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树,小区里拍的,还长了像荷兰豆一样的果实

2021-04-12 14:26:13 字数 1746 阅读 6675

1楼:碧海仙山南麂岛

紫荆,或叫满条红,豆科植物。

2楼:张吱吱

紫荆,属豆bai科植物,因“其木du似黄荆而色紫,故名。zhi”《本草纲b6》俗名箩筐dao树,又叫专紫珠。原产我属国,分布较广,落叶乔木或灌木。

叶圆心形,春开红紫色花。供观赏。树皮、木材、根均可入药。

参阅 明 李时珍 《本草纲目·木三·紫荆》。又叫满条红、苏芳花、紫株、乌桑、箩筐树。为豆科紫荆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是春季的主要观赏花卉之一,喜阳光,耐暑热。

树干挺直丛生,早春季节先于叶开花,花形似蝶,盛开时花朵繁多,成团簇状,紧贴枝干,满树都是花,不仅枝条上能着花,而且老干上也能开花,给人以繁花似锦的感觉;到了夏秋季节则绿叶婆娑,满目苍翠;冬季落叶后则枝干筋骨毕露,苍劲虬曲之感跃然眼前,是观花、叶、干俱佳的园林花木,适合栽种于庭院、公园、广场、草坪、街头游园、道路绿化带等处,也可盆栽观赏或制作盆景。[2]另: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花洋紫荆,亦名紫荆花,但与本种极不相同。

香港区旗区徽上的紫荆花是白色的。白花紫荆十分罕见,因而十分名贵。

3楼:豆蔻

豆科紫荆,春天树枝开紫色聚拢小花

这是什么植物上面有像荷兰豆一样的东西,小区拍到的

**中这种树叫什么?果实有点荷兰豆不过比荷兰豆长很多,冬天会落叶,夏天如图会开出满树的红花!

4楼:勤奋的

凤凰木(delonix regia),取名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别名金凤花、红花楹树、火树、洋楹等。豆科,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树冠宽广。

二回羽状复叶,小叶长椭圆形。夏季开花,总状花序,花大,红色,有光泽。荚果木质,长可达50厘米。

凤凰木因鲜红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鲜绿色的羽状复叶,被誉为世上最色彩鲜艳的树木之一。

凤凰木是非洲马达加斯加共和国的国树,也是厦门市、台湾台南市、四川攀枝花市的市树,广东省汕头市的市花,**时期广东湛江市的市花,汕头大学、厦门大学的校花。

5楼:陈应宽哥哥

凤凰木,我们学校就有一棵,这几天也是这个样子,求采纳

这是什么植物,它的果实像荷兰豆的缩小版,果实上长满了细细的绒毛,可以粘到衣服或毛发上。

6楼:乖宝宝

小槐花(学名:de**odium caudatum,别名:锐叶小槐花、茉草、抹草、磨草、魅草、巴人草、扁草子、草鞋板、豆子草、逢人打、旱蚂蝗、蚂蝗草、拿身草

广东有的煮熟后吃起来像栗子,长在树上,形状像荷兰豆,果皮红色我 用广东话叫它:“勤婆” 求

7楼:匿名用户

学名叫苹婆。

狗狗吃了会吐可能跟狗狗的脾胃有关。

脾胃不佳,食用会产生呕吐现象。

苹婆(学名:sterculia nobilis **ith ),梧桐科常绿乔木,又称“凤眼果”,叶长椭圆形;初夏开花,无花冠,花萼粉红色,圆锥花序;果实分为四五个分果,外面暗红色,内面漆黑色。 种子可供食用,种子煨熟的味道如栗子。

原产于中国、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地,在中国广东以南常植栽为庭院树,木材轻韧,可制器具。广东习俗中苹婆果实是七姐诞的祭品,若没有便会用假苹婆果实代替。由于苹婆年产量少,加上祭祀习俗熄微,故很少大量种植的果园,只有零星种植。

古称的“罗望子”和“罗晃子”实为苹婆。

8楼:薇

学名:苹婆。每年7-8月份为收获期,可蒸,可煮,宜烤。

有一种树树上长着和刀豆一样的果实叶像苹果

1楼 益汉堂 羊蹄甲 bauhinia purpurea dc ex walp 云实科 caesalpiniaceae 羊蹄甲属别名 紫羊蹄甲 白紫荆 羊蹄甲 红花羊蹄甲 玲甲花 洋紫荆 紫花蹄甲 白花羊蹄甲 树上结的像长豆角的一种树是什么? 2楼 惊天九剑主 是皂角树。 皂角树 gleditsia...

长得果实像豌豆一样的植物,如图,有哪种果实像豌豆一样,果实是夹在里面的

1楼 匿名用户 云实 学名caesalpinia decapetala ,又名药王子 牛网刺 阎王刺。豆科苏木属,生于我国南部山区,平原地带常栽培做绿篱,生长于平原 丘陵地 山谷及河边等 分布于长江流域以南各省区。 下面这是什么植物?下图有一个果,像是一个大豌豆。 2楼 凜血 皂荚 学名 gledi...

这是什么树,还有纯白色的花,果实像扁豆一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中文名 宫粉羊蹄甲 别称 弯叶树 素心花 拉丁学名 b variegata 科属 苏木科羊蹄甲属 产地分布 我国南部 印度 宫粉羊蹄甲为落叶中型乔木,可达6米,树皮有明显不规则的裂纹。其有明显分枝,枝条上有小枝条生出。叶互生,单叶,叶面光滑,从叶的基部呈放射状生出,嫩叶可供食用。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