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每年几月份最会长大,几月份种树最好

2021-04-12 05:03:18 字数 5417 阅读 9635

1楼:今日晴朗

苗木生长快速的阶段为每年5~7月间,是苗木生长最为快速的时期。

几月份种树最好

2楼:迪迪

要看具体种植的是什么树品种,但是一般在春季也就是每年3-6月份是比较好的。

1.冬天也是可以种树的,达到要求能存活

在冬季种树有一系列优点,第一此时气温低,空气湿度大,蒸发量小,苗木移栽过程中不易失水,能保持较多的水分;地温高,湿度大,利于根系形成愈伤组织,生根吸收水分养分。二是冬季苗木处于休眠状态,根系愈合较好。三是冬季种树,等到来年春天,树木发芽早,根系茁壮等特点。

但是种植的时候会面临以下问题:冬季适合栽植的树种选择范围与春季种植相比可选择品种少;与春季相比,栽植成本较大。无论是起树时的挖掘还是栽植时的挖坑,人工成本都相对较高;养护成本增加。

冬季植树后在春季往往还要花费一定的费用做二次维护,比如水圈的加固,支撑的加固。同时在冬季种植后要裹草绳或者无纺布,也增加了养护的成本;

2.春天种树最好,夏天、秋天、冬天不利于存活春天植树成活率较高,主要原因:一是春天气温回升,阳光和雨水增多,土壤湿润,有利树木的生长;二是春天树木的枝、叶还没有大量萌发,水分散发相对较少,对根部供水及养分的需求不太迫切,即使种植时有损伤,也容易恢复。

3楼:匿名用户

春秋都比较常见,春季利于生长。秋季生长缓慢,但是不容易死,做好保暖,来年成活率高。其他季节基本没有,除非你有其他特殊原因,那就要找买苗的公司,让他们来打吊瓶了。

4楼:__不甘现状

一般种树都是在春天,根据所在地,气温不易太热太冷

5楼:樊可骑建中

三月十二日植树节左右是最佳种树时机,成活率最高。

“树”的成活首先是“根系”的成活。新植树,根系任务很重,一方面需要愈合伤口,另一方面需要长出新的毛细根,然后才有正常吸收水分无机盐的根系功能,以供给地上部分的发育生长需求。但是,大多数时候,地下根系的愈合生长和地上部分的发芽抽枝是同步进行的,一旦地上部分的长势过旺,就会消耗大量养分,直接影响到地下根系生长,这种情况下的新植树表现为“先发芽,后枯死”。

根系成活需要满足:温度条件、水分条件、透气性条件等。北方地区一般在“清明前后”土壤温度就比较适合根系发育生长了。

另外,有些“扦插易活”的树种,会利用筛管吸收水分,能够一边发芽抽枝,一边发育出新根来,并最终发育为一个完整植株。像这样的树种,只要保证水分**,去除三分之二左右的枝叶,适当遮荫喷水减少蒸腾,在春秋夏三季栽植都可能成活。

几月份种树最好?

最适宜苗木移植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期

6楼:a石破天惊

苗木移植的最佳时间是苗木休眠期,即从秋季10月至翌春4月,常绿苗木树种也可在生长期移植。春季移植春季移植属于休眠期移植。合在每年的9月份到第二年的4月份种植的。

夏季成活率最低。其它月份次之。在春季土壤解冻、苗木萌动之前进行移载,苗木根系萌动生长要求的温度比地上部分低,萌动比地上部分早。

秋冬季节,从苗木开始落叶到气温不低于-15这一时期,树体虽处于休眠状态,但地下部分尚未完全停止生理活动,移植时被切断的根系能够愈合恢复,给来年春季萌芽生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在严寒的北方,必须加强对移植大规格苗木的根际保护,才能达到预期目的

发芽早者先移、发芽晚者后移,落叶苗木树种先移、常绿苗木树种后移, 木本苗木树种先移、宿根草本后移,大苗先移、小苗后移。

扩展资料

为了保证大树在移植后成活质量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大树移植前的准备工作

1、树木的选择和“号苗”:按照绿化工程设计规定的树种、规格及特定的要求(树形、姿态、花色、品种),施工人员到树木栽植地进行选树。

选择经过移栽的、生长健壮、无病虫害、树冠丰满、观赏价值高、易抽发新生枝条的壮龄树木。野生树种宜选择在土层深厚或植物群落稀疏地段的苗木。

掌握树木生长的环境、土壤结构及干湿情况,确定选苗或采取的有效措施。具有便于机械吊装及运输的条件,或经过修路后能通行吊车及运输车辆。了解树木的权属关系,办好购树的有关手续。

2、建卡编号,对已选中的大树做出明显的标记并建卡、编号,写明树种、高度、干径、分枝点的高度、树形,主要观赏面、地点、土质、交通、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然后统一编号,以便栽植时对号入座。

3、大树多植需要市政等有关单位配合,移植前应与市政、供电、交管、环卫等部门办理运苗手续,核发交通通行证,确保施工进度。

4、机具准备: 挖掘前应准备好所需要的全部工具、材料、吊车及运输车辆,并指定专人负责。

5、大树切根移植: 在适宜季节移植大树,可直接挖苗移栽;在非适宜植树季节移植大树或移植名贵树种及不适于修剪的树种,移栽前均应采用切根技术。

方法是一般在移植前2-3年的春、秋进行,以树干为中心,以胸径的3—4倍为半径,沿根径部划一圆形,将其分成四等份。挖沟分两年进行,第一年先挖相对的两条沟,第二年再挖另相对的两条沟。

沟宽40—50厘米、深50—80厘米,挖掘时如遇粗根应用利斧将其砍断,或行环状剥皮,宽约10厘米,涂抹0.001%生长素(2.4—d或萘乙酸),埋入肥土,灌水促发新根。

第三年沟中长满了须根,以后挖掘大树时应从沟的外围开挖,尽量保护须根。

7楼:复读的孩子

最适宜苗木移植的时期是春季移栽。一般在春季土壤解冻、苗木萌动前进行。

在春季土壤解冻、苗木萌动之前进行移载,苗木根系萌动生长要求的温度比地上部分低,萌动比地上部分早。

在北方,早春土壤解冻时含水量较大,这时移栽苗的根系伤口在土壤中很快愈合、长出新根。待天气变暖,地上部分开始萌动时,给根系及时提供水分,使苗木成活。移栽后及时灌溉,使苗木吸收充足的水分,保证苗木有更高的成活率。

苗木移植的其它时期:

1、秋季移栽

秋季苗木地上部分生长停止后,根系还在生长时进行移栽。这时地上部分停止生长,消耗养分较少,移栽后根系受伤部分在土壤结冻前还可以愈合、长出新根,使苗木成活。

秋季移栽不可太晚,否则根系停止生长,对苗木成活不利。移栽后需要及时浇水,越冬前需要采取覆土等保护措施,防止苗木受冻害。

2、夏季移栽

一般常绿树在夏季多雨时移栽较好,这时土壤水分充足,空气湿度较大,易于保持苗木水分平衡,成活率高。阔叶树夏季移栽时要对树冠进行修剪,防止水分大量蒸发,影响苗木生长和成活。有些苗木还要遮荫,防止曝晒使苗木失水影响成活率。

扩展资料:

影响苗木栽植成活的因素包括:

1、新引进的异地苗木不适应本地的土壤或期后条件。有些异地苗木不适合本地土质或气候条件,会渐渐死亡。

2、被空气或地下水污染。有些苗木因对工厂排放的某种有害气体或水质敏感而死亡。

3、栽植深度不适宜。栽植过浅易被干死;栽植过深则可能导致根部水浇不透或根部缺氧,从而引起树木死亡。

4、土球太小。移植苗木时,土球比规范要求小很多,根系受损严重,成活较难。

5、浇水不透。表面上看着树穴内水已灌满,如果没有用铁锨捣之,很可能就浇不透,树会死。

6、土球未被泡透。树木移植后浇水时,有时水已充满整个树穴,但因浇水次数少或水流失太快,会导致因长时间运输而内部又硬又干的土球并不能吃足水,苗木也会慢慢死去。

7、未浇防冻水和返青水。尤其是当年新植的树木,土壤封冻前应浇防冻水,来年初春土壤化冻后应浇返青水,否则易死亡。

8、土壤积水树木栽在低洼之地,若长期受涝,不耐涝的品种很可能死亡。

9、受旱而不知。有时干旱后恰有小雨频繁滋润,地表看似雨水充足,实则内部近乎干透,却浑而不觉,感受“好雨知时节”之时,苗却渐死。

10、移栽后树木曾倒伏。带土球移植的苗木,浇水之后若倒伏,后又被强行扶起,则土球必破,苗命难保。

8楼:太阳

首先春季是苗木的最佳移植时期,不过春季也分早春和晚春。有些苗木发芽比较早所以就适合早春移植,有些晚的呢则要晚几天。其实具体操作的时候要看当地的气温和天气,这对移植时间有很大的影响。

总之,春季移栽要在苗木临发芽的前几天是最有利的(原因网上多了)。当然现在的高科技只要不上冻,一年四季都可以栽植的。比如一些大树,选择秋天落完叶后移栽其实比春天还要好,不过这个冬天要特别注意保温。

不同的苗木有不同的生活习性,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9楼:匿名用户

一般说 苗木萌芽前为好

10楼:农家小子之

苗木移植有三个时期,分别为春季,夏季和秋季。其中最适宜的移植季节是春季。

苗木的移植,原则上要在苗木的休眠期,一般春季、秋季起苗。春季是植树最适合的时候,因为在这期间树木正处于萌动前的休眠期,尚未生根发芽,对于温度、湿度等环境条件,反应迟钝,生理活性较低,可耐初春季节冷热无常的多变气候。

待栽植后,气温回暖渐趋稳定,土壤解冻,雨水渐多正好赶上树木苏醒进入树木生长的大好季节。若芽苞开放后起苗,会降低成活率。

1.春季移栽

一般在春季土壤解冻、苗木萌动前进行。苗木根系萌动生长要求的温度比地上部分低,萌动比地上部分早。

2.秋季移栽

秋季苗木地上部分生长停止后,根系还在生长时进行移栽。这时地上部分停止生长,消耗养分较少,移栽后根系受伤部分在土壤结冻前还可以愈合、长出新根,使苗木成活。秋季移栽不可太晚,否则根系停止生长,对苗木成活不利。

移栽后需要及时浇水,越冬前需要采取覆土等保护措施,防止苗木受冻害。

3.夏季移栽

一般常绿树在夏季多雨时移栽较好,这时土壤水分充足,空气湿度较大,易于保持苗木水分平衡,成活率高。

扩展资料:

影响苗木移栽成活的因素

要想使一株苗木栽植成活,需要采取多种措施,并在各个环节都严把质量关。反之,只要有一个因素不合理,就可能造成苗木死亡。依笔者多年的监理经验,影响苗木栽植成活的因素至少有12个,总结如下:

1.新引进的异地苗木不适应本地的土壤或期后条件。有些异地苗木不适合本地土质或气候条件,会渐渐死亡。

2.被空气或地下水污染。有些苗木因对工厂排放的某种有害气体或水质敏感而死亡。

3.栽植深度不适宜。栽植过浅易被干死;栽植过深则可能导致根部水浇不透或根部缺氧,从而引起树木死亡。

4.常绿树木未带土球移植。常绿树木移植时必须带土球方可能成活。

5.土球太小。移植苗木时,土球比规范要求小很多,根系受损严重,成活较难。

6.落叶树种未带土球移植。在生长季节植树,落叶树种也必须带土球移植,否则就会死亡。

7.浇水不透。表面上看着树穴内水已灌满,如果没有用铁锨捣之,很可能就浇不透,树会死。

8.土球未被泡透。树木移植后浇水时,有时水已充满整个树穴,但因浇水次数少或水流失太快,会导致因长时间运输而内部又硬又干的土球并不能吃足水,苗木也会慢慢死去。

9.未浇防冻水和返青水。尤其是当年新植的树木,土壤封冻前应浇防冻水,来年初春土壤化冻后应浇返青水,否则易死亡。

10.土壤积水树木栽在低洼之地,若长期受涝,不耐涝的品种很可能死亡。

11.受旱而不知。有时干旱后恰有小雨频繁滋润,地表看似雨水充足,实则内部近乎干透,却浑而不觉,感受“好雨知时节”之时,苗却渐死。

12.移栽后树木曾倒伏。带土球移植的苗木,浇水之后若倒伏,后又被强行扶起,则土球必破,苗命难保。

如何种植按树苗。几月份种最好,如何种植按树苗。几月份种最好。 5

1楼 韦旭华 带培养杯的桉树苗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但秋季干燥,成活率降低,应尽量避开。最适合种植是3 4月份,此时气温 湿度均适宜。 什么季节栽种树苗好 2楼 科学普及交流 春 秋两个季节栽种树苗最好。 晚秋是指地上部进入休眠,根系仍能生长的时期 早春是指气温回升,土壤刚解冻,根系已能开始生长,而枝...

种树什么时间好,几月份种树最好?

1楼 匿名用户 立春的时候种树好,快过年的时候,人们都会买桃树,梨树等回家栽啊,春天到了,大地苏醒,中的树很快就能活了 2楼 匿名用户 现在秋天也可以移树,最好清明前。 3楼 夜礼服假面 3月12日 植树节,最好啦 其实就春天的时候植树是最合适的,不一定要植树节 4楼 博览安定 春季气温回暖时种树,...

橘子树几月份种好,谢谢,橘子树一年中几月份开花几月份结果

1楼 萧墨竹非 春天,清明前后较好。因为春天是根系生长最快的时期 各位谁了解桔子树什么时候种植 2楼 柠檬nm不酸 要求土壤土层深厚 60 肥沃 土壤ph值在5 5 7 0 果园地势坡度低于25度。 园地规划时,应有必要的道路 排灌 蓄水和附属建筑设施。在具体规划时,尽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 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