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盆里拔里根绿萝能直接放水里养吗

2021-04-10 19:51:00 字数 2501 阅读 4743

1楼:匿名用户

不能,因为绿萝现在的根是地生根,不是水生根。只能通过扦插来完成

绿萝养在水里为什么根会烂掉?

2楼:风色渐老

绿萝养在水里根会烂掉是因为水不干净!

照顾绿萝请注意如下:

1.保持一部分气根在空气中,吸收空气的氧气2.养条鱼在水里 可以保持水质干净

3.经常换水

4.把烂掉的根剪点,种在土壤里。

3楼:匿名用户

原因有如下三条:

1.光照过强,水生绿藻过多,氧气耗尽;

2.换水时间间隔过长;

3.未定期清理烂根。

绿萝泡水里会烂吗 为什么绿萝种在水里根会烂

4楼:娜拉

如果长期不换水的话,水中溶解的氧气少,根部无氧呼吸会产生酒精,对植物是有毒害作用的。

5楼:蟑螂花语

绿萝很好养,浇水勤容易烂根啊,湿度大容易沤根腐烂,干透闹渗喊及时浇水,土不干不浇水喊正土干液野一点没关系,见干见湿比较好

ac345982b2b7d0a2062d6a16c0ef76094a369a50<\/img>

6楼:德朋印暄

绿萝养在水里会烂根,主要养的时候绿萝过长的根要修剪短一点,根太长不利吸水,要把刚长出的嫩根去掉,土里长缺岁的嫩根养在水里容易烂,还有受伤的根也要去掉,否则也会烂根。养到水里时如果水质没发生变化不要换水,换水水温和水质有所不同,不易生长新根伏租睁,只有在水里长出的新根,再由新根变成老型尺根,这样一株绿萝才算是真正的养活啦。

我的绿萝放水里根怎么老是会腐烂?

7楼:匿名用户

勤换水。

在水里时间过久,根很发达时就要移植到花盆土中,不能一直放水里的。

8楼:l总有那么一天

在手底下放几块小石头。

绿萝可以连盆放到水里养吗?

9楼:他姓王

可以的可以放在水里养

1、用透明玻璃好发根。

2、水还不宜常换,1-2周换一次,但要注意,换水要换昨天接下来的自来水好。

3、可施少量的液肥,这种花店有售,以薄肥为好。

10楼:百里楹

可以。绿萝的养护

又称**葛、石柑子、抽叶藤,为天南星科麒麟叶属多年生藤本观叶植物。为蔓生植物,它的茎节上长有气生根,能攀缘它物向上生长,茎长可达十几米或更长。叶近心脏形,全缘,暗绿色,富有光泽;叶面上有不规则的黄色斑点或斑块;幼苗期叶片较小,随着植株的长大,叶片也随之增大;因栽培条件(尤其是肥水条件)的差异,其叶片大小有别,不存在大叶和小叶品种之分。

绿萝在我国引进栽培较早,南方栽培也较多。

其性喜高温高湿及半阴环境,不耐寒;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10℃。它也可耐较干燥环境,空气湿度40%一50%时仍生长良好;对土壤要求不高,但以排水性好的肥沃土壤为宜。

绿萝主要用扦插繁殖。在整个生长期均易成活。扦插时剪取长15~30厘米枝条,将其基部1~2节叶片去掉,插于河沙与腐叶土各半培成的插床上,阴蔽保温。

在温度20~25℃时1~2周即可生根。若在高温季节可剪取茎蔓末端芽条3~4根,直接种植上盆,但要特别注意保证盆土疏松透气,同时经常向叶面喷水保湿。此外,可用水插繁殖,即剪下长有气根的茎节,插入水中,待气根适应水中环境后就会开始萌芽生长,但要保持水质清洁。

绿萝盆栽可用园土和腐叶土等量混合作为基质。种植时在盆**可竖立一根包有棕皮的立柱,在四周种小苗3~5株,使枝蔓攀附于支柱上生长;在枝蔓生长过程中应经常喷水保湿,以促使茎节上发生不定根,并附于柱上。也可将小苗3~5株直接种在盆中,使茎蔓下垂,作吊挂或悬垂栽培。

小苗期不可多浇水,以免根颈处发生腐烂;生长期要充分浇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气候干燥时向叶面及立柱喷水,以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有利于气生根攀附及植株生长。

绿萝在生长过程中需肥量较大,若营养不足叶片不易长大。一般每两周左右施一次液肥,以保证生长旺盛。施肥时不要偏施氮肥,否则叶面上斑点、斑块容易变绿,会降低观赏价值。

除夏天阳光过强应遮阴外,其余时期应尽可能让其多接受阳光。若光线过弱,叶面的斑纹也容易变少或消失,影响观赏效果,通常以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绿萝的生长发育最好。

为什么绿萝种在水里根会烂?

11楼:匿名用户

绿萝养在水里会烂根,主要养的时候绿萝过长的根要修剪短一点,根太长不利吸水,要把刚长出的嫩根去掉,土里长的嫩根养在水里容易烂,还有受伤的根也要去掉,否则也会烂根。养到水里时如果水质没发生变化不要换水,换水水温和水质有所不同,不易生长新根,只有在水里长出的新根,再由新根变成老根,这样一株绿萝才算是真正的养活啦。

12楼:匿名用户

呵呵萝卜在水中缺氧么 就会发酵产生酒精腐烂了……

13楼:匿名用户

哈哈 因为 我 妹妹种不来 的

绿萝可以放水里养么,绿萝可以一直放水里种养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我自己是水培过无数盆,然后往外送送送。 下面文字摘自 浴花谷花 卉网 及 花百科 ,比较懒,不用一个个码字了剪掉几根绿萝的枝条插水里,然后放置在散光下即可 不要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 ,也不用每天换水,水少了加水就ok 如果说再精细一点,花友可以在水培的器皿里加上陶粒之类的做为固定...

两盆绿萝可不可以放到盆里养,两盆绿萝可不可以放到一个盆里养

1楼 爱 绿萝很容易爆盆的,根很容易长满盆,如果你单盆的绿萝也不小的话没必要放一个盆里养。 2楼 百度用户 当然可以 但温度低不能动 如你家供暖在二十度以上 可以合栽 二十度以下就别动了。 买一盆绿萝分两盆种植行吗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1 绿萝的根缠在一起,分盆的时候,先松盆土,拔出根,抖掉土,再...

水培绿萝缸里养虾,绿萝剪下来水培能养活么

1楼 匿名用户 水培绿萝缸里养虾,绿萝剪下来进行水培培育当然能养活,不过水平不够另说。 绿萝剪下来的枝条如何水培扦插,多久才能生根 2楼 匿名用户 摘自 花百科 ,供参考 绿萝的水培技巧 1 整盆或者带有气生根的小段都可以水培,15 20天可萌发新根2 叶面喷雾及生长期喷叶面肥,可使叶色更加靓丽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