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里长有像灵芝一样白色野生菌可以食用吗

2021-04-10 12:53:01 字数 5773 阅读 2617

1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不认识野生菌,最好不要随便乱吃!以防中毒!通常情况下,人们有个内碰源误区。

容认为只有唯配长得艳丽多彩的菌子才会有毒。其实不然,一些长得十分低调色泽并不鲜艳的菌子也同样有毒!所以我认为不认识野生菌,就赶脆野生菌统统不要吃!

不要因小失大笑山态。图小便宜吃大亏!竹林长得象灵芝一样白色野生菌坚决不吃!

2楼:清清草

野生菌如果不识的拿扮启话,最好别吃,有可能会中毒的。

有一个误区,觉得只有鲜艳的菌子才有毒,其实有的长消如的特别低调的菌子也是有毒的缺模。

保健养生花鸟鱼虫类之吃狗肉如何御寒下火

银杏叶片多少钱一盒?

3楼:匿名用户

您好,银杏叶片大概500块钱一盒

4楼:匿名用户

你可到医院或药店去询问购买如果是医保药还可凭医保证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生活小常识:怎样养生

5楼:森成鞠雨

联合国卫生组织:1,积极乐观的心态;2,优质的睡眠;3,适量的运动;4,均衡充足的营养素;

6楼:古方红糖

您好,我认为可以经常梳头,伸懒腰,踮脚尖,深呼吸,搓足心,少吃盐等等。我理解的养生是指人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保护生命健康,增强体质以及预防疾病,这样就可以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关于医事活动或者事情。谢谢。

7楼:末你要

养生小常识:

1、偏于气虚的人,可多选一些健脾益气的食物煲汤,如红薯、山药、土豆、鸡蛋、鹌鹑蛋、鸡肉、鹌鹑肉、牛肉、瘦猪肉、鲜鱼、花生、芝麻、大枣、栗子等。

2、偏于气阴不足的人,可选一些益气养阴的食物来煲汤,如胡萝卜、豆芽、豆腐、莲藕、荸荠、百合、银耳、蘑菇、鸭蛋、鸭肉、兔肉、蛙肉、龟肉、甲鱼等。

3、初秋之时,食物宜减辛增酸,以养肝气。古代医学家认为,秋季,草木零落,气清风寒,人体容易受疾病的侵扰,所以此时宜进食滋补的食物。

4、中秋炎热,气候干燥,容易疲乏。此时应多吃新鲜少油的食品,其次,还应多吃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现代医学认为,秋燥症应多食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类营养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

5、秋天宜收不宜散,因此秋季煲汤宜多选甘寒滋润之品,如百合、银耳、山药、秋梨、藕、鸭肉、柿子、芝麻等。

希望各位多给点生活中的一些健康保健小常识!

8楼:白渡帖巴巴主

芦笋: 含有多种甙类化合物,芦丁、甘露聚糖、胆碱、叶酸等对心脏病、高血压有一定疗效。

红薯: 具有消除活性氧作用,活性氧可诱发动脉硬化。

卷心菜:能使胆固醇转化为酶后排出。

芹菜: 嫩芹菜捣汁加蜂蜜,可防高血压。

芹菜连根与糯米同煮稀粥,**冠心病。

芥菜: 煮粥可以高免疫力,冲茶降压。

大白菜:含微量元素硒---是心脏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大蒜: 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浓度,延缓血管硬化,增强心肌收缩力,使动脉硬化减轻,预防血栓形成。

蕨菜: 含萝卜素、vc、蛋白质、纤维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及16种以上氨基酸,具恢复脑细胞功能,安神降压。

大葱: 有消除血管内不正常凝固,防止动脉硬化。

番茄: 含番茄素,能够保护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破坏,可减少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肌梗塞和高脂血的发生,防止动脉硬化。

黑木耳:能降低血液凝块,缓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对预防和**冠心病有特殊效益。

黄瓜: 丙醇二酸在人体内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有预防冠心病的功效。

苦瓜: 富含vb1,维持心脏正常功能。

内含vc,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心脏等作用。

菠菜: 含大量抗氧化剂,促进细胞增殖作用,即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活力。

南瓜: 含多种微量元素,对高血压有一定效果。

木瓜: 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

草莓: 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有很高临床价值,对高血压有一定功效。

猕猴桃: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果胶、鞣酸、柠檬酸、黄酮类物质,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丰富,长期食用,可降血压、血脂等症。

猕猴桃汁**高血压、心绞痛、心律不齐,预防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

杏: 食用杏仁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西瓜: 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质、葡萄糖、果糖、蔗糖酶、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钙、铁、粗纤维等,对高血压有很好作用。

柿子: 柿叶含大量vc,具有降压、保护心血管作用。

柿子中含维生素较一般水果高,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都大有益处。其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柑橘: 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预防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 生吃核桃与桂圆肉、山渣,能改善心脏功能。

石榴: 软化血管。

枣: 辅助**心脏病、高血压,缓和动脉硬化。

苹果: 每天食300g,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即可下降,血管也不会硬化。

甜菜: 不含蔗糖、葡萄糖,适于糖尿病。

大白菜:含热量低,是糖尿病、肥胖症辅助食品。

芹菜: 芹菜叶煮沸降血糖。

苦瓜: 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多肽---p,其降低血糖作用比**糖尿病药物比苯磺丁脲还明显。

菠菜: 含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所以多吃菠菜,有利于血糖稳定。

南瓜: 含有一种称为促敏控制因子的物质,促进糖尿病人人体内能量和物质的代谢,同时一些活性物质,可促进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功能。

猕猴桃: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果胶、鞣酸、柠檬酸、黄酮类物质,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丰富,对糖尿病有一定作用。

柑橘: 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预防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可预防肥胖和糖尿病的发生。

9楼:冰河的果子

[佩服上面的老兄,可能要看花眼了.

10楼:匿名用户

螃蟹和番茄不能一起吃.

11楼:匿名用户

来个最实在的吧,天气转凉了,给你一个预防感冒的高招,很好用的啊,因为我也在用,每天洗脸的时候用鼻子吸吸冷水(你可悠着点,别呛着)。

老年人如何养生保健

12楼:洁儿

1、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中午小睡,每天要有6小时的睡眠时间。

2、每天要有一定的时间不在空调房里,让身体冒汗,以排泄体内的毒素。要注意每天大便。

3、不要成天看电视,要看一会儿以后,站起来伸伸腿、走动走动,喝喝茶,保持关节的活动。

4、吃的方面:菜蔬以清淡为主,如:拌海带、炝毛豆子、拌黄瓜、拌西红柿、香菇炒青菜、瘦肉炒苦瓜、牛肉烧土豆、丝瓜炒鸡蛋、多吃冬瓜汤(去湿的)。水果以西瓜为主。

5、如果血压高,切勿轻易减药或停药,要在医生指导下认真服药。

13楼:云婉君僪绿

冬季老年人如何注意养生:

①老年人代谢功能低下,皮脂腺萎缩,皮脂分泌减少,**干燥以及末梢血液循环较差,受寒冷刺激后容易发生冻伤、皱裂和冬季**瘙痒;

②关节受凉后往往出现酸痛现象;

③冬季寒潮袭击,天气骤变,高血压病人中风的发生率较高;

④心血管病人在冬天也容易发生顽固性心绞痛、急性心肌梗塞以及充血性心力衰竭;

⑤严寒是伤风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的诱发因素。尤其是高龄老人的感冒,不可以掉以轻心。

老年人冬季养生的防寒保暖措施:

①备足寒衣,谨防受凉。从预防感冒、咳嗽入手,来防止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和高血压、冠心病的恶化;

②保持安定情绪,不要过度兴奋和紧张,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不过于劳累;

③饮食有节,不暴饮暴食,少(或不)抽烟,少喝酒。这些都是冬季老年人保健的重要部分。

14楼:稻子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见中老年人在家里面的重要性。所以中老人养生保健常识也备受关注,就此分享一些中老人养生保健常识方面的知识。合理膳食是基础在现实生活中,关乎老年人健康长寿的因素很多,其中,“合理膳食”是基础。

中国营养学会新近制定了中国居民健康饮食原则,就是: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常吃奶类、豆类或其制品;常吃适量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食量与体力活动要平衡,保持适宜体重;吃清淡少盐的膳食;饮酒应限量;吃清洁卫生、不变质的食物。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三类热源营养素的比例:

碳水化合物占70%、脂肪占20%、蛋白质占10%。老年人体质较弱,总体机能下降,决定了他们所需的营养素与年轻时有所不同。针对老年人的体质特点,应注意以下情况。

一、食物宜粗细搭配。因老年人胃肠功能减弱,牙齿不好,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以保证其消化吸收。

二、营养成分宜合理,以提高机体代谢能力。充足的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可使各种代谢酶的功能加强。特别是维生素e、c和胡萝卜素,有抗氧化作用,能消除有害的自由基,防止和减少细胞受损,推迟衰老。

海带不仅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还含有钙、磷、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纤维素等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花生、芝麻、核桃是老年人补脑护脑的三大营养食品,可多食用。

三、牛奶、大豆及其制品,可以抑制细胞脂质的氧化,抵抗人体衰老,是餐桌上必备的食品。骨头汤还能缓解老年人的骨质疏松,预防筋骨挛痛和膝脊痛,防止人体老化。此外,老年人代谢机能降低,体力活动较少,以每餐**分饱为度,七成饱为佳。

15楼:新军如意

1:合理饮食多吃清淡少吃肉

2:低盐低油

3:适量运动,劳逸结合!

4:定期测血压、血糖

5:每天坚持练习八段锦、太极拳

16楼:匿名用户

(1)吃得合理。少吃多餐,吃营养均衡的低脂肪食物。

(2)喝得适当。多喝水,少喝酒

(3)戒烟。戒烟不分迟早。吸烟会增加人体患心脏病或癌症的机会并缩短寿命。

(4)散步。散步是保持机敏灵活和健康的较好办法。新鲜空气比补药更好。

(5)多寻求乐趣与家庭、朋友了邻居保持联系。记住要活到老、学到老、教到老。

(6)积极自信。爽朗乐观使人容易接近你。

(7)时时当心。你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有赖于你头脑清醒,视力清晰。

(8)夫妻生活。夫妻生活没有年龄限制。

(9)运动对你有好处。不很剧烈的运动对你的健康是有益的,而且还可使你接触其他人。游泳和适应性锻炼特别值得推荐。

(10)药物。不滥用抗抑郁药和安眠药。只服用医生推荐的药物。

散养鸡长到多大时,就能在夜间上架上面休息,不再在鸡笼里面休息?

17楼:扯

你散养的鸡一个月就会自己和鸡群晚上自己回鸡架里休息了,

老人生活保健常识有哪些

18楼:上海紫癜李钰

(1)吃得合理。少吃多餐,吃营养均衡的低脂肪食物。

(2)喝得适当。多喝水,少喝酒

(3)戒烟。戒烟不分迟早。吸烟会增加人体患心脏病或癌症的机会并缩短寿命。

(4)积极自信。爽朗乐观使人容易接近你。

(5)时时当心。你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有赖于你头脑清醒,视力清晰。

(6)性生活。性生活没有年龄限制。

(7)散步。散步是保持机敏灵活和健康的较好办法。新鲜空气比补药更好。

(8)多寻求乐趣与家庭、朋友了邻居保持联系。记住要活到老、学到老、教到老。

(9)药物。不滥用抗抑郁药和安眠药。只服用医生推荐的药物。

(10)运动对你有好处。不很剧烈的运动对你的健康是有益的,而且还可使你接触其他人。游泳和适应性锻炼特别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