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叶子都烂了咋回事啊,求助,帮看看长寿花怎么了,叶子有点发烂花也有点蔫了

2021-04-12 12:05:25 字数 5204 阅读 9142

1楼:荣荣和平

怕冷风吹,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温度高一点,放室内明亮处就可以,特耐旱少浇水怕涝

求助,帮看看长寿花怎么了,叶子有点发烂花也有点蔫了

2楼:匿名用户

长寿花叶子发软原因

原因一:根部腐烂

长寿花叶子发软可以是根部腐烂了。基本上长寿花要每隔2年就要重新扦插一次,如果长时间没有重新进行扦插,就会导致长寿花的根部腐烂。当然也有可能是在养护过程中浇水等操作不当引起了烂根。

一旦烂根就会造成叶子失去光泽并且会发软。

原因二:休眠期

长寿花在盛夏的季节,因为炎热高温的天气,植株会处于休眠的状态,但是植株也不会完全的停止生长,这个时候最好是在阴凉的地方养护,不要继续暴晒,一旦长时间暴晒,长寿花的叶子就会因为光照强烈并且水分散失造成叶子变软。

原因三:缺水

因为长寿花在种植的时候要选择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以及花盆,所以大部分的盆栽土壤透水性很好,就会使水分流失,所以导致植株缺水,就会使长寿花的叶子变软。

长寿花叶子发软防治

找到了长寿花叶子发软的原因,我们就可以想办法对此进行防治了。

根据原因,我们首先要满足对光照的需求,除了在夏季适当遮荫以外,其他时间必须给予充足的光照,保证生长环境对阳光的需要。

而在长寿花的休眠期,需要减少光照,一天只要光照2个小时就可以,其余时间可以放在温暖阴凉是的地方即可,有明亮的散射光线会更好。

另外就是浇水要干湿交替进行,不要浇水过多或是过少,在保证水分充足的条件下还要注意防涝。

叶子发软要找对原因,这样就能够很好的解决了。

长寿花叶子长得很大是怎么回事?

3楼:匿名用户

说明营养好,生长状况很好。

长寿花简介

长寿花又名圣诞伽蓝菜,原产非洲马达加斯加岛,性喜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寒,属于比较好养的盆栽花卉。长寿花一种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叶片形成的低矮株丛终年翠绿。春、夏、秋三季栽植于露地作镶边材料,12月至翌年4月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

每一花枝上可多达数十朵花,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由此而来。

长寿花的生长习性

1.长寿花性喜较暖和气温,生长适宜温度以白天不超过30度,晚间温度不低于18度为宜。温度太高,太低会影响其正常生长。

2.长寿花对于水的需求量较低,中午前浇水完毕,入夜之前叶片一定要保持干燥。 短日照植物,处理后至少6周后才会开花。

短日照处理时最少每天要有14小时黑夜。一般而言,每年10月1日至第二年3月1日为自然短日期。种在较大花盆中的,生长初期要给予长日照处理,让植物达到一定大小后能给予短日照处理,使其开花。

要不然,植株可能会偏小。

3.长寿花一般在欧美都不摘心,在中国可视需要摘心。摘心后的植物一般株形较好,种在15厘米以上花盆的单株要摘心,摘心一般在定植3~4周后进行。

在初现花蕾时摘除一部分花蕾,可促进形成更多的花蕾。花后及时把残花打掉。

4.长寿花植株小巧,叶片密集翠绿,花朵色彩丰富。因为花期临近圣诞节,而且花期长,因此成为人们衬托节日气氛的“节日用花”。

另外,长寿花的叶片属厚肉质,密集深绿,有光泽,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不开花时还可以赏叶,是非常理想的室内盆栽花卉。

5.长寿花叶片肥厚,比较耐旱稍怕涝,在干燥的环境里生长良好,平时浇水时要注意盆土干透后再浇,盆内不能积水,夏天放到室外时要避免被雨淋,水分太多会使其烂根落叶。

长寿花叶子枯萎了怎么办?

4楼:名牌牛仔专卖

叶子枯萎原因:

根系出问题,特别是有些长寿花,不仅黄叶枯萎,还长了气根,根系是有一定腐烂,伤到了“根基”。

解决方法:

1、先用代森锰锌兑水浇透,防止根系继续腐烂。然后把它放到通风良好,有散射光的地方。

2、修剪掉烂根后,把根系放到代森锰锌或者多菌灵溶液中,浸泡两个小时,晾干后,用疏松透气的土重新栽种。

长寿花盆栽的土壤要求

盆栽宜选用肥沃的园土、腐叶土和河沙按照1:2:1的比例进行配制,若能加少量的骨粉配制效果会更好。

长寿花盆栽的光照要求

生长期除了盛夏需要遮阳,保持60%的透光率,其他季节正常的光照就好,尽量不要过阴,否则极易造成枝条徒长,株型松散。

5楼:克雷伯菌

长寿花是一种非常好养的花。如果不是受冻了的话,可以将花整个拔出,用清水把根部冲洗一下,重新换土栽植。

然后将花全部剪掉,放到太阳晒不到的地方两到三天,重新见光就成了。

如果根部烂了,可以将烂根全部剪掉,把下半部分的叶子也剪掉,晾晒一两天,栽在沙土中。

用不了几天就会重新生根发芽了。

6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是 长寿花估计你是水浇多了

7楼:匿名用户

感觉**上的不是长寿花,而且**看不清叶片

8楼:匿名用户

你那边气温怎么样?冻着了也会这样的!

9楼:匿名用户

也许是水太多、烂根了。

我养的长寿花的叶片为什么会烂了呢?

10楼:匿名用户

只是bai偶尔一两片最下面的叶子

du,是正常生长新陈

zhi代谢,

dao开花都是要消耗营版养的,如果批量叶子烂权你要看看是不是水多了烂根。

1、长寿喜阳光,光照要好,南窗台,阳台养都行。盆土浇水,要见干见湿。浇水过多会烂。

2、长寿喜肥,适当买些观花用的花肥,按说明用。

3、长寿爱长白粉虫,一个月或是两个月要喷些花药做预防。

4、平时叶面尽量不喷水,如果有灰,可以等盆土干了之后,拿到水龙头或淋浴头下冲洗一下叶面。

11楼:吾爱花艺

叶面喷copy水了吧?湿度过大的感觉bai!

长寿喜阳du光,光照要好,南窗台zhi,阳台养都dao行。盆土浇水,要见干见湿。浇水过多会烂。

长寿喜肥,适当买些观花用的花肥,按说明用。

长寿爱长白粉虫,一个月或是两个月要喷些花药做预防。

平时叶面尽量不喷水,如果有灰,可以等盆土干了之后,拿到水龙头或淋浴头下冲洗一下叶面。

12楼:匿名用户

看着花市上人家都是花多,我养了半年,每次都是开2 3簇花,但叶子却长得是否光照不足,如果光照不足,也只长叶子,(而且叶子小)不开或少开花还有

长寿花的叶片为什么会烂?

13楼:匿名用户

只是偶尔一两片最下面的叶子,是正常生长新陈代谢,开花都是要消耗营养的,如果批量叶子专

烂你要看看是不是属水多了烂根。

1、长寿喜阳光,光照要好,南窗台,阳台养都行。盆土浇水,要见干见湿。浇水过多会烂。

2、长寿喜肥,适当买些观花用的花肥,按说明用。

3、长寿爱长白粉虫,一个月或是两个月要喷些花药做预防。

4、平时叶面尽量不喷水,如果有灰,可以等盆土干了之后,拿到水龙头或淋浴头下冲洗一下叶面。

长寿花叶子腐烂,根长霉,是怎么回事

14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浇水过多,导致腐烂的。有的还有缺光的原因,太缺光了,加上盆土总是湿的,特别容易这样

长寿花的叶子腐烂是什么原因

15楼:

是腐烂还是干枯?要是腐烂应该是从根部开始的,应该是浇水多了烂根了

长寿花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如何补救呢?

16楼:谢

引起长寿花叶子发黄的原因很多:

1、浇水太多造成的

由于长期浇水引起的长寿花叶子发黄,我们都知道长寿花一般不需要浇太多的水,浇水过多会造纸,嫩叶没有刚则,老叶没有多大变化。根比较细小,同时水过多的话会影响长寿花根部的呼吸作用,使其吸收营养受阻。

解决方法:浇水要有节制,只要每隔3天—4天浇透一次水,保持盆土略湿润即可。长寿花叶子发黄怎么办,冬季低温时和雨季要控制浇水,以免烂根。

生长旺季可每隔2周—3周施一次稀薄复合液肥。

2、由于干旱引起的

如果是因为主人无暇管理,引起干旱也会导致长寿花叶子发黄的,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缺水的话,则会出现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新叶子的生长正常。

解决方法:勤于管理,了解长寿花的生长周期,每个时期的浇水习惯。适当加大浇水量和次数。

3、由于施肥引起的

如果施肥过多或者是浓度过大的话,新叶顶尖出现褐色,老叶子出现干焦枯黄脱落,长寿花叶子发黄怎么办,一般页面表现肥多的地方有光泽,但是大部分都是凹凸不平的。

解决方法:应该控制施肥。有必要的话可以拿出检测器检测一下水分情况。了解长寿花需要的水分状况。

同理,缺少肥料也会引起叶子发黄,盆花长期只浇水不浇肥的话,会导致叶子肥料不足缺少营养而造成的。或多年不换盆,根须结成一团,植株得不到肥分,使叶发黄,除及时换盆外,平时应薄肥勤施。

长寿花喜肥,花后可施一次以氮为主的液肥,促其复壮。其余时间除夏季停施外,只能施氮磷钾复合肥,施肥时勿将肥弄在叶子上,否则叶片易腐烂,

4、光照太强或者光照太少引起的

长寿花喜欢充足的阳光,但是我们知道夏季的中午光照太强也会造成长寿花叶子灼伤而发黄的。

长寿花长期光照不足叶片中的叶绿素减少,使叶片绿色渐渐消失,呈现出白化病。

解决方法:盛夏中午宜稍荫蔽外,其余时间都要放在向阳处,每天至少要能见4小时以上的直射光才能健壮生长。长寿花叶子发黄怎么办,半阴处虽也能生长,但茎细叶薄花少色淡,如过阴易掉叶无花,长寿花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是15℃至25℃,12月便可开花。

家庭培养一年四季都应放在有阳光直射的地方。但夏季中午前后宜适当遮阳,可移放至室内,否则光照太强,易使叶色发黄。反之,若光照不足,不仅枝条瘦弱细长,叶面薄而株形不美,而且开花数量减少,花色不鲜艳,并会引起叶片大量脱落,失去观赏价值。

5、湿热黄

长寿花不耐高温,因夏季炎热,通风暴不良,避阴不当而引起的发黄。在闷热潮湿的环境中有此现象,要注意通风和降温,而盆土不能过温。

6、低温黄。

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内温度低,有些怕冷的花卉,叶子也会变黄,脱落。此外,受病虫危害的花卉也能引起黄叶而脱落。长寿花叶子发黄怎么办,如植株下部有少数叶片变黄脱落,那属正常现象。

17楼:匿名用户

看叶片颜色,应该是缺乏磷肥造成的,建议使用磷酸二氢钾,进行适量追肥。

长寿花换盆后叶子蔫花枯了怎么办,花换盆后叶子都蔫了,怎么回事?

1楼 荣荣和平 放室内明亮处缓缓苗,经常喷喷水补充水分,一两天就可以挺起来,长寿花喜光耐旱植物,干透浇水,粗放管理就可以 花换盆后叶子都蔫了,怎么回事? 2楼 浪漫 有四种可能想 1 你换盆 后没有及时浇透水,或是根本就没有浇水。 2 你换盆时可能也换土或是将原来的老土松散了,换盆后没有用手压一下,...

长寿花叶子腐烂,根长霉,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浇水过多,导致腐烂的。有的还有缺光的原因,太缺光了,加上盆土总是湿的,特别容易这样 求助,长寿花烂根发霉了 2楼 佳尼斯王先生 长寿花烂根是水分太重不透气才会发霉,植物霉。的水不能浇得太多,土壤要松透气,才不会发霉 长寿花,怎么树根 土壤都上霉了,叶子也渐渐变干,是怎么回事,...

新移栽的长寿花的叶子都蔫了,发黄怎么办

1楼 可爱的朱小慧 浇水太多造成的 解决方法 浇水要有节制,只要每隔3天 4天浇透一次水,保持盆土略湿润即可。长寿花叶子发黄怎么办,冬季低温时和雨季要控制浇水,以免烂根。 生长旺季可每隔2周 3周施一次稀薄复合液肥。 长寿花换盆后叶子蔫花枯了怎么办 2楼 荣荣和平 放室内明亮处缓缓苗,经常喷喷水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