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亲戚的故事。去年年底(农历)他给女方家庭3万元人民币,约定半年后结婚。后来对方毁约,不

2021-04-11 05:03:27 字数 579 阅读 3435

1楼:匿名用户

能,这是给的彩礼钱,不是由送的,是有特定条件的,就是结婚。不结婚当然要退还。

2楼:如果地球没有人

能。婚姻法解释二第十条 当事人请求返还按照习俗给付的彩礼的,如果查明属于以下情形,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

(一)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

(二)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确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给付并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的。

3楼:匿名用户

当时肯定没什么证据。但给钱时应该有见证人吧。听你说应该是女方毁婚。

如是这样只要见证人肯出面做证,肯定起诉能成功。若没有见证人或见证人不肯做证那就很难了。另外再找一些当时有可能留下的一些物证。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这样的例子很多,女方先毁约,就必须退回钱财,去法院起诉一定会成功的!

5楼:水城

有证据的话,比如收据之类的就可以。

6楼:龙咯的

我不太懂法律,你也可以用****他们是他们不对逼他们退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