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四大遣责小说及作者分别是,晚清四大谴责小说及作者分别是

2021-04-13 05:04:24 字数 3947 阅读 4892

1楼:匿名用户

“晚清四大谴责**” 语出鲁迅《中国**史略》,分别为:

1、吴沃尧《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2、李宝嘉《官场现形记》

3、曾朴《孽海花》

4、刘鹗《老残游记》

2楼:蔷薇城堡

《官场现形记》,作者李宝嘉(李伯元)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作者吴沃尧(吴趼人)《老残游记》,作者刘鹗

《孽海花》,作者曾朴

3楼:小楼引

李宝嘉的《官场现形记》、吴沃尧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刘鹗的《老残游记》和曾朴的《孽海花》

晚清四大谴责**及作者分别是

4楼:day忘忘忘了沵

刘鹗的《老残游记》、李伯元的《官场现形记》、吴趼人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和曾朴的《孽海花》

比较精辟的 顶

5楼:匿名用户

李宝嘉的《官场现形记》、吴沃尧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刘鹗的《老残游记》和曾朴的《孽海花》。

6楼:匿名用户

李宝嘉的《官场现形记》

吴趼人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刘鹗的《老残游记》

曾朴的《孽海花》

7楼:匿名用户

官场现行记 李伯元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吴趼人

老残游记 刘鹗

孽海花 曾朴

清末四大谴责**是什么

8楼:狗血桑

http://baike.baidu.com/view/875215.htm?fr=ala0_1

9楼:金

即李宝嘉(李伯元)的《官场现形记》、吴沃尧(吴趼人)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刘鹗的《老残游记》、曾朴的《孽海花》。

10楼:天天开心一点啦

李宝嘉的《官场现形记》

吴沃尧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刘鹗的《老残游记》

曾朴的《孽海花》

11楼:大地永生

水平最高的是老残游记,其次是孽海花和官场现形记

12楼:佘彩革书艺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官场现形记》、《老残游记》、《孽海花》

被鲁迅称为”晚清四大谴责**“的是指哪些作品?

13楼:一抹红

鲁迅认为的晚些四大谴责**是中国清末四部谴责**的合称。李宝嘉的《官场现形记》,刘鹗的《老残游记》,曾扑的《孽海花》,吴沃尧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14楼:泪殇夜影

被鲁迅称为”晚清四大谴责**“的是指《老残游记》《官场现形记》《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孽海花》。

15楼:痕水月

这些作品分别是《老残游记》、《官场现形记》、《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孽海花》

16楼:北夕

李宝嘉的《官场现形记》,刘鹗的《老残游记》,曾扑的《孽海花》,吴沃尧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17楼:超级爱妮

《老残游记》《官场现形记》《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孽海花》这四部**是被鲁迅成为晚晴四大谴责**。

18楼:超级无敌小孕妇

主要有官场现形计,孽海花,老残游记录等几本**,这几个**,在当时非常的有名。

19楼:半悲_湖底砂

孽海花、老残游记、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官场现形记,鲁迅先生认为这四本书具有批判意义。

20楼:clx诗意

应该指的是《官场现形记》,《老残游记》,《孽海花》,《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这几本书。

21楼:逗兜浩

《老残游记》、《官场现形记》、《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孽海花》

请分别说出四大名著,四大奇书,四大民间传说,晚清四大谴责**和其作者分别是谁?

22楼:匿名用户

四大名著:

《红楼梦》曹雪芹

《三国演义》罗贯中

《水浒传》施耐庵

《西游记》吴承恩

四大奇书:

《西游记》

《水浒传》

《三国演义》

《金瓶梅》作者目前是个迷,有说是明代诸城名士丁惟宁,也有说是王世贞四大民间传说:

《梁山伯与祝英台》

《孟姜女》

《牛郎织女》

《白蛇传》

既然是传说,就没有作者了……

晚清四大谴责**:

李宝嘉(李伯元)《官场现形记》

吴沃尧(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刘鹗的《老残游记》

曾朴的《孽海花》

晚清四大谴责**的作者简介。

23楼:共赏金尊沉绿蚁

李伯元【李bai伯元】(1867~

du1906)**家、报人。原名宝嘉,又名zhi宝凯,dao

小名凯,字伯元,别号南内亭亭长,笔名游戏老人容、讴歌变俗人、二春居士等。祖籍江苏武进,出生于山东。幼年丧父,随伯父生活。

1891年回乡得中第一名秀才,后院试不第,从此不参加科举。1896年携母、妻到沪。在沪创办《游戏报》、《繁华报》,揭露当时社会黑暗,抨击官僚、买办和帝国主义。

《繁华报》上**李伯元的《官场现形记》、吴趼人的《糊涂世界》、刘锷的《老残游记》等,影响极大。一生著述甚多,最著名的是60回长篇**《官场现形记》,以晚清官僚为题材,深刻揭露了黑暗的社会。《文明小史》是其另一部重要著作,此外还有《海天鸿雪记》、《中国现在记》、《醒世缘弹记》等。

1906年4月9日病逝于上海大马路亿鑫里寓所。

晚清四大谴责**是哪四大?作者分别是谁?

24楼:百度网友

官场现形记 作者李伯元 书名南亭亭长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象 作者吴研人

老残游记 作者刘鹗

孽海花 作者金天羽

25楼:祖半兰老新

李宝嘉(李伯元)的《官场现形记》、吴沃尧(吴趼人)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刘鹗的《老残游记》、曾朴的《孽海花》。

鲁迅认为我国晚清有四大遣责**是什么

26楼:匿名用户

李宝嘉的《官场现形记》、吴趼人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刘鹗的《老残游记》和曾朴的《孽海花》合称晚清四大谴责**

27楼:艾佛森£科比

吴趼人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曾朴的《孽海花》、刘鹗的《老残游记》、李宝嘉的《官场现形记》。

什么是晚清四大谴责**?

28楼:易书科技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作者吴沃尧,字趼人,别号我佛山人。

《官场现形记》:作者李宝嘉,字伯元,别称南亭亭长。

《老残游记》:作者刘鹗,字铁云,别署洪都百炼生。

《孽海花》:作者曾朴。

29楼:仲孙秀梅春凰

即李宝嘉(李伯元)的《官场现形记》、吴沃尧(吴趼人)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刘鹗的《老残游记》、曾朴的《孽海花》。

30楼:隐佑平扈香

李伯元《官场现形记》,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刘颚《老残游记》,曾朴《孽海花》

31楼:经信连寅

《孽海花》《老残游记》《官场现形记》《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被称为晚清四大谴责**。

32楼:苏干孟畅然

》:《官场现形记》、《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老残游记》、《孽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