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桂花根锯断会发芽吗,桂花树锯掉还能长吗 20

2021-04-12 05:03:19 字数 1210 阅读 2712

1楼:匿名用户

这要根据情况来看啦。一般在移植桂花树时,其主根一定要锯掉,要不然无法取走呀,但注意要保留四周足够大的土球,确保其须根保持完好,这样才能确保种植成活。如果主根断了,须根不足,则种下去就发芽无望了。

桂花树锯掉还能长吗? 20

盆栽桂花树太高了(两米多高),可以把树干截断让他重新在根部发芽吗?(现在的月份适合吗)

2楼:知道的小小

可以修剪枝叶,但是不能截断树干啊,而且截断了也不会重新发芽。

桂花是喜光树种,但在幼苗期要求有一定的庇荫。成年后要求有充分光照,只有在全 日照条件下,方可枝叶茂盛,树形优美,着花繁密。它适宜生在温暖的**带地区,不很耐寒,但 较之其他常绿阔叶树种还是比较耐寒的。

如在徐州、郑州和西安等地,冬季极端最低温度接近 -20℃,但只要小气候良好,地栽佳花仍可存活、开花。再向北去,远离黄河北岸,则只能发展盆 栽桂花。

盆栽桂花树太高了(两米高),可以把树干截断让它根部重新发芽吗?(现在的季节)

3楼:绿萝兮兮

可以修剪枝叶,但是不能截断树干啊,而且截断了也不会重新发芽

4楼:奇葩美子

不行,要是截断也不会在根部重新发芽

老桂花树根部的孽生的小桂花树能移栽吗

5楼:匿名用户

可以移栽的。但现在这个季节天气太热,蒸发量大,会导致移栽成活率降低,不是最好的移栽季节。最好的移栽季节是春季树液刚刚开始流动,芽刚要萌动的时候,这个时候植物需水量小,蒸腾作用低,芽萌动是会产生大量生长激速,有利于生根发芽。

移栽事要尽量多带跟,根上尽量多带原土,移栽后浇透水,浇水时刻适当掺一点生根剂,提高成活率。

6楼:吃花花痴

这种移栽其实属于半扦插繁殖。多在6月中旬至8月下旬进行。常在秋季花后或春季进行,也可在梅雨季节移栽,栽植 应选在春季或秋季,尤以阴天或雨天栽植最好。

选在通风、排水良好且温暖的地方,光照充足或半阴环境均可。栽前对树苗伤口用高锰酸钾稀释溶液浸泡消毒,但成活率不高,一般人很难种活

7楼:烫的

可以移栽,季节以春季、梅雨季节、中秋过后为佳。

8楼:古健华

可以的但成活率不是很高

桂花树树帽太大,能不能把树枝锯掉

1楼 张望的时光 自家的大树被人砍了的不安感,表示你对不能施展自己能力的焦虑 同时说明对某事缺乏自信。 仅供参考 桂花树树帽太大 能不能把树枝锯掉? 2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桂花树的树冒太大,能不能把树枝锯掉?可以适当的打去一点点树脂,但是不能剪掉太多了 种很大的桂花树需要把树枝全部锯了吗 3楼 匿名...

去年十月份地栽的桂花树到现在还没发芽,能施生根粉吗

1楼 匿名用户 移栽树木久不发芽怎么办? 多为假死现象。假死 就是树木移植后即不发芽也不生根,但树体和枝条仍然鲜活无失水的现象。 树木移栽后树体水分 养分充足,但不发芽 假死 怎么处理? 1 扶正树体 对于新移栽的树木应扶正并做支杆,支杆分三角枝干和四角支杆,支杆时需支稳立牢靠,以防止树体歪斜 撼动...

桂花树被拦腰砍断还能救活吗,树被拦腰砍断还能活吗

1楼 会跳舞的肘子 可以的,桂花树生命力很强大,根部可以吸收水分,然后从新发芽。 2楼 gzj张程程 没事的,这种树只要不挖它的根,它就能活过来,虽然被懒腰砍断,但是剩余的枝干上会冒出嫩芽,几年后又会郁郁葱葱的长大,因此没必要担心 3楼 鸡跟蛋我都有 能,在这段部位扶正之后用布把折断的地方包扎好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