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怎样填入固定资产卡片在金蝶KIS标准版中,主要是累计折旧怎样计算

2021-04-11 15:03:57 字数 5012 阅读 3931

1楼:匿名用户

根据平均年限法算出每期需要计提的折旧乘以已经使用的期间数得出累计折旧金额

2楼:

您可以选择入帐前已经使用,然后输入已经计提了多少折旧,提了多少期的折旧,以后每期就由系统自动提了,需要注意到的一点,预计净残值和每期折旧是有关联的,这个必须要录入

金蝶kis标准版 启用帐套前,怎样录入固定资产(已提折旧的)

3楼:经期卫士

金蝶kis标准版之于金蝶kis迷你版的一大亮点就在于:“固定资产”这个模块。包括我给客户介绍的时候,会问到客户那边固资是否多?

多的话会建议客户使用标准版,毕竟可以减少很多的工作时间,如果固定资产较少的,考虑成本这一块,我会建议客户购买迷你版这样的小版本。

金蝶kis标准版的"固定资产"是怎么样的一个模块呢?有怎么样的功能呢?

金蝶kiis标准版以固定资产卡片管理为基础,帮助企业实现对固定资产的全面管理,包括固定资产的新增、清理、变动,按国家会计准则的要求进行计提折旧工作。

启用固定资产模块,实现对固定资产的管理,首先要完成初始化时固定资产初始数据的录入。

本文对如何进行kis 标准版固定资产初始数据录入进行阐述。

案例:深圳x电子公司2006 年9 月份启用账套,固定资产初始数据为:

案例a、 机器设备机床jqsb001(数量1)2005 年6 月份入账,购买时原值:6000,本年3 月份时固定资产评估增值600 元,假设本年增值同时补提了增值部分的折旧。不考虑净残值,预计使用期间:

60 期,折旧方法:平均年限法;

案例b、 机器设备机床jqsb002(数量1)2001 年7 月入账,购买时原值:6000,不考虑净残值,预计使用期间:60 期,折旧方法:平均年限法,2006 年7 月报废;

案例c、 运输设备运输车bgsb001(数量1)2006 年3 月入账,购买时原值:12000,不考

虑净残值,预计使用期间10 年,折旧方法:双倍余额递减法。

在kis 标准版中,录入固定资产卡片,除了要选择固定资产、累计折旧科目,还必须选择对应的减值准备科目,该版本中,需要在会计科目中新增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并在系统参数中指定为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否则录入卡时系统提示“xx 科目不是一个减值准备科目”。具体操作如下:

一、在初始设置界面,选择“会计科目”后单击“新增”按钮,录入科目**和名称,并定义科目相关属性,如下图

新增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

二、在初始设置界面选择“账套选项”“高级”中的“固定资产”页签,指定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如下图

指定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

三、在初始设置界面选择“初始数据”,并选择“固定资产”进行固定资产初始数据的录入。如下图

进入固定资产初始数据录入界面

四、在固定资产初始数据录入界面,单击“新增”按钮进行固定资产卡片的录入。下面我们分别按照案例,对不同的卡片进行录入。

案例a 的录入:

1、在固定资产卡片的[基本-入账信息]中录入固定资产的**、名称及对应的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和减值准备科目,并选择所属类别等信息。

注意:新建账套,系统自带的固定资产类别只有“房屋及建筑物”,存在其他类别的固定资产,需要新增固定资产类别。单击类别右侧的 按钮,在出现的窗口中通过“增加”,新增“机器设备”类别。

也可以设定常用的折旧方法和该类别预计净残值率。设定后,录入固定资产卡片,选择所属类别后,系统会自动带出类别中所选择的折旧方法和残值率。如下图

定义固定资产类别

选择所属类别后,录入其使用部门、入账日期和原值等信息。如下图

基本-入账信息的录入

注意:①、该页签基本信息中的使用部门可以是单一的,也可以是多个的。如果是多个部门,则部门之间折旧费用分配的百分比之和要为100%,部门之间减值准备分配的百分比之和也要为100%。

如下图②、该页签入账信息中的“入账日期”是指购入固定资产入财务账的实际日期或在建的固定资产完工,从在建工程转到固定资产时实际交付使用的日期。

③、通过该页签中的“增加方式”右侧的 按钮可以新增、修改和删除固定资产变动方式(包括增加方式和减少方式),并设置每个变动方式对应的对应科目、凭证字和凭证摘要。这样在启用账套后新增固定资产卡片生成凭证时可以自动获取已设定的固定资产对方科目,如银行存款、应付账款等,获取设定的凭证字和摘要,当然也可以在生成凭证界面进行修改。如下图

④、该页签原值信息中“原值本位币”是指固定资产入账时的本位币入账价值,也支持多币别的录入。如果购买时已经计提折旧或计提减值准备,则在“累计折旧”和“已提减值准备”中录入对应信息。

⑤、如果存在附属设备,可以通过该页签左下角的“附属设备”按钮,进入附属设备的录入界面。附属设备的值已经包含在该固定资产“原值本位币”中。

2、选择[折旧与减值准备信息],录入折旧信息及账套启用期初数据等信息。如下图

折旧与减值准备信息的录入

注意:①、如果该固定资产不想计提折旧,那么折旧方法中要选择“不计提折旧”。

②、“原值”是指账套启用期初固定资产的原值,在本案例a 中,2006 年3 月评估增值,2006 年9 月启用账套,因此启用期初原值为购入的原值+评估增值,即6000+600=6600。

③、“累计折旧”是指账套启用期初该固定资产累计计提的折旧,记入累计折旧科目的

余额。由于评估增值的同时调整以前年度的累计折旧,因此此时固定资产已经计提的折旧即:6600/10*14=1540(累计已计提折旧的期间数是根据固定资产的入账日期和启用期前一期,系统自动计算。

)④、“设置折旧计算方法”,在初始化状态才能看到此按钮,用于设置哪些元素参与折旧的计算。多用于发生变动的固定资产,设置变动后基于哪些要素计算每期计提的折旧。案例a 中,评估增值后调整以前累计折旧,因此可以选择第三种折旧方法或在“固定资产折旧计算方法”反映此次变动信息,并录入变动后参与折旧的要素。

选择的计提折旧方法不同,在[折旧与减值准备信息]页签中折旧方法显示不同,但不影响每期计提的折旧。如下图

设置折旧计算方法

⑤、“在最后一期把折旧提完”是指固定资产无论当前净值是多少,只要到预计使用期间的最后一期,则在这最后一期,全部提完余下的折旧,即固定资产净值只剩残值。

3、选择[本年变动数据]页签,录入本年变动的数据信息并调整年初余额。如下图

本年变动数据的录入

注意:由于案例a 在本年3 月份发生了原值的调增,因此在[本年变动数据]“本年原值调增” 中录入调增值 600 。本年累计折旧调增 600/60*9=90 ,本年计提的折旧数为6000/60*3+6600/60*5=850。

系统根据账套期初数据和本年变动数据自动计算本年年初数据。

案例b 的录入:

1、基本-入账信息的录入。如下图

基本-入账信息的录入

2、折旧与减值准备信息的录入。

折旧与减值准备信息的录入

注意:①、由于固定资产机床jqsb002 在账套启用期前已经报废,因此其账套启用期初数据均为0。

②、平均年限法系统默认的计算方法如图1.12,也可以根据需要通过“计提折旧计算方法”按钮进行修改。

③、如果固定资产报废期间在账套启用期所在年度以前的某个期间,则初始化时不需要录入这类固定资产的卡片。

3、本年变动数据的录入。

本年变动数据的录入

注意:①、本年7 月报废,报废时冲减固定资产原值和累计折旧,因此“本年原值减少”为6000,本年累计折旧减少也为 6000。报废当月仍然计提折旧,因此该固定资产在本年计提的折旧为6000/60*7=700(本年折旧提了7 期)。

②、本年变动数据调整年初数据。该固定资产报废前没有进行任何变动,原值没有变化,因此年初原值仍为6000。入账至上年度2005 年末计提的折旧为6000/60*53=5300,则年初累计折旧为5300。

案例c 的录入:

1、基本-入账信息的录入。

基本-入账信息的录入

2、折旧与减值准备信息的录入。

折旧与减值准备信息的录入

注意:固定资产运输设备运输车在本年3 月入账,并已经计提了5 个期间的折旧,因此在账套初始数据中固定资产原值6000,累计折旧6000/60*5=500。

3、本年变动数据的录入。

本年变动数据的录入

注意:该固定资产本年3 月入账,本年计提折旧500,本年年初数据均为0。

五、完成固定资产卡片录入后,数据自动传递到总账。通过查看总账数据可以直观的看出固定资产汇总数据的准确性。

固定资产数据传递到总账

总结1、 固定资产初始数据录入过程中,固定资产的入账日期尤为重要。其影响本年累计发生的数据;

2、 确定账套启用期初数据的准确性,其影响期初余额;

3、 如有变动,注意折旧计算方法的选择是否基于变动后的要素进行计提折旧;

4、 如在本年有变动,注意本年变动数据的录入,并核对年初数据是否正确。

5、 如果是在启用账套所在年度的以前某个期间报废的固定资产,初始化时不需要录

4楼:匿名用户

要在:初始化--固定资产卡片中录入!

5楼:

您好,初始卡片的入账日期是购买日期,您录入的日期没有错。

6楼:匿名用户

找给你做服务的金蝶**商,让他们帮你做处理

7楼:满旭亓官智敏

怎么会跑到累计发生额**去了呢?我之前开帐在固定资产卡片里录入,都是显示在年初的,你再去固定资产录入那里看看,有没有出错!

金蝶kis标准版 新建帐套时,如何录入已计提折旧过的固定资产。

8楼:墨汁诺

在初始数据录入

bai中新增卡片时,入du账日期填您购买此zhi固定资产的日期,dao

在折旧与减值准备信专息页面属的原值、累计折旧录入购买时的原值和到启用账套前一期所计提的累计折旧。

录入固定资产卡片时,按实际的日期录入及“累积折旧”(即已计提的值)。

在录入初始余额时,将已计提的值录入“累计折旧”科目。

按税法及会计法规已经折旧完的是不能再来计提折旧的。

9楼:匿名用户

将账面上的原价、已提折旧、净值、残值(残值率)使用年限等情况对应输入即可。

有个固定财产卡片(或录入),或相近选项录入保存即可。

按金蝶系统使用说明或系统自带的帮助中查阅。

金蝶怎么引出固定资产卡片,金蝶标准版怎样引入固定资产卡片,需要什么格式的 5

1楼 看你哪个版本,kis专业版以上的话标准卡片引出用这个,格式最全 kis的其它照楼上的 2楼 匿名用户 在变动资料里 文件 下的 引出 ,选择一种引出方式 ,如果是打印卡片,则从 报表输出 中选 固定资产清单 选 文件 的 打印固定资产卡片 3楼 匿名用户 k3及以上的版本用 标准卡片引出 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