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背竹叶缘黑斑是什么原因?该如何处理?多谢

2021-04-12 14:47:04 字数 2639 阅读 1280

1楼:石山人

感觉应该要加强通风,是高温高湿引起的。你先修剪一下除去病叶,每天拿到窗外,要控制水份,一周后就会好起来!另你盆里的土堆的太满,土距盆口要降个二分,这样植物的心叶能透气……

为什么龟背竹的叶子上长黑斑

2楼:回杨氏星鸟

1,浇水和施肥的问题。肥大或者水多了都可能或导致新叶出现叶缘发黑。冬季温度低于10度龟背竹会进入休眠期,基本上生长停滞,此时要减少浇水,停止施肥。

2,若是叶面出现很多黑色的斑点,可能是受到真菌感染,长期处于高温高湿不通风的环境下容易引发真菌病害,建议题主可以用百菌清、甲基托布津、代森锰锌进行防治。对病叶进行适当的修剪,然后喷洒全株,增加通风。

3,光照。在新芽长出时可以适当增加光照,但要注意避免强光直晒,光照过强会灼伤嫩叶。日常只要充足的散射光即可。

3楼:番茄是二货

龟背竹新老叶片上出现黑斑,有可能是病害原因。是真菌性病害,龙血树、龟背竹、垂枝榕等室内观叶植物经常受害。该病在较高温度下容易发生。

侵害叶片时,叶上形成圆形或近圆病斑,有的在初发病时叶片出现小圆形黑斑,逐渐扩大呈圆形或近圆形;病斑长大后边缘黑褐色,中心灰黑色,并生有黑色小点,发生严重时病斑相连以至全叶枯萎。防治方法:及时剪除、烧毁病叶,以防传染;改善通风透光等栽培条件;根据发病情况,可用甲基托布津、多菌灵1000倍液或60%代森锌粉剂800-1000倍液喷施防治。

龟背竹叶子上有黑斑

4楼:好静不好动

黑霉病黑霉病:危bai害常绿木本du花卉。最初叶

zhi片现出暗褐色霉斑,以dao后扩大形成黑色煤烟版状霉层,影响花卉的权光合作用,使植株生长衰弱并影响美观,严重时造成全株死亡。

防治措施 主要加强通风透光,降低室内湿度,**危害的介壳虫、蚜虫,杜绝霉菌发生的条件,对发病的植株可喷布等量式波尔多液。

龟背竹老叶焦边发黄有黑斑,幼叶发黄发蔫,是什么原因?

5楼:匿名用户

估计盆土近期过湿,有烂根的嫌疑。盆底应该垫起一些,根部也好通过下面的孔呼吸空气。现在应该倒出来检查根系,去掉烂根、剪掉大叶子,本来塑料盆就不透气,所以盆土要用透水透气性好的材料。

重新上盆后放到较阴凉的地方。

6楼:牍酿

多考虑是你还不熟悉 龟背竹的 生长环境和种植方式龟背竹盆栽时的建议分享给你

盆时可用肥沃的塘泥,或用黑色山泥。因其生长迅速,每年需换一次盆。换盆时间宜在3~4月间进行。盆底放些蹄片、碎骨等作基肥,填进腐叶土、菜园土、砂土各三分之一混合配制的培养土。

一般换盆2至3天要停止浇水,使盆土干湿适中,以便使盆土与盆壁脱离而不散坨。花株脱盆后,去掉土坨上一半或三分之二的旧土,并剪掉枯根、伤根、腐烂根和病害根。主侧根和过长、太密的根系要适当剪去一些,不使根系卷曲于盆土中。

另外,换下来的的盆要进行消毒处理,最快捷的办法是将盆置于太阳下暴晒两小时以上。

7楼:匿名用户

原因可能是:1、花盆不透气,浇水过多,根系呼吸不畅,根系有沤烂情况。2、冬天室温低了,冻着了。3、植物正常新陈代谢,有老叶发黄现象。根据你说的情况,可能主要是原因1所致。

8楼:匿名用户

龟背竹喜温暖湿润环境,忌干旱,怕阳光直晒。否则,容易造成枯叶。夏季应放在室内或荫棚下,不能放在阳光过强的阳台上。你现在可以分析出什么原因了吧!

水分要充足,须经常保持培养土湿润,夏季早、晚各1次,以保持空气,叶片鲜艳。冬季3-4天浇1次水。日常浇水,可每日1次。

帮我看看我的龟背竹叶子为什么有黑斑

9楼:匿名用户

1,浇水和施肥的问题。肥大或者水多了都可能或导致新叶出现叶缘发黑。冬季温度低于10度龟背竹会进入休眠期,基本上生长停滞,此时要减少浇水,停止施肥。

2,若是叶面出现很多黑色的斑点,可能是受到真菌感染,长期处于高温高湿不通风的环境下容易引发真菌病害,建议题主可以用百菌清、甲基托布津、代森锰锌进行防治。对病叶进行适当的修剪,然后喷洒全株,增加通风。

3,光照。在新芽长出时可以适当增加光照,但要注意避免强光直晒,光照过强会灼伤嫩叶。日常只要充足的散射光即可。

我家的龟背竹为什么出现泛黄还有出现了黑斑,**晚上上传,如果有谁能帮我感谢

10楼:匿名用户

龟背竹的叶子有黑斑这可能是植物的“黑斑病”。 黑斑病症状: 症状有两专

种类型:一种是发病初期属叶表   面出现红褐色至紫褐色小点,逐渐扩大成圆形或不定形的暗黑色病斑,病斑周围常有黄色晕圈,   边缘呈放射状、病斑直径约3-15毫米。后期病斑上散生黑色小粒点,即病菌的分生泡子盘。

另一种是叶片上出现褐色到暗褐色近圆形或不规则形的轮纹斑,其上生长黑色霉状物,即病   菌的分生孢子。防治方法:1.

加强栽培管理,注意整形修剪,通风透光。2.喷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1000倍液,或75%白菌清500倍液,或80%代森锌500倍液,7-10天1次,连喷3-4次。

室内的龟背竹的叶子突然发黑,到底出了什么问

11楼:荣荣和平

龟背竹净化空气比较好,吸收有害气体比较好,放室内明亮处,修剪一下坏叶,怕涝,浇水勤容易烂根啊,就会这个样

毛巾无故出现黑斑怎么办,毛巾出现黑斑是什么原因如何处理

1楼 永恒儿 其实,毛巾无故出现黑斑这样的头疼事,我朋友教我一个方法,我试过,很有效哦,不妨试试看 40度左右温水一盆,加入酶洗衣粉,把毛巾放进去泡半小时到一小时后,洗1 2遍,再用透明皂搓洗黑斑,洗净后挂到太阳底下曝晒,等干了就看不到毛巾上那些小黑斑点了。 昨天,我特地问了我朋友他是怎么知道这个办...

绿植叶子背面有黑点是什么原因,植物叶子上长了黑斑,是怎么回事?需要怎么处理呢?

1楼 小雪糕 黑霉病和炭疽病不会有小疙瘩。褐斑病病斑微凸,形状近圆形,相邻病斑融合后呈不规则形。 褐斑病会造成早期落叶,主要是夏季借风雨传播,预防应在六月份喷波尔多液,防治可以用托布津和多菌灵。 植物叶子上长了黑斑,是怎么回事?需要怎么处理呢? 2楼 安观影 原因 如果是芦荟,或者是别的多肉植物,一...

电脑主板温度过高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处理

1楼 百度用户 引起主板温度过高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 机箱内及主板灰尘多。 2 检查机箱排风通道不流畅以及风扇运转比较慢。 3 主板北桥散热器不牢固,北桥温度高会导致主板温度高。 4 同时运行多个程序以及多个游戏。 5 主板散热设计错误质量差 很少 。 6 使用奔腾d8xx系列的处理器 会导致主板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