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山茶花为什么,描写山茶花的优美句子

2021-04-11 22:27:12 字数 1502 阅读 4340

1楼:诺言

山茶花的颜色很多,味道香。

2楼:匿名用户

山茶花容易种活啊,天冷不会冻死。 是很不错的一种植物

3楼:匿名用户

山茶花十分美丽,容易养活,香味淡淡的,很不错哟!

4楼:无名氏

这没有为什么,只是你的喜欢罢了

读了这篇短文,你喜欢上山茶花了吗?说说你的感受。

描写山茶花的优美句子

5楼:轩辕小霜公凡

山茶花的红,那是怎样的红啊!像五星红旗那样明艳耀眼。那金黄色的,仿佛像刚刚升起的太阳那样光芒四射,带着金黄的色彩,又带着阳光。

紫色的呢?那是刚刚采摘的带着露珠的紫葡萄那样晶莹透明。真是太美了。

山茶花的姿态也很美,个个都把花茎竖的直直的,花朵抬的高高的,每一朵花都显得是那么神采奕奕,意气风发。

山茶花的叶子是青绿色的,周围是锯齿状的边缘。有了它的衬托,山茶花便显得更加美丽了。它的枝干是黄褐色的,小枝条是紫褐色的,叶片很厚,椭圆形,周围是锯齿形状的边缘。

叶面正面是深绿色的,很有光泽,手摸的感觉很光滑细腻,像一张油纸。背面的颜色要淡一点,可以明显地看到叶脉。

山茶花的枝叶虽然不大,但是它的花朵真是美极了,它的花瓣大约十五六片,那一棵山茶花,远远望去,就好像一棵小树上,吊着几盏白色的小灯笼,山茶花上有些接近花心的花瓣上,有一条条粉红色的条纹。在枝头的顶端有一根根嫩芽,它们即将变成花骨朵,说到花骨花我在它身上也有了许多发现,有的花蕾被绿叶包裹着,还没有成熟,而有的花蕾却分外地饱满,饱胀得好像要破裂似的,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美。

再看饱胀得裂了的小口子,刚刚绽开花苞的山茶花,犹如一个个朝天的铃铛.清晨的露珠沾在柔滑的花瓣边沿,在阳光的照耀下,花朵更显得妩媚动人了。一阵风吹来,山茶花颤悠悠的,就像一位亭亭玉立,楚楚动人的少女在朝晖中舒展着柔美的身姿,可调皮的露珠却滚落了。

这麽多的茶花,它们的姿势千姿百态。有的像是靠在枝条上,用露珠打扮着自己;还有的茶花立在枝条上,像是在高声朗诵似的。我想如果把眼前的茶花画得活灵活现,那画家的本领就顶呱呱啦。

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多像一个个小心脏,花瓣层层包裹,裹得那么严密,那么结实,真是精致极了!

6楼:皓月

春天是山茶花开放的好季节如果春天

7楼:百度用户

山茶花,开的最佳时期是一月份

8楼:匿名用户

看哪红艳艳的花瓣多美

9楼:匿名用户

玩那个新那个关于感恩的人。

10楼:张韶涵

山茶花真是美不胜饭呀!

11楼:匿名用户

tdjfzxtyxydtxxzhhfzgzzxydytduxyyfyftdzfz

12楼:好网好帅

山茶花不是冬天开的吗。

山茶花借物喻人山茶花有什么值得人学习的优点

1楼 静光星辰 山茶花的花语是 可爱,谦虚,含蓄,不可思议的魅力 现在应该知道了该怎么写了吧 山茶花 借物喻人 的品格 2楼 恒古不变 山茶花品格 凌寒坚忍 执著奔放 被称为 花中妃子 为文人墨客所倾倒 山茶花借物喻人作文400字 3楼 名月摘下 他看到的只是光秃秃的一堵墙。 一堵墙,是的。窗外唯一...

山茶花什么季节开花,山茶花什么季节开的

1楼 飞鹤之蓝 山茶花花期较长,从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开放,盛花期通常在1 3月份。 茶花 学名 camellia sp 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 山茶属多种植物和园艺品种的通称。 花瓣为碗形,分单瓣或重瓣,单瓣茶花多为原始花种,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达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红 紫 白 黄各色花种,甚...

描写“爬山虎”的优美句子有哪些,描写爬山虎的优美句子?

1楼 mc炮灰乙 1 爬山虎巴在墙上。 2 烟囱几个几个的丛集在一起,窗户隐没在爬山虎中。 3 爱是长在我们心里的爬山虎。 4 爬满 爬山虎 的教学楼北海静心斋水面荷叶上。 5 草房上面爬满了爬山虎,房上的烟囱都叫这种附生植物的枝叶缠得变粗了,看着好像一座废圮了的高阁。 6 窗口爬满了爬山虎的藤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