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文化对人的影响的知识,说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扬长征精神的

2021-04-11 12:17:48 字数 771 阅读 7548

1楼:匿名用户

发挥主心骨作用,继承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立足实践,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借鉴吸收世界各国先进文化。

运用辩证唯物论“意识的作用”知识,说明当前为什么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2楼:快乐追风

意识对人们改造客观世界有指导作用。在长征精神的指导下,能够更好地推动当前社会的发展。

意识对人体的生理活动具有调节和控制作用。在长征精神的指引下,有助于我们拥有高昂的精神去完成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

从文化生活角度 弘扬长征精神的意义

3楼:匿名用户

①文化对人的影响来自于特定的文化环境和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文化影响人们的实践活动、认识活动和思维方式。通过弘扬长征精神能够营造一个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3分)

②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通过弘扬长征精神能够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3分)

③在当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通过弘扬长征精神可以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永远的精神火炬。(4分) (其他答案言之有理,可酌情给分)

长征精神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

4楼:森纯刁尔雅

长征精神

有利于为个人的发展

提供指导方向

运用文化创新知识说明企业建设对文化创新的意义

1楼 彭格列克劳德 创新是文化富有生机和活力的重要保证。文化创新推动实践发展 文化繁荣和创新人才培养。教育创新促进了民主 开拓 创新的学校文化的形成和发展,有利于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 民主意识 创新精神,树立科学的世界观 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解析 本题考查文化创新的意义。设问要求运用文...

运用文化对人的影响知识分析建设书香社会的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对社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建设书香社会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创造能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文化与经济 政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 建设书香社会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 优秀文化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增强人精神力量,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