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把知音比作什么,人们把知音比作

2021-04-12 05:09:54 字数 1451 阅读 5667

1楼:双赢兼赢

知己高山流水

有不明白的再追问吧,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别忘了采纳哦

2楼:待宰的癞**

用高山流水来比喻知音难求。

人们把知音比作

3楼:肉多多

高山流水,也可以比作 伯乐

4楼:匿名用户

理解自己心意,同自己有共同语言的人

伯牙绝弦中,高山流水比喻什么人吧,人们把知音比作什么的人

5楼:匿名用户

友谊深重的人,知音,懂得**

6楼:为你落泪的樱花

高三流水比喻知音,知友.通常吧知音比作好朋友

7楼:活宝万事通先生

面对友情,友谊认为深重的人

人们常用高山流水来比喻什么?

8楼:傅子钦沁

因为《伯牙绝弦》这个传说,后人常用“高山流水”比喻知音难觅或乐曲高妙。

9楼:顺其自然紫雨

朋友之间的友谊真挚 《高山流水》,为中国十大古曲之一。传说先秦的琴师伯牙一次在荒山野地弹琴,樵夫钟子期竟能领会这是 描绘“巍巍乎志在高山”和“洋洋乎志在流水”。伯牙惊道:

“善哉,子之心而与吾心同。”钟子期死后,伯牙痛失知音,摔琴绝弦,终身不操,故有高山流水之曲。“高山流水”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乐曲高妙。

10楼:周俊泓

高山流水就是说知音知己之类的 有时引申表示技艺高超境界很高。

11楼:中国女性牡丹

《高山流水》,为中国十大古曲之一。传说先秦的琴师伯牙一次在荒山野地弹琴,樵夫钟子期竟能领会这是 描绘“巍巍乎志在高山”和“洋洋乎志在流水”。伯牙惊道:

“善哉,子之心而与吾心同。”钟子期死后,伯牙痛失知音,摔琴绝弦,终身不操,故有高山流水之曲。“高山流水”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乐曲高妙。

12楼:匿名用户

比喻知音难觅,乐曲高妙。

由于这个传说,人们把真正了解自己的人叫做?和?

13楼:匿名用户

同学你好,由于这个传说,人们把真正了解自己的人叫做知音,用“高山流水”比喻知音难觅或乐曲高妙。满意的话,请给好评哦~

人们把什么的人叫做知音?

14楼:岁月不寒

人们把真正了解自己的人叫做“知音”,用“高山流水”比喻知音难觅或乐曲高妙。

明代**家冯梦龙根据这个传说创作了《俞伯牙摔琴谢知音》,收在《警世通言》中。由于这个传说,人们把真正了解自己的人叫做“知音”,用“高山流水”比喻知音难觅或乐曲高妙。

人们常常把什么比喻成游子,游子吟中把游子比作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似旧燕归巢 双语檐前 说的是从前的燕子又飞回老巢 人们常常用来比喻客居在外的游子喜归故里。 游子吟中把游子比作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寸草 小草 比喻游子 3楼 戏年笙歌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你说比成什么了? 4楼 秋正邛慧月 草,寸...

在真知这首诗歌中作者把真知比作美玉和原油告诉我们

1楼 真知真知不像哗啦啦的小溪,俯身就能将溪水捧起 真知不像红艳艳的桃李,举手就可摘下它的果实。它像美玉,深藏在岩芯,它像 ,奔涌在地底。只有用逗探索地这部钻机,才能探知它的秘密你说的是这首诗歌么看用手捧起溪水或者用手采摘果实是很容易的,但是真知却没有那么容易 美玉都是深藏在玉石之中,外表看不出来,...

人们经常把教师比作哪些事物,三种

1楼 云江云长 春蚕 园丁 蜡烛 阶梯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2楼 匿名用户 园丁,蜡烛,灵魂的工程师 人们常把教师比喻成什么 3楼 人们常把教师比喻成 园丁 4楼 匿名用户 老师的爱犹如滔滔江水 连绵不绝 又如黄河泛滥 一发不可收拾 老师的爱犹如春雨一般 滋润着孩子的心里 使新一代茁壮成长老师的爱犹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