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键盘输入大写字母,要求改用小写字母输出

2021-04-13 05:04:24 字数 3073 阅读 1037

1楼:匿名用户

#include

int main()

2楼:勒泰姆姆

**如bai下:

#include

int main()

运行结果如下

扩展专资料:

大写英文字属母与小写英文按ascll码十进制数之间相差32。

在计算机中,所有的数据在存储和运算时都要使用二进制数表示(因为计算机用高电平和低电平分别表示1和0),例如,像a、b、c、d这样的52个字母(包括大写)以及0、1等数字还有一些常用的符号(例如*、#、@等)在计算机中存储时也要使用二进制数来表示,而具体用哪些二进制数字表示哪个符号,当然每个人都可以约定自己的一套(这就叫编码),而大家如果要想互相通信而不造成混乱,那么大家就必须使用相同的编码规则,于是美国有关的标准化组织就出台了ascii编码,统一规定了上述常用符号用哪些二进制数来表示。

c语言,从键盘输入一个大写字母,要求改用小写字母输出

3楼:勒泰姆姆

**如下:

#include

int main()

运行结果如下:

4楼:飞喵某

1、首先用vs2017软件新建一个空白的c语言文件,引入头文件并建立主函数,主函数中先定义2个char类型的变量,一个用来接收用户输入的字母,另一个用来接收处理后的结果:

2、接着先用getchar函数将用户输入的字符存入变量a中去,然后用b加上32即可得到小写字母,原因就是由于大写字母与小写字母之间的差值为 32,因此将小写字母的 ascii 码值加上32,便可得到与之对应的大写字母。最后打印结果即可:

3、运行编译程序,这里输入任意一个字母按下回车,即可打印出处理后的小写字母。以上就是用c语言处理大写转小写的示例:

5楼:

#include

void main()

给你一个简单的程序,没用循环,一次输一个,也没用islower函数,怕你看不懂,前面的程序都有一个缺点,没有判断输入的字母是否是大写,不判断你输入小写或数字就会出错

6楼:匿名用户

1、输入字符,可以使用getchar或者scanf的%c格式。

2、在ascii码表中,对应的小写字母比大写字母大32,所以输出增加32之后的值即可。

3、输出可以使用putchar或者printf。

4、参考**:

#include

intmain()

如果限定输入为合法大写,不需要判断合法性,那么**可以简化为:

#include

intmain()

7楼:波波罗克罗伊斯

#include

void main()

8楼:匿名用户

#include

main()

9楼:匿名用户

#include

int main()

10楼:匿名用户

main()

用c语言编写一个程序,从键盘上输入一个小写字母,将其本身及对应的大写字母输出.

11楼:黑马程序员

#include

int main()

c语言,从键盘输入一个大写字母,要求改用小写字母输出

12楼:黄怜南行芬

c语言实验题――大小写转换

bamboo

folding

阅读数:952

2019-01-19

从键盘输入一个大写字母,要求改...

从键盘输入一个

13楼:谬歌东郭飞薇

输入大写字母,检查无误后,加上32,再输出

14楼:弓空蔡晓筠

#include

void

main()

c语言初学者:编程序:从键盘输入一个大写字母,要求改用小写字母输出。

15楼:木生子识时务

#include

voidmain()

从键盘输入一个大写字母,要求改用小写字母输出。用c语言怎么写

16楼:改密死

#includemain()

17楼:巫素芹拜君

实现从键盘输入一个大写字母,改用小写字母输出,可以使用下面的

方法:#include

int main()执行效果如下:

c语言程序设计 跪求两题编写程序题答案:1.从键盘输入一个大写字母,要求改用小写字母输出。(用两种方...

18楼:匿名用户

(1)把对应的字符变量在输入以后,例如输入了z,则利用算法'z'-'a'+'a'就可得到对应的小写字母

(2)圆的周长:2*pi*r,面积:pi*r*r,其中pi可以定义为一个常变量,例如const int pi=3.14;即可

19楼:祈风

用26个“if”好吧我没学过;用scanf+公式+输出

c语言:帮忙做一下一、请写出程序,其功能是:从键盘输入一个大写字母,要求改用小写字母输出 谢谢

20楼:匿名用户

#include

void main()

else

} 他那一个会出现死循环的,c语言中不允许的,但是在单片机里是可以的,我这一个使用了goto,它能够跳到指定的位置,在我的程序里它跳到了loop所在的位置,从新执行,但是我的

有一个不足之处是它只能执行一次。不过下面的这个更完善。

#include

void main()

else

}printf("程序结束共执行了&d次\n",i);}

C语言,从键盘输入大写字母,要求改用小写字母输出

1楼 爱上北极之光 1 输入字符,可以使用getchar或者scanf的 c格式。 2 在ascii码表中,对应的小写字母比大写字母大32,所以输出增加32之后的值即可。 3 输出可以使用putchar或者printf。 4 参考 include int main 如果限定输入为合法大写,不需要判断...

用c编写程序,从键盘输入小写字母,输出所输入的小写字母

1楼 private void print char chr 2楼 匿名用户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private static string processing string str 处理这段英文的方法 return result 返回这个字符串 我用控制台程...

用C语言编写:从键盘输入字符,如果是大写字母就输出大写

1楼 匿名用户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int argc char argv 2楼 摔过坑过丶不哭 按你这么说 直接输入后 直接输出不就行了 c语言,从键盘中输入一个字符,如果是大写字母,转换成小写字母输出,如果是其他字符则不变换 3楼 杜哥是个小天才 你所写的 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