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猫怕人怎么办,猫咪怕人怎么办

2021-04-12 16:42:34 字数 3231 阅读 4794

1楼:鬼鬼

绝对不能强迫它。bai 猫最怕别du人强迫。刚到zhi了一个陌生的地方,dao小猫都

是那样的。回 你只要准备好水和答食物,给它放在那里就好了。 不用管它,它自己会出来吃的。

如果你一个劲的叫它出来吃,它是不会出来的。 每次,只要把食物放在那,你走开就好了。可以每次叫它的名字,叫完后就离开那。

这样时间长了,它知道你是没有危险的,就不会再对你有敌意了。 就会慢慢的主动接近你了。求采纳

2楼:jf烫箍

猫都很胆小,到bai了一个新环境du都会躲起来zhi很长一段时间,不必担心时间dao

猫咪怕人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1、猫咪怕人最好不要关笼子培养感情,它会更恐惧的。

2、猫咪换新家肯定会不适应,有时会不吃不喝,一定要有耐心准备好水和粮食。

3、不要太关注它,多给猫猫自由,它会自己去吃的。

4、小猫刚离开母猫,很陌生要经常抱它摸它,给它好吃的,给它取个名字,慢慢的就适应了。

5、猫是人类的好朋友,要多些耐心,好好呵护猫咪。

4楼:操敏孟勇男

怕你还抓你?能抓你的肯定不是怕你的,我见过怕人的猫咪是完全躲在一个缝隙,喂它都不出来,只有晚上偷偷出来。

认生过一周看看,如果实在不行,那只猫咪可能不适合养,有心理障碍的。我家那只也是送人了。不过那只以前别人养过又送回去的。

5楼:成长不设防

猫很小时可以驯养,太大了就不好驯了!可以饿它几天,猫饿时不会攻击人的,只会围着你转悠!这时可以抚摸它,让它熟悉人类的气味!

猫一般喜欢在人的周围来回蹭,把自己的气味弄到人身上.每次不要把猫喂饱,让它有饥饿感!

要想收服一个东西,就必须利用它的弱点。

6楼:匿名用户

如果猫咪在小的时候受到惊吓会造成心理阴影,往后一段时间都会怕人,作为主人就应该多抱抱小猫,抚摸抚摸它,让它有安全感,逐渐的就不会再怕人了。

小猫出生的前七周是最适合接触陌生事物的好奇心旺盛的时间段。此时的猫咪对这个新的世界有太多的探索欲望,而且对任何事物都有一种无惧的勇敢。然而,如果这个时间让猫咪受到惊吓,也会对猫咪的心理产生很大的影响。

如果有陌生人刺激过小猫,那么猫咪会变得很害怕人,对任何人都警惕胆怯哦。

在平时与猫相处的过程中,不要恶意的排斥、辱骂、凶它,不能强制性的去抓捕它,跟不能硬生生的逼迫猫咪做一些事情。与猫咪相处应该自然,可以轻轻的抱起它,抚摸它的身体,可以和它做游戏“说话”,这些都是拉近彼此距离,培养感情的方法。要想让猫咪不怕人,就应该友善的对待它,建立“友谊”之后猫咪才会对人更放心,更温顺地与人相处。

7楼:双鱼爱在在

猫是很敏感的动物,不像狗那么容易亲人~

8楼:后脑勺找枕头

没事的 跟猫相处要很长时间才建立感情 我家猫是10年收养的 流浪是被好心人救助 但养不了 转给我儿子 我儿子没空养 只得让我带回老家 但得了猫癣 要把毛剃了 请人来剃 但来人是爱猫人士 不舍得给猫麻醉 只得家里三人强按住 给剃了 剃了后 还得上药 因为急着回江西 用药多 可受罪了 终于带回江西 猫长了 打结 不让整 抓人 带着羊皮手套给剪毛 有一年多时间 知道我对它好 现在怎么弄它 都不抗拒 有时毛打结 硬扯下来 也没咋的 耐心对它即可 它要躲 不理它

9楼:猫凝爱婷

猫猫很会记仇的,要哄哄它让它开心,最好让它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10楼:愈涤僧飞航

和猫咪建立信任关系不仅要喂它

更是要关心它

多抱抱它多陪陪他每天拿出半小时陪它玩就可以了。我家猫就这样养的,现在很信任人不怕人也不咬人。困了饿了不高兴了都会找我让我抱它。

但是我的是小猫,你的猫已经成年了,而且还咬人跟他建立亲密关系可能会有点难。所以你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耐心啊,慢慢来吧,抓住一切可以和它亲近的机会,注意不要被咬啊

为什么我家的猫咪怕人?靠都不敢靠近我,怎么办?

11楼:3落

先要问你一下,你养多久了?

还有就是养它的时候,特别是小时候有没有对它有动手,或者比较凶的训斥?你的家人对它怎么样?

如果是小猫,那肯定怕人是正常,你养久就好了。

如果是有小时候的那种不好的事情,那就先温和的对它,宠物嘛,需要关爱。

最后就是猫猫的性格问题了,实在不行最好给它个伴。

12楼:雪

每只猫性格不同,也许你家猫属比较怕生的那种

好好关爱它,在它主动靠近你之前别轻举妄动,放好美味的猫粮就好

相信一段时间后它就会慢慢靠近你,在你脚边蹭你哦~~

猫咪怕我怎么办?

13楼:热暖不了你的心

这种情况应该是对你有恐惧心理了,要给他慢慢建立安全感 可以喂点鸡肝,肉,等他喂他吃饭的时候亲自喂,试着抚摸他 一遍摸一遍喂,重复几次就会慢慢克服这种恐惧。不要再次打他就好

14楼:匿名用户

一但打了猫,猫会一直记着的,尤其是幼猫时期。

15楼:匿名用户

嗯呢小奶猫适应环境比较难,开始适应的时候挺好,现在可能又被你教训觉得不对了,所以害怕,没关系可以喂一点好吃的,继续哄她它,把猫粮和水都放在它的床边,多和他说话,但是也不好过分关注它,就自然些就好,

16楼:哗哗流水伴笛声

拿好吃的给它吃**它、与它说话温柔些摸摸它的头。最重要的是你再也别打它骂它了慢慢的就好了。

17楼:热心网友

首先你不应该打它,猫比较胆小,你平时多抱抱它,喂它吃的,多和它交流交流慢慢会好的,猫知道谁对它好,谁对它不好。

18楼:可爱的99淘气包

还小,没关系的,以后对他温柔点,多摸摸他,慢慢就好了,

19楼:您的小狗狗

第一天,在它的食盆里放些吃的,不要刻意接近它。第二天,在猫咪能看见你但不太近的专距离,把食物

属放进它的食盆,还是别理他。第三天,用食物浦一条路,站在离路的尽头远一点的地方,别看猫,让它自己接近来吃。第四天,离猫近一点,在猫面前给他一点吃的。

第五天,陪猫玩,它接受的话就跟他玩。最后,摸摸它,要是猫咪惬意地露出柔弱,容易受袭的腹部,说明它开始信任你,原谅你了(如果你做了什么对不起它的事情)。切记,不要在不能看它的时候看他,在人家不注意时,瞟一眼都不行,也不能欺负他。

为什么我家的猫咪怕人?靠都不敢靠近我,怎么办

1楼 3落 先要问你一下,你养多久了 还有就是养它的时候,特别是小时候有没有对它有动手,或者比较凶的训斥?你的家人对它怎么样? 如果是小猫,那肯定怕人是正常,你养久就好了。 如果是有小时候的那种不好的事情,那就先温和的对它,宠物嘛,需要关爱。 最后就是猫猫的性格问题了,实在不行最好给它个伴。 2楼 ...

我刚捡的猫咪怎么办,我刚捡的猫咪怎么办? 10

1楼 go守护一片宝蓝 捡回来了,就对它负责吧。但是可以先不用去医院的。我是开宠物店的,请问猫咪见回来后拉撒都正常吗 如果便秘或憋尿肚子会非常鼓,另外跳蚤的话更好解决,给它买个驱虫滴剂就可以了,只要不放在外面样,基本一只滴剂管半年 2楼 天雨 喵 你先给猫洗澡,既然你有心把猫抱回家还不如好好珍惜,不...

猫躲在车的底盘怎么办?急怕猫受到伤害

1楼 0oo冰點 能叫到让你听见,说明不是刚出生的,刚出生的小猫叫 声特别的小,得放在耳边才能听见,类似咩咩的声音,很细,如果只有它一只,说明已经断奶了,母猫在小猫没断奶的时候不会丢下它不管,你可以给它放一些饭,然后回家或是躲起来,如果它怕人会不敢出来的,你经常喂它的话熟悉了就不怕你了,看你来还会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