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的》初三作文,《友善的 》600字初三作文

2021-04-11 05:08:48 字数 5139 阅读 4210

1楼:tony罗腾

一`记得几年前,语文老师给我们读过一篇题为《好言一句三冬暖》的文章,其中有一个片段,至今记忆犹新。

美国著名的试飞驾驶员胡佛,有一次飞回洛杉矶,在距地面九十多米高的空中,刚好有两个引擎同时失灵,幸亏他技术高超,飞机才奇迹般地着陆。胡佛立即检查飞机用油,正如他所预料的,他驾驶的那架螺旋桨飞机,装的却是喷气机用油。当他召见那个负责保养的机械工时,对方已吓得直哭。

这时,胡佛并没有像大家预想的那样大发雷霆,而是伸出手臂,抱住维修工的肩膀,信心十足地说:“为了证明你能干得好,我想请你明天帮我的飞机做维修工作。”从此,胡佛的飞机再也没有出过差错,那位马马虎虎的维修工也变得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了。

这个故事令人感动。虽然维修工的过失险些使自己丧命,但心地善良的胡佛深深懂得有过失者的心理。当对方因出了严重差错而痛苦不堪时,善解人意,自我克制,出人意料地给予宽慰,使其恢复自信和自尊。

这,就是友善的巨大力量。试想,如果胡佛愤怒斥责这位维修工,甚至不依不饶地追究他的责任,那么很可能会彻底地毁了他。可见,面对同一件事,以两种不同的态度来对待,就会有迥异的结局。

友善,可以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仅善待了他人,也能使自己得益——胡佛的飞机不是从此就没出过任何差错吗?而以愤怒乃至暴力来应对,结果往往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能否以友善的态度为人处世,不但体现着一个人的道德水平,有时甚至是一个民族素质高低的反映。有一则报道说:同样一起交通事故,在加拿大,可以不到2分钟就顺利解决,司机会很快下车,视事故的实际情况,以一种友善的态度来协商解决,双方都会向对

方认错、道歉,于是不到2分钟,便各自开着车离开了。而在中国,不花上一个小时是很难解决争端的。原因很简单,一旦撞车,司机就放下车窗,不管自己是否有错,便破口大骂,在车内骂得不爽,又走下车互相指责。

于是后面的车辆不能前行,司机们一个个在车内使劲地按喇叭。直至交警出面,分析事故双方的责任,一场风波才会作罢,但当事人常常还要互骂上几句,以泄心头之恨。如此一来,不耗费一两个钟点才怪呢。

有位资深研究人士曾撰文指出:“在21世纪的竞争中,我们在生产、经济方面碰到的困难还是能克服的,也是可以赶上去的,……但国民素质不用说与发达国家比,就是与一些发展中国家相比也是不容乐观的。”我觉得,不能温和待人、自我省察和友善相处,正是我们国民素质不高的一个具体方面。

生活是一面镜子。当你面带友善走向镜子时,你会发现,镜中的那个人也正满怀善意地向你微笑;当你以粗暴的态度面对它时,你会发现,镜中的那人也正向你挥舞拳头。人生在世,请拥有一颗友爱之心,保留一份友善之情吧!

[例文二]

说友善什么是友善?曾经读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个少年在企图行窃时,被躺在床上的一位女孩发现了。

女孩并没有报警,而是装作并不知道他是小偷,热情地邀请他与自己聊天。他们聊得挺开心。少年临走前,女孩用自己的阿马提小提琴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后又把琴送给了少年。

后来,当少年再去找女孩时,女孩因患骨癌已离开了人世,在她青色的墓碑上镌刻着“把友善奉献给这个世界,所以我快乐”。少年从此变了样,他在贫困和苦难中重拾自尊,心中燃起了走出逆境的熊熊烈火!最终,昔日的少年成材了,在世界第一流的悉尼大剧院,他深情地拉起了悠扬的曲调——把它献给那位女孩。

小女孩善待少年,是为了体面地维护他的尊严。她也许永远不会意识到,她的友善、宽容和爱心——就如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底上,怎样震撼了一个迷途少年的心,让他重新树立了信念,扬起生活的风帆。

一次友善的交谈,一首优美的曲子,就这样改变了人的一生!其实,温和与友善在生活中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我也曾真切地感受过。

有一次,我在推自行车时,没有注意到路边的行人,一不小心,把一位老太太的裤子给扯了个大口子。我一时不知所措,只能一个劲地道歉。我该怎么办呢?我本以为这次我将难以脱身了。

我摸着口袋里的钱,希望那仅剩的30元能解决问题。我抬起头,刚想说出“赔钱给你”,不料老太太淡淡地对我一笑:“看看,我都老糊涂了,走路也没当心,小姑娘,别在意,别在意啊。

”我顿时愣在那儿,眼看着老太太转过身,渐渐走远了……从那以后,我养成了推自行车时先看看旁边是否有人的习惯,因为那淡淡的一笑已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中。

友善是什么呢?我想说,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间的

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2楼:地上二期打

当浮跃的心海变的静谧,我开始体验这独特的美……踏着班驳的树影,我静静的倾听城市的呼吸,是一种异样的感觉.一阵冷风过去,梧桐叶在空中曼舞,是那样的自由和无拘无束,我想起了故乡,想起了那里的秋,想起了那里的枫叶,想起了那里的静谧和那独特的美.秋,曾让许多蓊郁的生命逝去,让许多生存的希望化为泡影,而给了自然一个肃杀的氛围,冷酷,或许并没有错,正因为冷,才显出她的美,一种无情的美,一种冰冷的美.

正因为冷,才会让众多游子在登上高楼时,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时有了一种回家的欲望,一丝淡淡的乡愁……在很多人眼里,落叶总是一种凋零的感觉,然而,有没有想过,这或许是一种心境,一种气魄,一种未知的情愫.当所有的树叶都落下,那仅仅说明生命的结束?不,的是希冀,的是奉献.

当希望飞扬的时候,当希冀落入泥土生根发芽的时候,还是一种凋零的滋味?却是一种独特的美!她孕育着另一份灿烂,孕育着下一个轮回的光辉!

秋风掠过江面,掀起了一个又一个洁白的浪,那汹涌而来又慢慢退却的声音也许是秋的旋律,舞动在这个季节的黄昏.我走着,任风肆意的吹乱我的头发,不再理会,那是一种惬意,一种潇洒,一个博大的胸怀,一颗不畏寒冷的宽容的心.曾几何时,我幻想秋要是只有一天那将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但我发觉:

年少总是幼稚的象征.每天都在尘世穿梭,忙碌,很少会顾虑到那颗疲惫的心,只有在秋季,才会彻底的平静,想一想天真无邪的童年,想一想尘封的往事,想想眼前未知的路;只有在秋季,才会完全地沉于心海,想我从没有想过的事情.天空没有了往日的湛蓝,有的只是几只风筝,几缕阳光,和一分放飞的心情……火车的汽笛又一次划破了天空的宁静,却没有羁绊浪的声音,依旧是固有的韵律……风,更大了,无情地撩起了我的衣衫,我突然觉得人要是能穿越时空,该是怎样的幸运.

去体验“风疾天高猿啸哀”,去体验“长河落日圆”,去体味那里秋的感觉,在许多诗人的笔下,悲凉是唯一的感觉,然而谁说悲凉不是一种独特的美呢?风依旧……我放轻了脚步,怕喧哗亵渎了这份独特的美……

3楼:匿名用户

我友善我快乐

友善什么是友善?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则谚语

太阳和寒风在争论谁的威力大。寒风认为自己所向披靡、无人能敌,太阳就想通过事实来说话,于是它们把目标对准了一个穿单衣的老头,比赛谁能把老人的衣服脱掉者为胜。

首先上场的是寒风,只见他鼓起腮帮子,对准老人猛吹过去。刺骨的寒风差一点就吹掉了老人的单衣,可那老人却拼命按住了飘扬的衣角,把衣服越裹越紧。寒风可生气了,继续使劲儿狂吹,但效果却适得其反,衣服被裹的更紧。

终于,风放弃了。太阳缓缓的从云后面踱了出来,对老人露出灿烂的微笑,老人紧皱的眉头也立马舒来。不久,老人开始擦汗,然后脱掉单衣。

太阳对寒风说:“你看还是温和与友善,比愤怒和暴力有威力。这就是友善。

”去年暑假,我和妹妹去游泳池游泳。累了后,我去拿水喝,妹妹把我的水瓶一顶,我把手用里一抖,可我忘了没盖盖子,淋湿了一个刚从更衣室里出来的姐姐的鞋子。我连忙说:

“对不起,对不起……”那位姐姐对我说:“没关系,是我自己没看好路。”然后匆匆忙忙地离开。

作文这是一个多么友善的姐姐。

这就是友善。

4楼:匿名用户

说友善哲人说:“友善是道德中最大的秘密。”

——题记

什么是友善?曾经读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个少年在企图行窃时,被躺在床上的一位女孩发现了。

女孩并没有报警,而是装作并不知道他是小偷,热情地邀请他与自己聊天。他们聊得挺开心。少年临走前,女孩用自己的阿马提小提琴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后又把琴送给了少年。

后来,当少年再去找女孩时,女孩因患骨癌已离开了人世,在她青色的墓碑上镌刻着“把友善奉献给这个世界,所以我快乐”。少年从此变了样,他在贫困和苦难中重拾自尊,心中燃起了走出逆境的熊熊烈火!最终,昔日的少年成材了,在世界第一流的悉尼大剧院,他深情地拉起了悠扬的曲调——把它献给那位女孩。

小女孩善待少年,是为了体面地维护他的尊严。她也许永远不会意识到,她的友善、宽容和爱心——就如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底上,怎样震撼了一个迷途少年的心,让他重新树立了信念,扬起生活的风帆。

一次友善的交谈,一首优美的曲子,就这样改变了人的一生!其实,温和与友善在生活中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我也曾真切地感受过。

有一次,我在推自行车时,没有注意到路边的行人,一不小心,把一位老太太的裤子给扯了个大口子。我一时不知所措,只能一个劲地道歉。我该怎么办呢?

我摸着口袋里的钱,希望那仅剩的30元能解决问题.我抬起头,刚想说出“赔钱给你”,不料老太太淡淡地对我一笑:“看看,我都老糊涂了,走路也没当心,小姑娘,别在意,别在意啊。

”我顿时愣在那儿,眼看着老太太转过身,渐渐走远了……从那以后,我养成了推自行车时先看看旁边是否有人的习惯,因为那淡淡的一笑已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中。

友善是什么呢?我想说,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间的万物;友善是氧气,孕育新的生命;友善是阳光,是雨露,照耀、滋润着美德的生成。

朋友,请奉献你的友善,那是人与人和谐相处的润滑剂,心与心沟通的桥梁,也是一种爱的储蓄;它让你和你身边的人感情更纯真,也让这个世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5楼:匿名用户

友善作文600字   朋友送我一段柳枝,我把它插入瓶中,起初几天,柳叶儿青得茂密。可是,渐渐地,衰竭了下去…… ——题记 淅淅沥沥,下着缥缈的雨,我回忆着以前和朋友一起手拉手走过这条巷子里的情景,是那么的友好,曾经的我们对待对方是那么的友善。   书桌上的那段柳枝,在枯萎直至死亡。

我又漫步到窗前,突然发现有一把绣着莲花的伞撑在雨中的巷子里站立着。心中疑惑着:那把伞不是她的吗?

怎么,那是她吗?我忙撑着伞跑了出去,我站在她面前,我俩对立着,过了好久,她说:“我们快活吗,我们到底快活吗?

为了那点小事……”   “是呀!我快活吗?”我不止一次地在自己心中问自己。

渐渐地,我和她又在一起吃饭,又在一起上学,下雨路上,我和她又在一起同撑一把伞了。 夏天到了,蝉呜叫着,天又突变了,下起了大雨,而我书桌台上的那段柳枝已变得干枯,它衰竭了。“它死亡了吗?

”这句疑惑又生入我心中,怎么才能让它复活?妈妈走了过来,看看疑惑而伤心的我,又看看那段枯萎的柳枝,微笑地对我说:“傻孩子,柳枝不仅仅需要水分,它还需要阳光、土壤,你和她之间的友谊也是这样,需要阳光。

”   妈妈的话真是一点惊醒梦中人,我醒悟了。雨停了,彩虹出现了,它好像在对我微笑,在向我招手。我把柳枝栽入土壤中,太阳出现了,对着柳栽发光,好像太阳只为它而放射光芒。

好美啊,柳叶青青! 友谊既是两人之间的桥梁,又是善待他人的红绳。   友善不仅需要水分,还需要土壤、阳光!

柳叶青青! 友谊唯美至极!

友情的作文要初三的,友情的作文 500字 要初三的

1楼 匿名用户 朋友,是一种温柔 一种别样的温柔说句实在话,我以前可真的是什么都不懂,我也未曾考虑过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我总觉得 有朋友 有朋友的爱 有对朋友的爱,该是件十分温柔的事情。 在灯下念书会走神,想起一个又一个朋友,想起许许多多共同经历的事,想起曾经讲过的话,那种温柔会立刻包围你。 在这样...

初三印象作文,初三印象作文600字

1楼 怀念 掰掰手指,数数,已经13天了。在这个学校,我们劳累的度过了13天。在这13天中的初三生活,我已经领略到苦涩的滋味。 它没有小学时光的快乐,没有初一初二年级的松弛,它就像一张弓,十分紧张,没有丝毫的松懈。真的很累,真的 不管以前成绩好,还是差。在初三就是新的起点,我们要用新的姿态去迎接。假...

以友善为题目的话题作文,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1楼 小可xfo838出嗭 善待自我 从一般意义上讲,人们所谓的友善往往就是善待他人,善待自然,善待社会,而我以为当今社会水泥楼群林立,金钱物欲横流,生存压力徒增,抑郁者 思想不健康者增多,因此友善的第一要素就是善待自我,珍爱自我。在两点一线的学生生活中,在压力倍增的校园生活中,鄙人可谓是长期摸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