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刚到公司来的做外贸业务员的,在公司是主要做工控电源(IPC)的。不大,外贸这块以前木有专门的业务员

2021-04-12 22:51:07 字数 1661 阅读 7647

1楼:匿名用户

2,google一下你的关答键词,排除掉b2b,新闻,看看同行是怎么定位你们的产品的,深挖,有很多做得好的同行会把他们的经销商列在后面,查一下他们的经销商是什么行业。

3,现在做外贸,原料类的和有技术含量的产品好做,其他的越来越难做。和行业无关,只和产品有关。

4,这个同上,阿里巴巴查一下,排在最前面的就是你的竞争对手了,可以注册一下国外的邮箱,给他们发下假询盘,套一下他们的**表,就能学习到他们是怎么描述产品的,**表怎么做的,**怎么样

5,这个自己去google

2楼:蓝劼铭

脚踏实地,不要急,一切你都会明白的,只是时间问题。希望你会做好的、、

我是一个刚刚做业务员的新手,我们公司做的是化工原料**,公司准备将其他的业务员的困难客户给我做

3楼:绿水白墙

如何应对不同客户

一、犹豫不决型客户

特点:情绪

4楼:匿名用户

这样更好能锻炼一下,万事开头难,努力,朋友,你一定行的

5楼:匿名用户

种类是化工原料,说是色母球,完全不懂,提成一般怎么算? ...每个公司和每个公司不一样吧,这个你应该和老板事先沟通好,问清楚。我们是客户打全款的...

我今年刚毕业,找了一家外贸公司做外贸业务员,可是这家公司的进出口完全靠**做的,公司里边没有一个... 40

6楼:匿名用户

外贸公司本来就是要把报关和报检之类的工作找报关行来做的,这是行业分工的结果.

如果你是第一个业务的话,那你有可能是元老级的。但是如果没有什么前景的话,还是早早做打算。

建议还是进工厂。加油兄弟!

7楼:匿名用户

相信自己,慢慢来,等你把这一切建立起来了,以后就能自己开外贸公司啦。

8楼:匿名用户

担子不大,遇到业务上的问题可以问**,让他们从准也的角度解答。你要做的就是监督和掌握好他们~上手会很快的

9楼:馨馨若涵

先做做看,实在不行的话建议你换工作

10楼:匿名用户

不要担心!如果你去的公司是正规公司的话,恭喜你可以有很大的学习机会和进步平台,你是唯一的外贸员,那学习进步都是你一个人可以得到的。甚至会出国,我就是这样的,大公司人才多,不会重用我们这些应届毕业生。

我在一家公司上班,这公司刚做外贸,我是实习生,但是没人带的!一个老业务员也没的,都做了20多天了。

11楼:匿名用户

做外贸,做业务都是这样的,就算有老业务员,请人家吃饭,人家也未必愿意教你。起码90%以上的外贸员都是这么过来的。

1. 上网看教程,论坛

2. 阿里有新人培训课的

出来社会,就是这样的了,不会有人教你的,就算你问个问题,也未必会答你,所以就更别想手把手教你了。毕竟这里又不是学校,谁会教你啊。要怎么做,只能靠自己的学习,积累经验

12楼:匿名用户

呵呵 做**这块,人性都崇尚狼性,你必须扎实基本功,再有就是多和同行沟通,切记逮到一个穷追猛问,多问多思,不要太计较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