌握,只是看你自己怎样对待,千万不要有这个迂腐的想法,要不然人生要来何用?

一个人的命运是否一出生就己经注定?

3楼:番禺风水余

佛教说bai“万般带不走,du

唯有业随身”

这个“业”说的就zhi是一dao个人今生以前的好多世一直专

累积下来属的业,其中有善业和恶业,每个人这一世生下来就带着前世的业,如果前世的业是善的,今世可能投胎到富家,先天条件就比别人好,但如果是恶业,先天条件就会比别人差,这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其实也是自己在前世所累积的阴德。

但命运其实是可以改变的,不管你现在的处境如何,只要抱一个向善的心,做好事,积阴德,就等於是在累积善业,可以抵消随身的恶业,你的命运就会转好,而且再带到下一世的业也是善多恶少,等於说下一世会更好。

但如果你不积善业,反而去做坏事,积恶业,你的命运只会转差。

人人都想有好的命运,不想听从命运的安排,那唯一的方法就是做善事,积善业。

有些人认为很多人也一辈子在做善事,为何他的命运还是很坎坷,这是因为他从前世带来的恶业太多,做了一辈子善事还不够低消之故。

4楼:淡恋繁尘

命运一说,飘渺难寻,如果你认为人的命运是注定的,那么它就是。如果你认为回不是,那么就不是答。真相如何,渺小的我们不可能知道,人类短暂的生命不允许我们知道的太多。

曾看过一个科普片,猜测人的一生就是灵魂对记忆的阅读,至于记忆是**来的,可能神知道吧

一个人的命运悲惨难道就要注定悲惨一辈子吗?

5楼:匿名用户

一个人的命运悲惨难道就要注定悲惨一辈子吗?---不是!

但是如果你不努力去积德改命--那么就是注定悲惨一辈子

命运注定之说:

1,是准确的,但不完全准确。

命可以算准,因为你今天的命运是你的前世和前前世、n世所造作的行为的后果,前生种因,今生结果。所以人出生时的命运是定的。

命运的推算和命运的改变,都是基于因果法则。就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你命能算准,就是因为你前世种了因,所以今世的果能推断出来。

2,不完全准确。是因为你可以从现在开始,按照恰当的方法来积累功德,你以后的命运能逐步改善,这是可以做到的。

但是这个改命的过程,没有那么容易,需要付出大代价,还要时间的积累,没有速成之法。

建议你看:《了凡四训》及讲记,也叫《命自我立》。

你网上找,或者**搜索此书

就讲了凡先生从命定到改命并且确实改变的故事。书中也详细讲述如何改命的方法,此法的重点就是转变心态,从而转变言行,积累功德,量变到质变。

《了凡四训》及净空老法师所讲的讲记

《俞净意公遇灶神记》及净空法师的讲记

《改造命运的窍诀》益西彭措堪布 著作,也是讲以上两个事的。

《太上感应篇》因果经典,只有1200字左右,字字珠玑,把天理祸福说得非常清楚明白。

按着上述内容去做。

另外,可以搜索“改变命运的方法”,会有很多答案,选择一些你能做到的。

要有信心,你从现在起种善因、积福德,以后的命一定会越来越好。但是不做的话,一定改不了命,就只能让命运的手主宰你的生活了。

6楼:花他钱

当然不是!你不用怀疑!谁敢忽悠你,都是假的,别信!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不去走,不走到底,就没有答案,至少得不到正确答案!

真正属于你的人生,只属于你!

善意和温暖,包围你的时候,你忘了么?朋友不在身边,不代表你就可以忘记友情的珍贵。

人活着,珍贵的东西,太多了!等你慢慢去发现!凡事急不得!急不得!急不得!

7楼:荤梅花殳卯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看你怎样去雕刻了。个性是先天,无法改变,但性格是可以收环境影响而改变和改善的。重要的是:定位决定地位,脑袋决定口袋。经验是负债,学习是资本。

一个人的命运真的是天生注定的吗

8楼:匿名用户

摘自《苦才是人生

》的附录:大欢喜―――索达吉堪布开示录

问: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了凡四训》,它告诉我们应该如何改变命运。我的问题就是:人有没有命运?如果有的话,怎么突破?

索达吉堪布答:

命运是有的。关于改变命运的窍诀,显宗和密宗的说法各有不同,《了凡四训》中也讲了很多。

其实,佛教并不是宿命论,不是说一切全是命中注定,半点都不能改;但也不是说所有的命运都可以改变。

就像世间的法律,如果你犯罪非常严重,必须要判死刑,那怎么搞关系也无济于事;但若没有那么严重的话,有些事情是可以商量的,还有一些缓和的余地。佛教中讲的命运也如此,有些命运通过你做善事,一定可以改变;而个别极为严重的恶业,果报必定要现前,做善事有一些缓减作用,但却不能完全消除。

这个问题,在《俱舍论》的“分别业”这一品中,有非常细致的描述,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总之,按照佛教的观点,命运是存在的,但并非一切都是命中注定,而且做善事是可以改变命运的。即使你必定要感受某些痛苦,做善事对它也绝对起作用。

--------------------------------

人的命运通常由你出生的生辰八字决定,而生辰八字是**于你过去世所做善恶的多少(福报业报)来定的。这一生,如果你不主动去改变命运,你命运的大方向是不太会有变动的,就随着生辰八字(也就是你过去世所积累的福报业报)走了。除非你按照正确的方法去改命,而且是长时间累积下来,命运才会逐渐改善。

你想短期改,比如三个月,除非你积了大善事,或做了大恶事,感得大福报或大恶报,否则必须是恒久力、不间断、量变达质变。

推荐先看两个文章:

《改造命运_永远是从孝顺供养父母开始的》

《如何改变生辰八字决定的命运——改善命运的秘诀》

《改变命运秘密:孝敬父母+五合一+努力奋斗!>

如何改变命运,还有两本关键的书要看:这是正确的改命方法。

《了凡四训》(也名《命自我立》)及讲记

《俞净意公遇灶神记》及讲记

内容:如何通过行善积德来改变生辰八字确定的命运,善恶的标准,改变的方法。

要下决心、下功夫、由时间积累,一步步来,慢慢就会改善命运的。

推荐看看《父慈母悲 报恩孝亲》这本书。

《富兰克林自传》也值得一看,是一位战胜自我性格的伟人!

9楼:匿名用户

注定又怎么样?不注定又怎么样?有没有想过,所谓的注定,一切都是由你自己去选择的,只不过是你自己不接受所选择的结果,比如好的,坏的。命运说这锅它不背

10楼:胤胤胤

命是注定的,这是以前的因当前结为果。运可以改变,今后的命是由当前的因决定的,改变目前的因就会有不同的运!一念善上天堂,一念恶下地狱就是这么个道理。

可以彻底改变,那就要看你的心愿有多大了,佛教说众生都能成佛,成佛都能做到,你说改变有多大? 觉悟照亮人生,修行改变命运! 算命最多能把前因推算出来,功夫高就准些,功夫不高就不那么准。

你不了解算命是怎么回事就相信或反对,都叫迷信,你了解了算命是怎么回事,再作判断就不是迷信了。如果盲目相信科学对一切的解释以及科学能解析一切,那也叫迷信,叫迷信科学。

11楼:富瑾局雨

什么叫命运呢?其实,我有时候也很迷糊。

就像你的出生,来到这个世界上,我觉得就是命运。但是来到这个世界上后,你也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不是常有一句话说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的么?所以,有时候你也可以改变它,就看你怎么样去选择了。

12楼:曾自覃寄春

话说一命二运三风水啊命和运在自己手里啊

查看原帖》

13楼:游济典空

人一生总有不顺和顺的时候!你想事事都顺,那困难了!

在命运轮回中,一个人的自杀会是命中注定的,由前世的因果报应而来吗? 在六道中,是不是越底层受的罪越多

14楼:唯梅子

环境.是业决定的.

在业感的某种环境下.自己如何去面对.由自己决定版.如果使用佛经来权证明.可以使用俱舍论中的公式:因+缘=果.我举例说明:

人有可能遇到极度绝望的环境.这是业决定的.(因).而如何面对这个环境.是选择安忍.还是选择自沙.由自己决定.(缘).因为”缘”的不同.最终的”果”.也就不可能相同.当然.你无法改变”因”.(也就是那个令人极度绝望的环境).如果使用周易术语.叫做:命运.

如果使用圣经术语.叫做:上帝的预定.

你可以自己决定的.是”缘”.

佛法的修行.就是从”缘”下手.也就是:断烦恼.破执着.如果不承认”缘”.误认为:一切都是无法改变的固定路途.那叫做:宿命论.

如果不承认”因”.误认为:一切都是机遇的偶然.那叫做:唯物论.佛法是:因缘论.也可以叫做:因果论.

在六道中,是不是越底层受的罪越多?

如果使用佛教术语来回答:不一定.因为在”引业”中.还有不同的”满业”.

例如:鬼道很痛苦.但鬼王.却比人间的**还厉害.福报还大.

15楼:抱枝小枫

此生的大事是由前世修为所定,此生小善小恶决定来生。六道无高低之分,由觉悟定。

16楼:匿名用户

自杀是自己决定的,人会因为某事自杀,说明前生做了坏事!我们现在受罪是因为我们前生在犯错,这辈子弥补那个错而已!只要我们能在这辈子多做好事,那个错就会慢慢的弥补完,上天就会不让我们受苦了!

17楼:手机用户

控制好自己,把这种情绪迅速丢掉,人身难得,多点放生,做善事。过去的业因多多忏悔。

18楼:温文雅

如果真的是命中注定,或者不是命中注定,你自杀都一样是有了这个想法才去自杀的,既然都有这个想法了,那是不是前世注定也改变不了一个已经想赴死的人了吧?。

19楼:匿名用户

不是命中注定的,只有软弱的人才会选择自杀

20楼:匿名用户

唯梅子师兄解释的很清楚了。

简单想一下,如果连如何选择都是命中注定的话,还学佛修行做什么呢?

一个人的命运从出生开始是不是就注定了他的一生

21楼:小小鸟

后天的努力在重要,那也是在他吃了很多苦之后

22楼:098藕冉科敖

当然不是啦!后天自己的努力很重要哦!!

人的命运和婚姻真的是天注定吗?

23楼:匿名用户

我相信命运和婚姻却实是天注定的,因为当一个人的缘份来了,双方都喜欢上了对方,可就是某种原因,好像有个人操控一样,双方怎么也走不到一起,回忆之前的种种我才相信,命运和婚姻都是天注定的,有时候就算你们两个很有缘份,但是最后结婚的不可能就是你们两个,如果你们两个有缘份的话,就算因为种种原因,可最后还是会牵手一生!但是有时候缘份到的话也要靠自己争取,争取不来就不必强求。希望采纳

24楼:匿名用户

相信,因为当你去找他时,就表明你已经相信了,当你听到他说的话就会按他的话做了,用心去做,任何事,只要用心都会成

25楼:匿名用户

在家里的祖宗十八代里总有不幸的轮回,就在自知老**传下的冥冥冥之中总会有厄运在空中排徊。不定什么时侯下来,在突然的一下,就是厄运的开始,在上辈中就有现实的故事,家偯

人的性格是不是注定一生的命运,一个人的性格是不是注定一生的命运

1楼 忹你吗死了 性格决定了人的人生,这句话是很对的 2楼 清河 不 命运是可以自己把握的 就如同性格其实是可以改变的一样,也许是因为一件事,一个东西,所以它们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3楼 山口美绪 人的性格是独一未来事未来再说 一个人的性格就注定他一生的命运吗? 4楼 匿名用户 虽不能说性格就注定一个人...

人的命运是否天注定,人的命运真的是天注定的吗? 20

1楼 百度用户 观点上的模糊认识啊 你去做了 你努力了 你付出过了 你认真了 不管结果如何 这才是你真实的人生状态。不能认命 因为路在自己的脚下 你去做了 说不定老天还会帮助你的 倒是你还会这样去想吗 不要把这些想成是心理问题 ,这是一般问题 ,一般问题那么我们就要一般来看待,不要给自己过多的暗示,...

人的命是天注定的吗,我指的是命而不是运

1楼 北京王氏成名轩 俗话说 命命天注定 ,人从出生那一刻起,命就注定了,性别 家境 出身 命中有多少钱 是否能做官 活多大寿命等等,这些都是注定的,但是这些命注定的一些信息也可以改变,比如财运 寿命都可以改变。 比如名字中补了财运数理,财运就会比命主注定的多,积德行善 多做善事寿命就会增加,作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