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帮我看看我的绿萝怎么了?是水多了,还是营养不够,还是营

2021-04-10 20:13:03 字数 5159 阅读 4179

1楼:匿名用户

你花盆里的肥料营养过剩了,你可以试下以下方法,用水养半个月,水里面稍微勾兑一点茶叶水。

求助啊,我的绿萝养成这样了,到底是水浇多了还是缺水或者其他呢?应该怎么办?

2楼:曾经的深灰色

绿萝并不怕水,但大多数叶子都是绿的,也应该不是缺水,部分黄叶通常是因为养分不足,尤其是长的比较良好的,枝叶过多,造成养分不均,所以部分黄叶,减掉即可,如果愿意,稍加些营养土。

3楼:翔鸟

搬到外面去晒太阳,在室内玻璃会滤掉紫外线,不益于光合作用。

4楼:滨海新区蓝鲸岛

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

1、浇水不当:浇水过多或过少都会造成绿萝的水黄,如果出现叶面暗黄无光泽,新长出来的梢萎缩不长,可能是浇水过多,而如果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新叶生长正常,老叶却现枯黄脱落则是浇水不足。

发现黄叶要及时摘除

2、阳光:绿萝喜阴,强光照射会引起花卉的叶梢、叶缘发枯,并且叶片的朝阳部分会出现黄斑。相反,长时间放在阴暗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的阳光照射,无法形成叶绿素,也会造成绿萝叶子发黄,需及时补光。

3、肥黄:绿萝养殖施肥过多、浓度过大,或不缺肥都可能造成绿锣叶子发黄,当施肥过多时,绿锣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叶面观感不舒展,老叶片现黄脱落,可通过冲洗减少肥料。而缺少肥料时,叶面颜色会变淡,呈淡绿或黄色状,应及时补充肥料,严重要的换盆土。

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呢?!!!

5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原因有浇水不当、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确三方面,分析绿萝发生黄叶的原因,同时小优给出了与之对应的补救措施。

6楼:银州老者

你提出的问题.综合答复如下;

1,不论栽植任何植物包括换盆,浇水的温度必须在20度以上,使土温最后恒定在18度左右,自来水的温度只有四度,现在浇什么都不行,不像夏季土温能达到三十度

2,栽植后必须放在不见阳光的地方,待五至十天以后根部充分成活并长出新的根芽以后才能接受阳光直射

3,底肥不可太多,否则烧苗,因为刚成活不需要太多的肥料以后随植株的生长再追肥

4,建议在浇水时冲入几片阿斯匹林片,能降低浇水的次数二至三倍

你的问题就是你先后两次浇灌低温度的水,以致土温骤然降低,气温又在15至30度所以叶黄且由上边叶开始先黄,真正缺肥黄叶是由下面老叶先黄

7楼:素野君露台园艺

绿萝发黄了先找到发黄的原因,再对症解决!

8楼:百度用户

养护需知

原则而言,绿萝喜湿润,生长季节浇水以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为好,夏季在充分浇水的同时,还要注重经常向叶面上喷水。是否天天浇水会受到诸多条件影响,如盆土多少,植株大水,盆的材质,养护环境等等,耗水量有着极大的差异,需遵照以上原则具体把握。   绿萝是不可以用淘米水浇。

淘米水虽有不少养分可以利用,但一定要经过沤制发酵腐熟后才能使用,否则不仅轻易生虫,严重的还会引起烂根。   绿萝耐阴性较强,家庭养植时可常年放在室内培养。如放室外培养,要注重遮阳,尤其是夏季更要注重防止强光直射,否则会导致新叶变小,叶色暗淡,同时易灼伤叶缘。

具体养护方法

绿萝(1)光照   绿萝的原始生长条件是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向阳性并不强。但在秋冬季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却应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

同时,温度低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因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   (2)温度   在北方,室温10℃以上,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家庭达到这个温度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温差过大,同时也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3)湿度   指的是植物生长环境中空气的含水量。在保证正常温度的条件下,加大湿度对植物的生长极为有利。增大湿度可以采用以下几种办法。

使植物靠近加湿器,加湿器每天的开放时间在5个小时以上,植物能够享受到加湿器喷出的水雾;用调到雾状刻度的喷雾器向植物的叶片、茎部和气根处喷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盘内保持适量水分,通过它的蒸发增加植物局部温度;用冷的湿毛巾或卫生纸轻擦叶面或短时间内(每日1-2小时)轻敷叶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制造小温室的效果,通过蒸发土壤中的水气补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时,时间太长会影响植物的通气和光合作用。   (4)水 绿萝

秋冬季的浇水量应根据室温严格控制。供暖之前,温度较低,植株的土壤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水量应控制在原来的1/4-1/2之间。即使供暖之后,浇水也不可过勤,浇水要少向盆中浇,应由棕丝渗水。

另外,还应向棕柱的气生根生长处喷水,以减少因蒸发过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浇的水以晾晒过一天后的水比较好,水过凉容易损伤根部。   (5)肥   北方的秋冬季节,植物多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因此应减少施肥。

入冬前,以浇喷液态无机肥为主,时间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后,施肥以叶面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于叶面。叶面肥要用专用肥,普通无机肥不易被叶面吸收。

北大护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叶面肥使用。

栽培要点

绿萝生长较快,栽培管理粗放。在栽培管理的过程中,夏季应多向植物喷水,每10天进行一次根外施肥,保持叶片青翠。盆栽苗当苗长出栽培柱30cm时应剪除;当脚叶脱落达30%-50%时,应废弃重栽。

绿柱式盆栽是庭院门柱、墙面绿化的理想植物,其叶亦是插花配叶的佳品。   养护技巧如下:

一、绿萝以疏松、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发育最好。每三年换盆一次,绿萝属阴性植物,忌阳光直射,喜散射光,较耐阴,通常以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绿萝的生长发育最好。

二、繁殖采用扦插和埋茎法。选取健壮的绿萝藤,剪成两节一段,注意不要伤及气根,然后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于荫蔽处,喷施新高脂膜保湿,提高成活率均在90%以上。

三、绿萝喜较大的空气湿度和湿润的环境。盛夏是绿萝的生长高峰,每天可向绿萝的气根和叶面喷雾数次,既可清洗叶片的尘埃,利于绿萝的呼吸,又能使叶色碧绿青翠,还能降低叶面温度,增加小环境的空气湿度,使叶片更好地生长,绿萝的施肥,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喷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冬季室温较低,绿萝处于休眠状态,应少浇水,保持盆土不干即可。

四、绿萝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内温度不低于10℃,绿萝即能安全越冬,如温度低于5,易造成落叶,影响生长。生长期适时喷施壮茎灵,可使植物杆茎粗壮、叶片肥厚、叶色鲜嫩、植株茂盛。

整形修剪

每盆栽植或直接扦插4-5株,盆中间设立棕柱,便于绿萝缠绕向上生长。整形修剪在春季进行。当茎蔓爬满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厘米左右时,剪去其中2-3株的茎梢40厘米。

待短截后萌发出新芽新叶时,再剪去其余株的茎梢。由于冬季受冻或其他原因造成全株或下半部脱叶的盆株,可将植株的一半茎蔓短截1/2,另一半茎蔓短截2/3或3/4,使剪口高低错开,这样剪口下长出米的新叶能裉快布满棕柱。

办公室和家庭养护方法

(1)绿萝都是从广州运到全国各地的冬季买回来的,绿萝一般受过冻,所以放在室内会出现很快黄叶现象等,这些受冻的叶片黄完落完后春节还会重新发的。   (2)一般新买的绿萝到新环境都有1个月左右的适应期,底部黄叶属正常,不过切记:黄叶或死叶不要直接剥落掉要从叶柄中部剪断这样避免直接剥离造成过多水分流失和增加伤口;从而导致上部的叶片还会黄。

  (3)绿萝不怕阴暗但很暗的环境也是养不好的!可以定期移动位置调到光线好的地方;但不能爆晒!   (4)养好绿萝也要适当的通风。

  (5)浇水可以给柱子上浇湿上面都是气生根。不定期给叶片喷点氮肥,给土里浇点硫酸亚铁稀释液。 绿萝

(6)如果叶片已经黄的很严重了!一定要注意控制浇水过多或过少都不好!此时要将绿萝放在通风好的有光线的地方!

  (7)绿萝怕冻冻后会发黑直到死亡。   (8)等绿萝长的很长的时候爬过柱顶时要剪掉或者把头给倒过来叫它往下爬也可以,不要任其胡乱生长。   绿萝最下面的叶子发黄有多种原因:

偶有出现是生长期正常代谢,但间隔时间较长;浇水过多或干旱;给水应见干见湿;秋凉后应停止给肥;在室内应注意光照和通风;冬季应适当喷水。另外,有的绿萝叶黄较多原因大都缘于根部,叶黄只是表象,根烂则叶黄。

9楼:匿名用户

很可能是由于你的土壤环境是碱性的 造成缺铁性叶片发黄 买点花肥偏酸性的给施上或弄点硫酸亚铁 不要太多不然或烧苗的

10楼:天欲鎏枫

很可能是营养液 浓度太高了 烧根造成的 建议换土

11楼:百度用户

是水浇多了,这种花一定要少浇水,干点没事,就怕长期湿涝!

12楼:匿名用户

没事的 可能是阳光问题 我家以前也这样过 没事 过几天好了

13楼:单叡伯傲菡

1要保证它的日照时间,不要把它放到阴暗的环境里。

2室内温度不要过低。要在18度以上

3每天保证浇一次水。

我的绿萝突然蔫了,谁有方法救救?有叶子变黄了,,

14楼:解忧

对比参照以下原因,适当增加或减少绿萝的浇水量,光照,施肥量,如果还是没有改善的话,可以考虑重新扦插培养。

1、绿萝是喜半阳(或称半阴)植物,但不可以长期栽在光线不足的地方,因为缺少光合作用就会缺少生长营养、缺少光线也会致使植物的循环障碍,就会导致叶蔫叶黄直至腐烂死亡。

2、绿萝两月没施肥,也不是造成蔫叶黄叶的原因,原本绿萝不需要很浓厚而频繁的施肥,每年有2-3次施以清淡的薄肥即可。假如属缺肥也仅仅是叶片微黄和生长缓慢,根本不会有蔫叶现象。

3、由于长期栽培在光线不足的地方,又恰遇低蒸发高潮湿的阴雨气候,是因光照弱、水分和营养循环障碍所造成的烂根引起。

4、绿萝是根系萌发力很强的泽生植物,假如仅仅是小根系腐烂死亡而主根和大的次根还没腐烂,请立即将这盆绿萝抬到散射光充足而通风的地方栽培,无需一月就可见新的叶芽萌发。(如果主根和大的次根均腐烂了,就无救了)。

扩展资料

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

绿萝是阴性植物,喜散射光,较耐阴。它遇水即活,因顽强的生命力,被称为“生命之花”。蔓延下来的绿色枝叶,非常容易满足。

室内养植时,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几枝茎秆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长。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摆放,是一种非常适合室内种植的优美花卉。

大家帮忙看看我的绿萝怎么了?是水浇多了还是浇少了

1楼 海曲世元 温度低和通风不好都会黄叶子,低于16度以下不生长,低于10度以下黄叶,5度以下掉叶。 你这个应该是通风不好,或昼夜温差太大造成的! 2楼 逗比丶在路上 如果土干的话,肯定是水浇少了呀 有人知道这个绿萝到底是怎么了吗?是水浇多了还是水浇少了 3楼 荣荣和平 脱水了,注意浇水及时点,干透...

绿萝太稠了,我该怎么办,绿萝稠了好还是稀了好

1楼 蟑螂花语 可以分株繁殖,分开根部重新栽植就可以,放室内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干透浇透水,见干见湿比较好 请指教十元买的绿萝太稠了需要换盆吗 2楼 荣荣和平 不需要,这个样子啊就可以,放室内明亮处就可以,干透浇水就可以,绿萝很好养,可以分株繁殖,培养土种植比较好 绿萝稠了好还是稀了好 3楼 蟑螂花语...

我水培的绿萝为啥几个月都不发根,我水培的绿萝半个月多了怎么还不长根

1楼 鸡蛋哪滋 我弄了根两片叶子的绿萝水养,可是都快养了两年 了,基本放室内,根倒是长了蛮多的,可是只多长了2片叶子,目前为止还只有4片叶子,这是什么原因丫,是水没有营养吗 查看原帖》 2楼 百度用户 我的绿萝在这个冬季没被冻死, 朋友的都挂了呢 等暖和了我要好好繁殖。 查看原帖》 3楼 小香香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