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神告诉我这是什么植物?我是否可以养活它?朋友告诉我先把茎干放在水里养出根,然后再移植到土里

2021-04-10 19:53:14 字数 396 阅读 2456

1楼:老黑

花叶万年青(学名:dieffenbachia picta lodd. )又名黛粉叶,为常绿灌木状草本,茎干粗壮多肉质,株高可达1.5米。

扦插以7-8月高温期扦插最好,剪取茎的顶端7-10厘米,切除部分叶片,减少水分蒸发,切口用草木灰或硫磺粉涂敷,插于沙床或用水苔包扎切口,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置半阴处,日照约50%-60%,在室温24-30℃下,插后15-25天生根,待茎段上萌发新芽后移栽上盆。也可将老基段截成具有3节的茎段,直插土中1/3或横埋土中诱导生根长芽。

花叶万年青的汁液有毒,其英文名dumb canes意为哑蔗,指其茎有毒,误食会使舌头剧痛而无法发声,应加以注意。扦插操作时不要使汁液接触**,更要注意不沾入口内,否则会使人**发痒疼痛或出现其他中毒现象,操作完后要用肥皂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