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盆栽,种了好多年都不知道,晚上开花的,花是白色,三瓣,花蕊中间有紫色的!花开一天就凋谢

2021-04-10 13:05:15 字数 3219 阅读 5230

1楼:鼬神仙

这个花是属于单子叶 兰科 具体的属没有看到话不敢下结论。

这是什么植物,开白色三瓣花

2楼:蓝星华

这种植物我家有种,春copy天开白色三瓣花,紫色花蕊,花期过后会衍生出新的植株。我们潮汕地区通常称它为蝴蝶兰。

其学名为鸢尾花,简介

拉丁学名:iristectorum("iris"为“虹,虹彩”;“tectorum”为“屋顶上的”)别名:蓝蝴蝶,扁竹花,中国鸢尾英文名:

roofiris用途:花境,丛植,地被花期:5月鸢(glede),读(yuan)是鹰科的一种鸟,《诗·大雅·旱麓》曰“鸢飞戾天,鱼跃于渊。

”它的希腊/英文名是iris,意为彩虹,因为这种花有红,橙,紫,蓝,白,黑各色,不愧彩虹之称。它的法语名紫色鸢尾花

是fleur-de-lis或者fleur-de-lys,这个讲不出什么名堂,但是它的古法语拼法是fleur-de-luce,luce就是拉丁文的light,光明也。所以这花在法语里是“光之花”。产地分布:

鸢尾属植物成长在日本、中国中部、西伯利亚、法国和几乎整个温带世界。名字起源:鸢尾花,中文名来自于它的花瓣像鸢的尾巴。

还有说是这种植物的名字是由上帝的信使和联接地球和其他世界的彩虹而来的。

3楼:匿名用户

这是鸢尾花,bai其实是

du六个花瓣,只不过有三片小zhi花瓣被你忽dao略了鸢尾花是鸢尾属植回物答,是对一族草本开花植物的统称。“鸢尾”之名**于希腊语,意思是彩虹。它表明天上彩虹的颜色尽可在这个属的花朵颜色中看到。

鸢尾花在我国常用以象征爱情和友谊,鹏程万里,前途无量明察秋毫。这种花由6个花瓣状的叶片构成的包膜,3个或6个雄蕊和由花蒂包着的子房组成。分布于日本、中国中部、西伯利亚、法国和几乎整个温带世界。

你说的应该是这种

4楼:…错觉

扁叶兰(属野生兰花类)-----

一种路边花,白色花瓣,花瓣有五片,紫红色花蕊,花茎很长,在这个季节开的,请问是什么花? 5

5楼:阳光下的微笑

是美女樱

开花时间是6-10月。在5月中旬,美女樱的叶丛中就会抽出花茎,花茎顶端头状花序长满了小花蕾.5月底、6月初,这些小花蕾慢慢膨大,终于先后陆续向人们露出笑脸,绽放成美丽的小花朵,其后的几天中,花色会不断的变化。

因此,一棵美女樱会呈现五彩缤纷的花色。至10月底、11月初,花期宣告结束,花瓣纷落时在原先花朵生长之处出现了许多肉质的紫黑色种子。再过个把月,美女樱枯萎了

6楼:疯子的风言风语

美女樱一年生草本花卉,其恣态优美,花色丰富,色彩艳丽,盛开时如花海一样,令**连忘返。美人樱株丛矮密,花繁色艳,开花部分呈伞房状,花色有白、红、蓝、雪青、粉红等,花期为5-11月,性甚强健,可用作花坛、花境材料,适合盆栽观赏或布置花台花境。也可作盆花成大面积栽植于园林隙地、树坛中

请问这是什么花?白色外面三瓣,里面两瓣,中间有一点绿色,是倒过来的

7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雪滴花--------------

别称雪铃花、铃兰水仙

多年生草本,株高 10~30厘米。鳞茎小,径1.8~2.5厘米,球形。叶丛生,线状带形,绿色被白粉,长15~23厘米,宽1.3厘米。

花葶直立,中空,扁圆形;顶端着花一朵,下垂;花模短;花被片6,椭圆形,无筒部,呈广钟形,白色,每裂片端具一绿点。花期早春3月下旬至4月。

花梗直立,中空、扁圆形;花单生或少数聚生成伞形花序;花白色、下垂、广钟形,花被片6枚,每片先端具一黄绿色斑;花期3~4月。雪片莲植株低矮,适应性较强,栽培管理简便,宜作早春镶边植物栽培,还可作地被植于疏林下,或在岩石园点缀、盆栽、切花亦可。球根花卉。

鳞茎小球形,具黑色膜质表皮。叶基生,2~3枚,叶片长披针形或近带状,长10~18厘米宽0.6~0.

7厘米,具白霜。花葶高15~18厘米,单花顶生,花瓣白色下垂,花期冬、春季。喜半阴、冷凉、湿润的环境,在疏松、富含有机质。

排水通畅的沙壤土上生长良好。夏季注意遮阳、防旱。播种及分球繁殖,常于秋季进行,适用于园林观赏,环境绿化,可配植在林下或成片栽植于草坪及花坛、花境中。

紫色五瓣花,花蕊是白色,三瓣,这是什么花?

8楼:匿名用户

风铃草属的波旦吊钟花 campanula portenschlagiana 查拉丁名

有一种植物,全株紫色叶子细长开淡紫色三瓣小花,花蕊为黄色。花朵一般被两片叶子包在中间。这是什么花

9楼:匿名用户

紫鸭跖草,又名紫竹梅、紫叶草、紫锦草等,为鸭跖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0-30厘米,叶长圆形,略有卷曲,紫红色,被细绒毛。茎紫褐色

10楼:匿名用户

紫鸭跖草(拉丁学名为:setcreasea purpurea boom.),又名紫竹梅、紫叶草、紫锦草等,为鸭跖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五月开花的盆栽,花为粉红色,三瓣,带花蕊

这是什么草,绿色叶子,开紫色小花,中间花蕊是白色的

11楼:不是我而是风啊

应该是鸢尾的一种,鹤望兰的叶子好大,而昌蒲的叶子是主干部分都是直立的,有明显叶脉,无光泽。这个好像比较软,也更绿,叶面有光泽,那个花蕾的形状也像。

12楼:ll一号女主角

鹤望兰吧!**不是近距离照的,看不太清楚,看样子应该是

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了?开花是五瓣紫色的,谢谢!

13楼:匿名用户

中文名bai:巴西野牡丹

别称du

:紫花野牡丹、艳

zhi紫野牡丹

拉丁学名:daotibouchina semidecandra科属:野牡丹科回蒂牡花属

产地分布:巴答西

巴西野牡丹,常绿灌木,常绿小灌木株高约60公分。枝条红褐色,刚开的花呈现深紫色,开了一段时间的则呈现紫红色,两者相映成趣,其中的花蕊白色,小巧别致。在光照良好的地方,花开艳丽,可稍耐荫,但长势差。

可采扦插法繁殖,春、秋两季为适期。性喜高温,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单朵花期4—7天,适于盆栽或庭园花坛混合种植,若多个品种混合栽种可产生对比强烈的层次不同的紫色。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花瓣,中间的花蕊是红色的,有点像百合

1楼 哞哞 没有看到你的 呢,你说的一种木本花卉还是怎么的,最好上图看看。才能更好识别呢。可能是,朱瑾,或者牵牛花之类的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5个花瓣,中间的花蕊是红色的,有点像百合,开在枝条上 2楼 邀码是 是悬铃花吧,其花瓣红色,永不开放,中间有花蕊,拔掉根部可以吸食花蜜,蛮甜的,还具有净化空气...

图中紫红色花瓣的是什么树,一种在夏天开紫色的花的树叫什么名字,有图片

1楼 梦幻水晶 是三角梅!你看是这个吗! 2楼 我是我 没有叶子,不应该是三角梅,迎春花的可能性大。 一种在夏天开紫色的花的树叫什么名字,有 3楼 好静不好动 大花紫薇 lagerstroemia speciosa l pers ,属于千屈菜科, 株高约5 12公尺,叶对生,长椭圆形或长卵形,先端锐...

有一种树上开的花是白色的请问叫什么名字

1楼 我是郑彩麻 梧桐玉兰 都是树上开花,都是白色的 2楼 白玉兰落叶灌木,高达3米,常丛生。芽有灰褐色细毛 小枝紫褐色。叶倒卵形或椭圆状卵形,长10 18厘米,宽4 10厘米,顶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楔形,背面沿脉有柔毛。 花先叶开放或很少与叶同时开放,大型,钟状 花萼片3,披针形,淡紫褐色,长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