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背部做刮痧然后直接拔火罐,会不会伤到皮肤或身体

2021-04-11 05:11:01 字数 5860 阅读 3859

1楼:杨顺碧

很大程度上会,容易起水泡或出血!如果说你觉得刮痧没有到位再加火罐我想应该问题不大,但是我也没两种都同时使用过,一般都单用一种方法,如果像你那样用的话有点像“刺络拔罐法”的原理,我想其实只要不感染对身体影响应该不大。个人之见而已哈!

2楼:匿名用户

你好,不会的,可有专业的工具?朋友欢迎你再次提问。

身体正常的人去拔火罐和刮痧有什么危害吗? 130

3楼:如此_青春

一、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全身浮肿者。因为刮痧会使人皮下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这会增加心肺、肝肾的负担,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二、孕妇的腹部、腰骶部禁用刮痧,否则会引起流产。

三、凡体表有疖肿、破溃、疮痈、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块处禁止刮痧,否则会导致创口的感染和扩散。

四、急性扭伤、创伤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加重伤口处的出血。

五、接触性**病传染者忌用刮痧,因为这会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六、有出血倾向者,如糖尿病晚期、严重贫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患者不要刮痧,因为这类患者在刮痧时所产生的皮下出血不易被吸收。

4楼:圣倍诺扫地车

身体正常,不疲劳干嘛要去拔火罐和刮痧呢?

5楼:匿名用户

正常的身体没必要去做那些!偶尔一次可以除点湿气!太多了有害无利!伤身体

6楼:夏至未至

正常情况没有危害,拨火罐和刮痧能去除体内湿气,多做做对身体有好处。

7楼:笑你大爷呐

拔火罐俗称放血** 偶尔一次没事 不要经常做 有一个大爷 七天去做一次 做了十几次之后背上全是坑

8楼:匿名用户

没有危害,拔完后或者刮痧会很舒服,但是不要经常拔罐刮痧。

9楼:崔继心

没有去湿气寒气去火好处没有什么害处但是会上瘾

10楼:木彬峰

一般没有,但是不能太频繁去

11楼:lpp一生挚爱

这个是没有什么危害的。并且有祛湿活血的作用

12楼:匿名用户

危害不大。刮痧会有疼痛感。

13楼:清霁月风

没危害的,只当是养生保健了。

14楼:我英语啊

木有危险,就是自己找痛苦,难受呗

15楼:匿名用户

一般没有。具体的可以参照这个答案。https:

//zhidao.baidu.com/question/943044275061911252/answer/2977728069?

fr=nashare

16楼:葬爱

没有任何危险!不过刮痧很疼!

17楼:枝枝连理枝

无害有利的,养生健身哪。

18楼:匿名用户

没有危害可以起到保健作用

19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危害,这些都可以养生的,偶尔去几次,可以适当的拍一些体内的湿气,排出邪气、疏通经络、调节气血、平衡阴阳、解除疲劳、增强体质,以达到通经散寒、祛风除湿、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排脓的作用。从拔罐的功效可以看出拔罐不仅可以去除湿气,还可以祛风散寒、通经活血,止痛排毒,同时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增强体质,达到恢复机能的目的,从而**风湿“痹痛”、筋骨酸楚等不适。"

20楼:野么灿瞪

追问: 禁忌一般都有那些?女孩子刮痧有没有什么弊端?

回答: 比如说有严重的心血管病症,肾功能不全,身体浮肿,和刮治部位的**有溃烂、损伤、炎症均不能用本**,如初愈也不宜采用。饱食后或饥饿时,以及对刮痧有恐惧者忌用本**。

饱食后或饥饿时,以及对刮痧有恐惧者忌用本**。 女孩子不能在月经期刮痧,**正过敏的人,都不能刮痧追问: 刮痧一般刮身体的那个部位比较有效?

月经期间刮痧对女孩子身体有什么坏处? 回答: 刮痧一般都是刮背部,脖子,也要看相应的症状 然后刮相应的反射区。

月经期刮痧会导致月经量过多,有的在月经时刮痧还有可能昏厥 追问: 能具体说说身体各个部位器官刮痧或拔火罐所相对应的反射区在哪么?越具体越好!谢谢

背部刮痧之后可以马上在背部刮痧的部位拔火罐吗?

21楼:字母扖嫎譭

可以的,加强作用。还有一个刮痧后,刺络拔罐对失眠作用效果很好,当然对其他病症也有作用。注意事项,就是控制罐体内压力,防止损伤**。

刮痧和拔罐有什么害处

22楼:柠檬爱美

拔罐**通过其温热机械刺激及负压吸引作用,刺激体表的穴位及经筋皮部。所以,拔罐能够疏通经络,产生行气活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祛风除湿等功效,从而**各种疾病。通过观察所有拔罐后体表的变化可以推断疾病的性质、部位及与内脏的关系,协助诊断。

对于拔火罐的坏处,经常拔火罐会导致**感染,在负压很大的情况下拔罐时间过长直到拔出水疱,这样不但会伤害到**,还可能会引起**感染。如果拔完火罐马上洗澡,也容易受凉感冒。

如需获得更多权威医美知识,尽在柠檬爱美柠檬爱美

23楼:啊o之歌

刮痧与拔罐作用部位在体表,**是十二经脉之气散布的部位,与经络、四肢、五脏、六腑、九窍均有密切的联系。通过刮痧与拔罐的手法,刺激人体的经络穴位,可以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和脏腑功能,长此以往可以实现养生保健与调理病症的目的。但是任何一种养生保健方法都不是完美无缺的,刮痧与拔罐也是如此,操作前都需了解相关注意事项,包括操作时的手法力度,**频率等,不了解清楚相关事项就盲目操作可能会引发身体不适,也即刮痧与拔罐的害处所在。

24楼:匿名用户

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拔罐和刮痧具有活血疏经,祛风散寒除湿的功效,多用来**风寒湿气淤血阻滞所致局部筋骨酸胀疼痛等。所以拔罐和刮痧是有好处的,坏处是操作时间不要太长。

25楼:世博中国馆

头部刮痧

刮痧是传统的中医物理**,现在的头部刮痧**方法是用有活血润养功效的天然牛角做成的刮痧板,根据顾客的情况,刺激头部相关穴位,疏通头部经络。如刺激风池穴有利于疏通脑部神经,减少疲劳;刺激头窍阴穴可起到淋巴排毒功效;刺激玉枕穴有利于给大脑补充氧分,减轻压力等。

头部是一个全息器官,对五脏六腑有调节功能。经常作头部刮痧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消除疲劳、消除头疼、改善大脑供血,因此很多老人都以梳头的方法来达到保健的效果。长期做头部刮痧还有利于改善头发干燥、脱发的现象。

提醒:如果有出血性疾病,比如血小板减小症者无论头部还是其他部位都不能刮痧。如果有神经衰弱,最好选择在白天进行头部刮痧。

面部刮痧

1、面部刮痧美容法是传统和现代结合,具一定中医理论依据;中医的基本理论是阴阳平衡,全身刮痧出痧瘢是排出阴毒,这是有形的,面部是阳经聚合地方,疏刮痧气是阳毒,这是无形的。现代医学里人体的五脏六腑在面部有全息反射区。经络之间是息息相联的,这种联结是内到五脏六腑?

,外到四肢百骸。当在面部进行刮拭刺激通过全息元传递经络穴位反射区至内脏双向调节,以外达内,以内养外,调节各个器官的生理活动,以求体魄的健康,肌肤的亮艳润泽。

2、面部刮痧美容对于面部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暗疮、色斑、皱纹、黑眼圈等,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良性的面部“刮痧”刺激,改善了面部血管的微循环,增加血液和淋巴液、体液的流量,使**毛孔细胞得到充分增殖,维护纤维的弹性状态,激发?

肌体“潜能”,使信息反馈而重新分配能量,增加“固卫”作用。获得吐氧纳氧排毒养颜,舒缓皱纹,行气消斑,保健美肤的功效。

不同罐法不同作用 在火罐共性的基础上,不同的拔罐法各有其特殊的作用。如走罐具有与按摩**、保健刮痧**相似的效应,可以改善**的呼吸和营养,有利于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对关节、肌腱可增强弹性和活动性,促进周围血液循环;可增加肌肉的血流量,增强肌肉的工作能力和耐力,防止肌萎缩;并可加深呼吸,增强胃肠蠕动,兴奋支配腹内器官的神经,增进胃肠等脏器的分泌功能;可加速静脉血管中血液回流,降低大循环阻力,减轻心脏负担,调整肌肉与内脏血液流量及贮备的分布情况。缓慢而轻的手法对神经系统具有镇静作用;急速而重的手法对神经系统具有一定的兴奋作用。

循经走罐还能改善各经功能,有利于经络整体功能的调整。再如药罐法,在罐内负压和温热作用下,局部毛孔、汗腺开放,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药物可更多地被直接吸收,根据用药不同,发挥的药效各异。如对于**病,其药罐法的局部**作用就更为明显。

水罐法以温经散寒为主;刺络拔罐法以逐瘀化滞、解闭通结为主;针罐结合则因选用的针法不同,可产生多种效应。

拔火罐**又称“角法”, 拔火罐通过物理的刺激和负压人为造成毛细血管破裂淤血,调动人体干细胞修复功能,及坏死血细胞吸收功能,能促进血液循环,激发精气,调理气血,达到提高和调节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在刮痧的过程中和刮痧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刮痧**时应注意室内保暖,尤其是在冬季应避寒冷与风口。夏季刮痧时,应回避风扇直接吹刮试部位。

2.刮痧出痧后30分钟以内忌洗凉水澡。

3.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不宜在原处进行再次刮试出痧。再次刮痧时间需间隔3-6天,以**上痧退为标准。

4.刮痧出痧后最好饮一杯温开水(最好为淡糖盐水),并休息15-20分钟。

在拔火罐前,应该先将罐洗净擦干,再让病人舒适地躺好或坐好,露出要拔罐的部位,然后点火入罐。点火时一般用一只手持罐,另一只手拿已点着火的探子,操作要迅速,将着火的探子在罐中晃上几晃后撤出,将罐迅速放在要**的部位;火还在燃烧时就要将罐口捂紧在患处,不能等火熄,否则太松,不利于吸出湿气,要有罐口紧紧吸在身上的感觉才好。注意不要把罐口边缘烧热以防烫伤。

一般拔15—20分钟就可将罐取下,取时不要强行扯罐,不要硬拉和转动,动作要领是一手将罐向一面倾斜,另一手按压**,使空气经缝隙进入罐内,罐子自然就会与**脱开。

还可以采用走罐法。走罐是指在罐子捂上以后,用一只手或两只手抓住罐子,微微上提,推拉罐体在患者的**上移动。可以向一个方向移动,也可以来回移动。

这样就**了数个部位。走罐时应注意在欲走罐的部位或罐子口涂抹一些润滑剂,如甘油、石蜡油、刮痧油等,以防止走罐时拉伤**。

——广州深圳珠海好轻松健康创新团队

26楼:匿名用户

避免辐射,尽量少玩电脑手机等辐射的东西,因为电脑辐射会让**变黑。不要挤痘痘,挤痘痘如果消毒措施没做好容易留下痘印,如果是非常成熟的大痘痘要挤也需要把消毒做好。顺便去看下《刘子萱坚辛路》吧,坚持一个月就会有改善。

高热量的食物尽量避免!补充一些维生素b和胡萝卜素可以美容,均衡饮食、辛,辣。注意清洁,少,吃辛,辣油腻,食品,生活要有规律,睡眠要充足,水分要喝足注意清洁。

刮痧和拔罐有什么禁忌么

27楼:百度文库精选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原发布者:维普网

身l专爰问药globalmaturity刮痧后能拔罐吗而且都使局部毛细血管破裂,少量血液进入组织间隙,产生淤血,形成痧点。刮痧和拔罐的作用相似,操作时都会反复刺激**表面。因此,同一部位选择一种**方法为宜,既能达到**目的,又不会损伤**。

需要多部位**时,两种方法可以配合使用,疗效不会互相影响。在背部、腰臀部、面部等肌肉丰问:我去按摩时,理疗师说刮痧后接着拔罐效果更好,祛湿又下火。

请问刮痧后能否接着拔罐?两种操作会不会互相影响?需要间隔多久?

厚、平整处**时,刮痧或拔罐都可以:因受寒所致的病症,拔火罐最好,面部美容时刮痧更适宜。若病变在头颈、四肢等无法拔罐的部位,可选操作更灵活的刮痧。

拔罐至少要间隔1天,如罐印较深或出痧较多,应等罐印变浅或痧点消失后再拔罐。刮痧应间隔5—7天,待痧点全部消退后,才能在同一部位再次**。每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王朋答:

刮痧是用特制的器具在**表面反复刮拭,拔罐是利用罐内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