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问你喜欢吃饺子还是汤圆是什么意思

2021-04-12 05:05:30 字数 3659 阅读 5865

1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今天的话,就是饺子咯,也许考你那!

2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意思,就是好奇而已。

3楼:匿名用户

就是单纯的问问你吃饭喜欢的口味,你这么问是不是代表你想的太多了

4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看你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

5楼:匿名用户

面对琳bai琅满目的速冻饺子,看懂包du装上的标zhi签信息尤为重要。请dao注意以版下三点:

一是仔细观察标签信息权。在速冻饺子外包装上,应有印刷清晰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完整的内容。

二是查看配料表及营养成分表。配料表所列配料,是按照加工食品时各种配料加入量递减排列的;营养成分表,标明食品营养成分名称、含量和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的百分比。消费者可根据自己需求,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馅料及所需产品。

三是查看保质期和贮存条件。根据外包装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来推算此产品的可食用期限,确保选购速冻饺子不超过保质期;贮存条件可从标签上查看,并严格按相应要求进行保存。

女孩问你喜欢吃饺子还是汤圆是什么意思

6楼:匿名用户

可能对你有好感 你可以这样回答:我喜欢汤圆 因为我喜欢团团圆圆 特别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女孩问你喜欢吃饺子还是汤圆是什么意思

7楼:匿名用户

昨天冬至有的地方吃水饺有的地方吃汤圆,可能她看见了,就随便问一下

8楼:南瓜灯和派

就是问你喜欢吃饺子还是汤圆,南北差异之类的

9楼:春羽乘风

也许她只是随便问问,看你是否和她的口味相同,或许是相请你一起去吃饺子或汤圆。

10楼:匿名用户

南方人喜欢吃汤圆,北方人一般都喜欢饺子,有些地域差异,问你,可能是为了确定一下你的口味,为以后吃饭做准备,哈哈

11楼:匿名用户

只是纯粹问你喜欢吃哪种,没啥意思

12楼:匿名用户

就是怕你饿着了,叫你吃饭。

吃水饺、汤圆的习俗

13楼:匿名用户

一、春节吃饺子

饺子现成为春节不可缺少的节日食品,究其原因:一是饺子形如元宝。人们在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二是饺子有馅,便于人们把各种吉祥的东西包到馅里,以寄托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祈望。

在包饺子时,人们常常将金如意、糖、花生、枣和栗子等包进馅里。吃到金如意、吃到糖的人,来年的日子更甜美,吃到花生的人将健康长寿,吃到枣和栗子的人将早生贵子。有些地区的人家在吃饺子的同时,还要配些副食以示吉利。

如吃豆腐,象征全家幸福;吃柿饼,象征事事如意;吃三鲜菜。象征三阳开泰。台湾人吃鱼团、肉团和发菜,象征团圆发财。

二、过年要吃汤圆

元宵佳节,家家户户在正月十五这天都吃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象征团团圆圆。

相传汉武帝时宫中有一位宫女,名叫“元宵”,长年幽于宫中,思念父母,终日以泪洗面。大臣东方朔决心帮助她,于是对汉武帝谎称,火神奉玉帝之命于正月十五火烧长安,要逃过动难,唯一的办法是让“元宵姑娘”在正月十五这天作很多火神爱吃的汤圆 ,并由全体臣民张灯供奉。武帝准凑,“元宵姑娘”终于见到家人。

此后,便形成了元宵节。

关于元宵节习俗的形成,说法颇多,但一般变为在汉代就初具雏形。史载汉武帝的时候,汉室要祭祀一位叫"太一"的神明。据称泰一是当时相当显赫的一位神明,地位在五帝之上,并有恩于汉帝,所以受到的奉祀比较隆盛。

相传另一位汉室皇帝汉文帝也和元宵节有关。

冬至吃汤圆或饺子是啥意思?

14楼:匿名用户

冬至吃汤圆的意思是团圆;吃饺子意味着冬天不会冻耳朵,是为了纪念医圣张仲景。

张仲景曾在长沙做官,在他快要告老还乡退休的时候,正赶上有一年冬天特别冷,雪花纷飞,寒风刺骨。张仲景看到很多无家可归的老百姓因为寒冷,把耳朵都冻烂了,他心里十分难受。

回到家后,他潜心研制了一个可以御寒叫“祛寒娇耳汤”的食疗方子。 祛寒娇耳汤当初其实就是把羊肉和一些祛寒的药物放在锅里煮,熟了以后的羊肉捞出来切碎,用面皮包成类似耳朵的样子,再下锅,用原汤再将包好馅料的面皮煮熟。

张仲景把驱寒娇耳汤分发给每个穷人吃,人们吃完浑身发暖,两耳生热,再也不会把耳朵冻伤了。由于张仲景是在冬至这天去世的,也是在冬至这天为大家做了祛寒娇耳汤,为了纪念他,从此大家在冬至这天都要吃饺子,并且都说,冬至这天吃了饺子,冬天耳朵就不会冻了。

15楼:乐乐

冬至吃汤圆是潮汕、闽南地区的习俗。意思是外出的人,到冬至这一天无论如何要赶回家敬拜祖宗,否则就是没有祖家观念。海峡两岸的同胞,都很看重冬至,把冬至当作团圆节。

冬至吃饺子是中国北方地区的习俗。意思是驱除寒冷。

这种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东汉时他曾任长沙太守,访病施药,大堂行医。后毅然辞官回乡,为乡邻治病.

其返乡之时,正是冬季。他看到白河两岸乡亲面黄肌瘦,饥寒交迫,不少人的耳朵都冻烂了。便让其**在南阳东关搭起医棚,支起大锅,在冬至那天舍"娇耳"医治冻疮。

他把羊肉和一些驱寒药材放在锅里熬煮,然后将羊肉、药物捞出来切碎,用面包成耳朵样的"娇耳",煮熟后,分给来求药的人每人两只"娇耳",一大碗肉汤。人们吃了"娇耳",喝了"祛寒汤",浑身暖和,两耳发热,冻伤的耳朵都治好了。后人学着"娇耳"的样子,包成食物,也叫"饺子"或"扁食"。

这种扁食不同于饺子。

16楼:精致的

吃汤圆,叫做“添岁”。所以,冬至吃汤圆,古而有之。吃汤圆古人有诗云:

“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冬至吃汤圆,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在江南尤为盛行,民间便有“吃了汤圆大一岁”之说。汤圆也称汤团,冬至吃汤团又叫“冬至团”;汤圆可以用来祭祖,也可用于互赠亲朋。

吃水饺主要是希望往后的日子财源滚滚。“饺子形状像元宝,有发财寓意,这是我个人认为最合理的解释,所以说,这吃水饺取得就是个希望发财的意思。”也有人表示水饺又叫饺饵,吃水饺是为了祛病驱寒,在严冬里不冻耳朵。

冬至是中国早就存在的节日,而冬至日的习俗并非只有吃饺子。我国古代对冬至非常重视,尤其是唐宋时期,甚至有“冬节大似年”或“肥冬瘦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

17楼:瞌睡险在

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

”这种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 张仲景是南阳稂东人,他著《伤寒杂病论》,集医家之大成,被历代医者奉为经典。张仲景有名言:

“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东汉时他曾任长沙太守,访病施药,大堂行医。后毅然辞官回乡,为乡邻治病.其返乡之时,正是冬季。

他看到白河两岸乡亲面黄肌瘦,饥寒交迫,不少人的耳朵都冻烂了。便让其**在南阳东关搭起医棚,支起大锅,在冬至那天舍“祛寒娇耳汤”医治冻疮。他把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药材放在锅里熬煮,然后将羊肉、药物捞出来切碎,用面包成耳朵样的“娇耳”,煮熟后,分给来求药的人每人两只“娇耳”,一大碗肉汤。

人们吃了“娇耳”,喝了“祛寒汤”,浑身暖和,两耳发热,冻伤的耳朵都治好了。后人学着“娇耳”的样子,包成食物,也叫“饺子”或“扁食”。 冬至吃饺子,是不忘“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之恩。

至今南阳仍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

为什么冬至要吃汤圆还是饺子,冬至为什么要吃饺子和汤圆

1楼 匿名用户 吃汤圆古人有诗云 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 冬至吃汤圆,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在江南尤为盛行,民间便有 吃了汤圆大一岁 之说。 汤圆也称汤团,冬至吃汤团又叫 冬至团 汤圆可以用来祭祖,也可用于互赠亲朋。旧时上海人最讲究吃汤圆,他们在家宴上尝新酿的甜白酒 花糕和糯米粉圆子,然后用肉...

元宵节吃什么馅饺子好,元宵节吃什么最好 汤圆 还是 饺子?

1楼 匿名用户 韭菜鸡蛋 元宵节要吃饺子吗 元宵节要吃饺子。正月十五元宵节,按照河南人 十五扁 十六圆 的元宵节习俗 传统,正月十五应该先吃饺子。正月十六,再吃元宵。 寓意是团圆 吉祥,扁扁圆圆又一年。为什么要正月十五吃饺子,正月十六才吃元宵呢?一是跟月亮的运行规律有关,二是跟中国人的 口彩 有关。...

女孩问你喜欢红苹果还绿苹果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红苹果 成熟的人。 绿苹果 不成熟的人。 她在问你喜欢成熟的女人还是没有经验过的女人。 有一个男生问你喜欢红苹果还是青苹果有什么意思 他问感觉 2楼 活宝黑白无常 傻帽一个表理他 ! 想告诉她就说 都行哪个甜要哪个 女生问我熟苹果和红苹果你会选哪一个,这是什么意思呢? 3楼 lhc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