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问县长仁寿电动自行车上户为什么必须买保险,是国家那个文件规定的请把文件发给我们看一下

2021-04-12 20:29:10 字数 5622 阅读 7424

1楼:匿名用户

为了收钱和管理。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据说发展方向是以后如果电瓶车违规发生的汽车撞电瓶车,造成电瓶车人员财务损伤的。那么电瓶车也需要承担了!

2楼:仅有的独家记忆

交强险 顾名思义交通强制保险

3楼:匿名用户

文件规定,自愿保险。

中国法律大全

法律真实是什么

4楼:高顿会计职称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的规范体系。 [1] 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是国家的统治工具。

5楼:lkl太囧

法律真实,是指裁判人员运用证据认定的案件事实,达到了法律所规定的视为真实的标准,在诉讼证明的过程中,法官运用证据、逻辑推理和经验法则,对案件事实的认定符合法律真实的要求,实体法和程序法的规定 ,达到从法律的角度认为是真实的程度。

“法律真实”在民事诉讼中再现的事实,只是法律意义上的事实,而非原始状态下的实际事实。

原始状态下的实际事实,属于自然事实,自在事实,如不通过法律规定的程序和规则进行审查、判断、认定,就不能产生法律上的后果。而法律意义上的事实是事实因素与法律相结合的产物,是获得了法律的评价,带有法律价值判断色彩的事实。

6楼:正气长春

法律真实,是通过证据提示案件事实,它与司法裁判中事实认定问题密切相关,是代表在事实认定上与以往不同的反思性与批判性的观点。

7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可以理解为一种社会规范

8楼:嗨巴拉西

能够被证据证明的事实

什么叫法律法规

9楼:高顿会计职称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的规范体系。 [1] 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是国家的统治工具。

10楼:无敌de熊猫

我国的法律体系中大体包括以下几种法律法规:法律,

11楼:杨**静海

由立法机关或国家机关制定,国家政权保证执行的行为规则的总和,法规是法律、法令、条例、规则、章程等的总称

法律的名词解释

12楼:我的儿子叫鑫泽

法律是指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有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以规定当事人权利和义务为内容的具体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

13楼:涛声依旧

法律的规范性是指法律是一种行为准则,是一种规范,规制人们的行为,要求人们按法律规定行事,违反法律就会受到惩罚。

法律的国家性是指法律是由国家制定监督执行,国家强制力是法律实施的保障。

法的意志性和规律性,法是国家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统治阶级用法来推行主张。同时法也是要遵从社会规律,社会是法产生的基础,法是随着社会发展的变化而变化的,不是一成不变的。

法的阶级性和共同性,法具有阶级性,维护统治阶级利益,体现统治阶级意志 ,同时法也体现社会普世价值追求,讲求公平正义共同属性等

法的利益性和正义性,法是用来维护统治阶级利益的工具,用来保障民众利益的。法律要得到认可和遵从,必须体现正义。

14楼:荡绒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以规定当事人权利和义务为内容的具体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

15楼:爺呮手遮天

法律解释是指对法律的内容和含义所作的说明。

1、正式解释,通常也叫法定解释,是指由特定的国家机关、**或其他有解释权的人对法律作出的具有法律上约束力的解释。正式解释有时也称有权解释。根据解释的国家机关的不同;法定解释又可以分为立法、司法和行政三种解释。

2、非正式解释,通常也叫学理解释,一般是指由学者或其他个人及组织对法律规定所作的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解释。

3、法律解释指由一定的国家机关、组织或个人,为适用和遵守法律,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政策、公平正义观念、法学理论和惯例对现行的法律规范、法律条文的含义、内容、概念、术语以及适用的条件等所做的说明。

4、法是指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其实施的,反映着统治阶级意志的规范系统,这一意志的内容是由统治阶级的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它通过规定人们在相互关系中的权利和义务,确认,保护和发展对统治阶级有利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

5、法律体系也称法的体系,是指有已过现行的全部法律规范按照不同的法律部门分类组合而形成的一个呈体系化的有机联系的统一整体。

16楼:子忆

1、是有权制定法律规范的国家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司法机关)制定、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文件。它是法律规范的表现形式。这些规范具有对象的不特定性,可以反复适用,多次适用。

2、法律关系是体现意志性的特种社会关系。从实质上看,法律关系作为一定社会关系的特殊形式,正在于它体现国家的意志。这是因为,法律关系是根据法律规范有目的、有意识的建立的。

所以,法律关系像法律规范一样必然体现国家的意志。

3、法律是意志与规律的结合。法律是人的意志的体现,马克思主义认为这种意志是统治阶级的意志。法律的意志性表现在法律对社会关系有一定的需要、理想和价值。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法的内容是由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是受客观规律制约的。客观规律中最重要的是客观存在的经济生活,即一定的经济关系。所以法具有规律性,它是在对客观规律的认识和把握的基础上制定的。

但我们也不能把法律与规律等同起来。规律是客观的,而法律不完全是客观的。立法者根据一定的意志,除了客观地规定一些规律之外,也可能有意识地为克服规律而规定一些内容。

4、法律的阶级性,为一定阶级服务的属性,是指法律产生于一定性质的生产关系,属于特定社会上层建筑之一。

5、法律是分配社会资源的最重要工具,法律分配利益。

17楼:匿名用户

随便找到哪本法理学的书,翻到第一章

法律是什么意思?

18楼:高顿会计职称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的规范体系。 [1] 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是国家的统治工具。

19楼:改淑珍尚娴

律一词的来历

法的汉语古体字为“灋”,它由水、廌(zhì)、去三部分组成。“水”表示公平、平之如水。“廌”是传说中一种长像牛的独角兽,他生性正直,具有明察善恶、辨别是非的本领,古时断案以被廌角触的一方为败诉,败诉者要去之,受到处罚。

“去”指的就是惩处。从“灋”的字源看来,一方面它含有公平、正义之意,另一方面又同惩罚联在一起。“灋”后来简化为“法”。

“律”意为尺度,具有提供准则使天下齐一的效用。

应该是这样吧

20楼:别永芬针卿

法律一词的来历

法的汉语古体字为“灋”,它由水、廌(zhì)、去三部分组成。“水”表示公平、平之如水。“廌”是传说中一种长像牛的独角兽,他生性正直,具有明察善恶、辨别是非的本领,古时断案以被廌角触的一方为败诉,败诉者要去之,受到处罚。

“去”指的就是惩处。从“灋”的字源看来,一方面它含有公平、正义之意,另一方面又同惩罚联在一起。“灋”后来简化为“法”。

“律”意为尺度,具有提供准则使天下齐一的效用。

总之,法和律都有公平、正义和普遍划一的意思,是统一人们行为的规则。在我国古代,法和律开始是分开用的,以后“律”字逐渐演化为“法”

字的同义词,法和律和称为法律.由于法律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行为规则,所以,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之为“国法”。

21楼:

法律即人类在社会层次的规则,社会上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规范,以正义为其存在的基础,以国家的强制力为其实施的手段者。法治和法律要逐渐变得适当宽容以利于社会和谐.法一般限于宪法、法律。

法属于上层建筑范畴,决定于经济基础,并为经济基础服务。法的目的在于维护有利于统治阶级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是统治阶级实现其统治的一项重要工具。所以,法是阶级社会特有的社会现象,它随着阶级、阶级斗争的产生、发展而产生和发展,法律将随着阶级、阶级斗争的消灭而自行消亡。

“法”拉丁文jus,法文droit,德文recht,俄文право,都兼有“公平”、“正义”的含义。从“法”的词源看,虽都喻意公平和正义,但在阶级社会里,不同的阶级有不同的公平、正义观,法所体现的,只能是不同统治阶级的公平、正义观。

法律的概念

广义的法律是指法的整体,包括法律、有法律效力的解释及其行政机关为执行法律而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如规章)。

狭义的法律专指拥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依照立法程序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在三权分立的国家,由行政机关为执行法律而制定的行政命令仅对该行政机关之公务员有拘束力,除法规命令外,原则上行政机关所制订之行政规则对于人民均不发生拘束力。而限制人民自由权利之法律必须由人民所选举之立法机关制定之(即后者)。

22楼:运萱辟倩

法律之所以叫法律,是应为他就叫法律。

有法大家都要来遵守,不遵守的就要根据程度来得到相应的报复,这一行程规律,所以叫法律

23楼:

一个武装集团在其所在势力范围之内所规定的社会游戏的表面规则。

24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一种公认的社会规范。

25楼:子念编纂

有可能的事!就凭财务造假都逃不掉惩罚!还有其它的事呢

26楼:匿名用户

法律的意思是一种规则

什么叫法律?

27楼:高顿

法律责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实所引起的对损害予以补偿、强制履行或接受惩罚的特殊义务,亦即由于违反第一性义务而引起的第二性义务。

28楼:喵喵喵啊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的规范体系。 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是国家的统治工具。

法律是由享有立法权的立法机关行使国家立法权,依照法定程序制定、修改并颁布,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总称。

法律是法典和律法的统称,分别规定公民在社会生活中可进行的事务和不可进行的事务。

法律可以划分为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行政法规,是国家行政机关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行政规范的总称。

扩展资料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依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由特定社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以权利和义务为内容,以确认、保护和发展对统治阶级有利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为目的的行为规范体系。

法律是维护国家稳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最强有力的**,也是捍卫人民群众权利和利益的工具,也是统治者统治被统治者的手段。法律是一系列的规则,通常需要经由一套制度来落实。

但在不同的地方,法律体系会以不同的方式来阐述人们的法律权利与义务。其中一种区分的方式便是分为欧陆法系和英美法系两种。有些国家则会以他们的宗教法条为其法律的基础。

29楼:匿名用户

法律是全体国民意志的体现,国家的统治工具。由享有立法权的立法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依照法定程序制定、修改并颁布,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规范总称。包括基本法律、普通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