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短文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有什么联系 说明了什么 急急急请高手帮助解答

2021-04-11 11:16:15 字数 1080 阅读 1032

1楼:张二

前后照应,呼应开头。

前边写以前对都江堰没什么好印象,后面却认为看水不可忘了都版江堰,这属权于照应中的其中一种——对立中的照应。即后面的照应的内容与前面的内容在所表达的动作,所持的观点,所见到的景物,所具有的心情等等方面不一致。

2楼:匿名用户

第一句说的是没去到的时候,觉得都江堰不会有太大的旅游价值,而最后那句是看到都江堰之后觉得**美。过度吧,说明了什么都要见到了才知道。

文章的最后一句话与开头的第一句话有什么关系

3楼:xyb阿峒

您好!很高兴能够回答您提出的问题!答案应是:总分关系(先统领全篇,再逐一分析)、因果关系(前因后果)、先后关系(起因到结局)。

4楼:平凡的智慧者

如果文章没什么变化的话 一般是首尾呼应 开头要点明文章中心思想 结尾句一般收官 把发散出去的思维又收回文章的中心思想

5楼:匿名用户

首尾呼应 开头要点明文章中心思想 结尾句一般收官 把发散出去的思维又收回文章的中心思想

6楼:qh空空

首尾呼应、照应开头、升华

读完这篇短文你有什么感想 急急急急急!

7楼:蓓

寥寥几百字把自己对母亲的爱与自己少不更事的追悔全方位挥撒地淋漓尽致。专他不愧是中国

当代散文八属大家之一。他没有对病痛屈服,病痛反而使他写出了这样字字珠玑的文章。我被他深深的折服了。

http://baike.baidu.com/view/841381.htm

8楼:灵动

这么感人的文章你还没点感想啊!!

当然是关于母爱的啦!

9楼:认真的表情

仨字儿够了。要珍惜。

10楼:篱清

文中的“自己”太任性,腿的残疾不应该迁怒母亲,她会比自己跟在乎。母亲也很伟大,能无视无木刻忍让着,不愿儿子担心。这是一场悲剧,结局无法挽回。

读了短文,你从中得到什么启示,读了《愉快的瞬间》这篇短文,你从中得到了什么启示?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谈一谈。急急急!

1楼 匿名用户 做任何事不要高估自己,要谦虚面对 2楼 匿名用户 弱小与强大只有一步之遥 读了骄傲的徒弟这篇短文后 你从中得到了什么启示 3楼 匿名用户 1 虽然徒弟已经全部学会了师傅的绝技,但他并没有领悟出技术的用法,启示我们学知识不能只学皮毛,关键要懂得灵活运用。 2 因为骄傲,徒弟没有用心去掌...

读短文的第一句话这些加点的词说明了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张老师上周告诉我们说 下周一我们在语文课上做游戏。 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 终于等到这天了,只见张老师手里拿着一些小纸条笑眯眯地走进教室,很多同学奇怪了,问张老师 张老师,我们今天到底做什么游戏呀?您怎么就拿了这些纸条啊? 张老师回答说 不告诉你们,这是一个神秘的游戏。 我心里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