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鱼怎样去除腥味,鱼缸鱼腥味怎么去除

2021-04-11 05:06:36 字数 3121 阅读 7986

1楼:匿名用户

每天更换一次水,定期对鱼缸进行消毒处理,鱼饲料要限量,再放几棵适合在水里生长的绿色植物,应该就没有腥味了。

2楼:匿名用户

首先不要继续喂食了,然后在一个小杯中配置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把鱼放入浸泡五分钟再放回鱼缸(鱼缸里是放置三天以上的新水)。再就是可以在鱼缸水里稍微放一些**拉肚子的药,预防鱼的肠炎

3楼:匿名用户

经常换水~用滤水大师

鱼缸鱼腥味怎么去除

4楼:鄞兰英裔娴

清洗鱼缸时,用盐(不用加碘盐)擦拭鱼缸内侧,可除掉硬水垢,用清水冲洗后再将

鱼放进缸内。

5楼:逆转生死线

买一套水循环器具:包括水泵、软管、水槽、过滤棉及活性炭。

把鱼缸内的水抽出,缸内用髙锰酸钾溶液消毒,然后用清水多清洗几次,将原来抽出的水倒会缸内。

水槽内(过滤棉+活性炭+过滤棉+活性炭+过滤棉)、连接好软管、插上电源,即开始循环水。经常使用,鱼缸内就没有腥味了(如果发现最上面的过滤棉脏了,可清洗后再用)。

活性炭—驱除腥味、软化水质。

循环水—使水体增氧。

过滤棉—清洁水体。

6楼:匿名用户

鱼缸有腥味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有怪味就可以!鱼哪有不腥的!

如果有怪味,那就是说明鱼缸的水质有些恶化,你可以注意一下水面与鱼缸壁接触的水平线上,是否有聚而不散的小泡泡,分布在四周,那就是细菌超标的标志,你可以勤换水,两天下三分之一,或者去鱼店买点万能药,第一天滴两滴,第二天滴一滴这样来适量的杀杀细菌,如果不严重,建议只换水,尽量不要用药!

7楼:顾同学萌萌哒

如果你不再养鱼了的话,建议用盐水泡一下。

8楼:蛮灿真祺

清洗鱼缸时,用生姜反复擦洗,或生姜泡洗

9楼:圭虎贸依丝

清洗鱼缸时会发现,鱼缸表面好像有一层粘膜状的东西,我每次都把那东西清洗掉,感觉腥味不是那么重似的

10楼:白柏亢泰清

首先要保证bai你的鱼缸du水时常更换zhi

每天可以加长水泵抽水循环

dao的时

11楼:謇南后濡霈

养鱼的人都会用一根细塑料管吸出沉底的死鱼虫及沉淀(虹吸现象);鱼缸里的腥味可以通过在过滤器滤材中添加活性碳祛除。

天热要注意保持水质,每次喂鱼的饵料要控制,不要一下子投放过多,以5分钟内吃完为好

家里养金鱼为什么有腥的味道,有什么方法能去除腥味呢? 20

12楼:本溪综合信息

可以用一些柚子皮、橘子皮或洋葱放在家里各个角落,就可以去除腥味了。有些食物也可以去异味的。

那些食物可以去异味:

1、饭焦味

将8-10厘米长的葱插入烧焦的饭中,盖严锅盖,片刻焦味即除。

2、猪肉异味

炖猪肉或排骨时,在锅里加入几块桔子皮,可除异味和油腻感,增加汤的鲜味。

3、手上异味

用咖啡洗手可除大蒜味,用香茶擦手可除洋葱味;用食盐擦手可除鱼腥味;用醋涂手可除漂白粉味。

4、粮食霉变味

把适量海带置于粮食中,可使粮食保持两年无污染,无霉变异味,粮食质量和色泽如新,且海带也不变质,可以照常食用。

5、鱼腥味

用牛奶将鱼块浸泡一会儿,这样烹饪出来的鱼无腥味,而且味道鲜美可口。也可以用红葡萄酒或啤酒腌一下,就能消除腥味。此外,姜等调料,既能调味,又能解腥。

6、炸过鱼的油的腥味

可以将炸过鱼的油放上葱、姜、花椒炸一下,然后乘热再往油里撒一把面粉,面粉沉淀后将杂物滤出,此油中的腥味即可彻底除掉。

7、蛋腥味

在蛋液中加入料酒和食盐、姜粉等搅拌均匀,烹调时此味便可消除。若烹制荷包蛋等整个鸡蛋时,可在鸡蛋快熟前顺锅边淋进一点料酒即可去腥味。

8、大蒜味

吃过大蒜以后,喝杯牛奶,可以消除口中的异味。

9、动物肝脏臭味

可先将肝脏的血水洗净,然后削去薄皮,放在容器中加入牛奶浸泡一会儿,臭味即可除掉。

10、腊肉异味

在煮腊肉的锅中放几颗钻了小孔的核桃同煮,就会消除其异味。

13楼:匿名用户

勤换水。

气温高时腥味重些也正常。

尽量避免水中有腐物。

14楼:匿名用户

需要给鱼缸接通换氧气的管子,勤换水

15楼:

水质有问题吧。勤换水,喂鱼后,剩下来的鱼饵要捞出来。水要过滤,活性炭,水草什么的,可以加点。

家里鱼缸鱼腥味大怎么办?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加盐洗鱼缸可以除腥味换完水了 后加满水后把水里加盐浓度3%到5%就可以抑制微生物生长少把鱼缸放在阳光直射的 地方可以不 长青苔

17楼:匿名用户

我家养鱼,我养了小小的水蜗牛,还放了一点水草,浮在水面上的那种,一点点,换水一般勤,还在太阳底下的窗台上或地上,就没啥味。这是经验吧,不知道为啥,你试试把

18楼:私家享

鱼缸腥味

bai大主要是因为水质du不干净造成的。

清理zhi方法:dao

可以用盐水版清洗鱼缸,对其进行杀毒清洁权;

可以在鱼缸中种一些水草净化水质;

可以买几条清洁工放在水中清洁水质;

19楼:窍门一族

鱼缸里的鱼腥味很难闻,教你简单几招,腥臭味轻松没有

养金鱼,去腥味

20楼:匿名用户

鱼缸里的水污染主要是由于鱼儿的喂食与排泄引起的,而巧喂食是保持鱼缸水清洁的一个好方回法。给鱼儿的答喂食除了遵循定时、定量、定质、定位原则外,还要注意早晨喂食比晚上喂食更好,喂一次比喂多次好。

同时,一般在喂食过后10分钟,缸底如果有残留的鱼食,可以用吸管把残饵吸出来,再补上适当的新水,这样可以避免污染水质,使鱼缸水能保持得更持久些。如果是适当的鱼只数量,合理的喂食,加上良好的过滤系统,半个月换一次水,每次换1/3水就足够了。

鱼腥草好吃吗是什么口感和味道的,鱼腥草什么味道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鱼腥草适量 郫县豆瓣酱2勺 冰糖粉1勺 醋2勺生抽3勺 白醋适量 蒜末适量 植物油适量 步骤1 鱼腥草洗净切段,木耳泡发后切丝。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木耳炒熟,捞出。 2 水里加点盐和白醋,放入鱼腥草,立马关火,浸泡两分钟,捞出后立马放冰水里。 3 炒锅烧热后倒油,放入蒜末煸炒,炒...

7月经后有鱼腥味怎么回事,月经来了之后鱼腥味道特别重,是怎么回事

1楼 深蓝听觉苏州店 注意个人卫生,经期是可以用温水和干净的毛巾擦拭外阴的,注意清洗外阴,每天更换 ,注意更换卫生巾,就会消除异味。 月经来了之后鱼腥味道特别重,是怎么回事 2楼 和你分开的看看 你好!宫颈 纳囊,一般也是宫颈炎的其中一种。 指导意见 一般是由于长期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建议你做微波手...

为什么我养的小鳄龟身上有一股腥味,鱼腥味的感觉

1楼 江洋大鳄魔 很正常的,龟都带有其独特的臭味,如大鳄龟张口呼出的气体,你闻一闻绝对受不了,哈哈。 鳄龟壳上有一块烂了,今天在陆地上放了一下午身上就有一股腥味,这是什么原因,也没有以前活泼了,怎么回 2楼 cry漠陌 先去宠物医院看看吧,虽然我对动物不是那么了解,但是宠物病了或不正常去医院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