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可以吃有长桑果的树的叶子吗

2021-04-12 14:39:22 字数 3905 阅读 2436

1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了,蚕宝宝最爱的就是桑叶了,长果子并不会影响桑叶,不过如果是幼小的蚕宝宝,最好给他们吃嫩一点的叶子,太老了它们不爱吃。

桑葚叶蚕能吃吗

2楼:匿名用户

桑bai葚叶蚕能吃du,桑葚叶就是桑叶

zhi。

桑叶为桑蚕饲料dao。木材可制器具,专枝条可编属箩筐,桑皮可作造纸原料,桑椹可供食用、酿酒,叶、果和根皮可入药。

蚕是**类昆虫,最常见的是桑蚕,又称家蚕,以桑叶为食料的吐丝结茧的经济昆虫之一。桑蚕起源于中国,其发育温度是7~40℃,饲育适温为20~30℃。蚕宝宝以桑叶为生,不断吃桑叶后身体便成白色,一段时间后它便开始脱皮.

脱皮时约有一天的时间,如睡眠般的不吃也不动,这叫“休眠”。经过一次脱皮后,就是二龄幼虫.它脱一次皮就算增加一岁,幼虫共要脱皮四次,成为五龄幼虫,再吃桑叶8天成为熟蚕,开始吐丝结茧。

3楼:匿名用户

天啊,桑葚叶就是桑叶啊,蚕宝宝的专门饲料啊。

山上有种树身上长着长钉叶子蚕可以吃它是什么树

4楼:匿名用户

蚕宝宝只吃一种树叶 就是桑树的树叶 它的果实是桑葚

5楼:猛禽救助

柘木叶 《柘蚕》 大树一般是小枝长刺,皮黄层层播落!

桑树的果子,蚕宝宝能吃吗?

6楼:匿名用户

果实叫桑糁,很好吃的,我小时候常吃。…桑果具有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的特点,所以桑葚又被称为“民间圣果”

桑葚树和喂蚕的桑叶是同一种植物吗

7楼:漫随流水

是桑葚指桑(荨麻目桑科植物),桑叶是桑科植物桑的干燥叶,桑椹为桑树的回果穗。

原产答中国中部和北部。中国东北至西南各省区,西北直至新疆均有栽培。朝鲜、日本、蒙古、中亚各国、俄罗斯、欧洲等地以及印度、越南亦均有栽培。

桑叶为桑蚕饲料。木材可制器具,枝条可编箩筐,桑皮可作造纸原料,桑椹可供食用、酿酒,叶、果和根皮可入药。

桑树的生长环境:

喜温暖湿润气候,稍耐荫。气温12℃以上开始萌芽,生长适宜温度25-30℃,超过40℃则受到抑制,降到12℃以下则停 止生长。耐旱,不耐涝,耐瘠薄。对土壤的适应性强。

桑树的品质:

新育成的桑品种已有千余个。如浙江和江苏有湖桑和火桑两个桑品种群。湖桑一般枝条粗长,叶形大,硬化迟,适应性强。火桑有红皮火桑和白皮火桑,其新梢嫩叶呈紫红色。

四川有川南乐山嘉定桑,枝条长,叶稀叶质好;川东北的冠桑枝条细直,皮色青灰。山东有鲁桑,枝条粗短、节密、硬化早、耐寒。

8楼:小红帽变成狼

桑葚复树和喂蚕的桑叶是制同一种植物,两者都是桑科类植物,在我国南北各地种植广泛,长江中下游地区为多,但一般用于养蚕的桑树的果子味道并不好。

桑叶是桑科植物桑的干燥叶,是蚕的日常食物,又名家桑、荆桑、桑椹树、黄桑叶等,我国南北各地广泛种植桑树,桑叶产量丰富。蚕的主要食物。

完整叶片呈或宽卵形,叶片基部心脏形,顶端微尖,边缘有锯齿,叶脉密生白柔毛。老叶较厚暗绿色。嫩叶较薄,黄绿色。质脆易,握之扎手。气淡,味微苦涩。

而桑葚树也是桑科植物,成熟时会有果子桑葚,又名桑椹子、桑蔗、桑枣、桑果、桑泡儿,乌椹等。农人喜欢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

桑葚每年4-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也可来泡酒。具体成熟时间各地不一样,南方早一点,北方稍迟一点。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

一般桑叶就是桑葚树的叶子,两者是同一种植物。

9楼:匿名用户

是的,但专门培育用来养蚕的,一般果子不好,味道差,相反用来吃的,叶子质量也一般。不建议双用。不过是同一种植物!

桑葚树和桑叶树的区别!

10楼:阳光的蝈蝈妞

没有区别,都为桑树。

拓展资料:

桑树果熟期6~7月,黑紫色或白色。桑椹可供食用、酿酒。

叶基圆形或浅心脏形,边缘有粗锯齿,有时有不规则的**。叶面**,有光泽,叶背脉上有疏毛,叶为桑蚕饲料。

桑叶可疏散风热;清肺;明目。主风热感冒;风温初起,发热头痛,汗出恶风,咳嗽胸痛;或肺燥干咳无痰;咽干口渴;风热及肝阳上扰;目赤肿痛。

11楼:banji的老巢

桑葚树和桑叶树都是桑树。桑葚是果实,桑叶是叶子而已。

你的桑树能活,桑树本身不喜光,对气候、土壤适应性都很强。耐寒,可耐-40℃的低温,耐旱,不耐水湿。也可在温暖湿润的环境生长。

喜深厚疏松肥沃的土壤,能耐轻度盐碱(0.2%)。抗风,耐烟尘,抗有毒气体。

根系发达,生长快,萌芽力强,耐修剪,寿命长,一般可达数百年,个别可达数千年。

拓展资料:桑叶树,(mulberry leaf),是桑科植物桑的叶,桑树又名家桑、荆桑、桑椹树、黄桑叶等,全国大部分地区多有生产,桑叶提取物脱氧野尻霉素与葛根提取类黄酮物质结合形成一种新物质——洗胰清糖素(cics),适合用于治降血糖、血脂、抗炎等作用。蚕的主要食物。

完整叶片呈或宽卵形,长约15厘米,宽约10厘米,叶柄长约4厘米,叶片基部心脏形,顶端微尖,边缘有锯齿,叶脉密生白柔毛。老叶较厚黄绿色。嫩叶较薄,暗绿色。

质脆易,握之扎手。气淡,味微苦涩。药用一般认为霜后采者质佳。

桑椹儿果幼时青绿,成熟后呈黑紫色、紫红色,味酸甜可口。

12楼:匿名用户

桑葚树和桑叶树没有区别,都是桑树。桑树是多年生植物,一经种植,多年收益,为使新植桑园能够种得下、稳得住、能养蚕、见效益,在桑园规划时掌握连片规划的原则。

果熟期6~7月,聚花果卵圆形或圆柱形,黑紫色或白色。桑椹可供食用、酿酒。

叶基圆形或浅心脏形,边缘有粗锯齿,有时有不规则的**。叶面**,有光泽,叶背脉上有疏毛,叶为桑蚕饲料。

桑叶可疏散风热;清肺;明目。主风热感冒;风温初起,发热头痛,汗出恶风,咳嗽胸痛;或肺燥干咳无痰;咽干口渴;风热及肝阳上扰;目赤肿痛。

13楼:哈宝宝小公举

结桑葚的是母树,不结

的就是公树。无论结不结桑葚都属于桑树。

14楼:匿名用户

答案是:可以吃的桑葚树和喂蚕的桑叶树是一样的,没有区别。

桑葚树可以种子、扦插、嫁接繁殖,南方可在秋冬扦插,北方一般三四月份扦插。

一般选取生长健壮的枝条中下部,截成长度为15-20厘米的一段,上部芽要饱满充实且无病害,平芽尖剪,在下端芽的反方向稍下方进行斜剪,剪口平滑,在房前屋后扦插就能活。

桑葚树的管理:

1、种植桑葚树修剪是关键。

2、垂吊型的桑葚必须维持其形态,所以要在出现向上生长的枝时,由近主枝处剪去。

3、如果枝太多,又交叉生长,可以剪去交叉的枝子。

4、如果你觉得枝不够,想多些枝,多生些果实,可以在休眠期修剪。在一个枝的生节处下方一公分处修剪,这样明年就会多生一个枝。

15楼:匿名用户

桑叶树一般来说都是通过嫁接来提高桑叶产量,桑葚树为原生树。

我就知道这么多

16楼:匿名用户

就是桑树.我家楼下的桑树都结桑葚,有白的有紫的,不结桑葚是因为树还小.

17楼:匿名用户

桑树叶以及桑葚两者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比如在桑树叶当中含有较高的叶酸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抗贫血、促进细胞生长,对于咳嗽痰黄、肺部干燥、肺部清热、干咳咽痒等等都有着极好的效果。另外桑葚本身不仅仅美味,同时它对于**白发也有着特殊的作用。

18楼:匿名用户

二者本为一种,不过桑树貌似分雌雄,雄树只开葇荑花絮,不结果,雌树只开聚合状的结果花,不过既开葇荑花絮又结果的树也有,也就是说雌雄同体。

蚕吃嫩的桑叶可以吗,小蚕爱吃老的桑叶还是嫩的桑叶? 5

1楼 匿名用户 刚出卵的幼蚕要吃嫩桑叶,大些的蚕一般要吃生长到成熟的桑叶,不然吃不饱,嫩桑叶中的干物质含量低。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但不太好 容易生病 ,最好是长好的又大又厚的。 3楼 四季汇 小蚕要吃嫩叶,大蚕要吃老叶 小蚕爱吃老的桑叶还是嫩的桑叶 5 4楼 力迈德手术工具 蚕吃嫩的。 到了快结...

两张桑叶上蚕宝宝在吐很长的丝猜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独茧抽丝 拼音 d ji n ch u s 简拼 djcs 解释 比喻诗文条理清晰,脉络分明。亦比喻单相思。 2楼 帅男 事实上是事实是事实是事实是事实是事实是事实是事实是事实事实上身上 一只蚕在桑叶上在桑叶上吐丝猜个成语 3楼 u盾 作茧自缚zu ji n z f 释义 茧 蚕茧 ...

宝宝有蚕豆病可以喝奶粉吗,宝宝有蚕豆病,可以喝牛奶客的奶粉吗?哪位热心朋友推荐下

1楼 蒙牛乳业 可以喝奶粉的 平时需要注意孩子的饮食 不要给孩子吃 蚕豆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就可以的。 2楼 匿名用户 有很多东西不能吃。含有维生素c k。 宝宝有蚕豆病,可以喝牛奶客的奶粉吗?哪位热心朋友推荐下 3楼 迷路搜狐 我听说国外的奶粉孩子喝着,有些上火呢,不敢给孩子买,给他喝的是飞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