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家猫不抓老鼠,我家的猫不会捉老鼠怎么办

2021-04-10 05:05:34 字数 3387 阅读 1874

1楼:喜歡蝴蝶的貓

这是个二选一的问来题源,要不就是家养当宅猫,要不就是放养晒老鼠干,很难有两全其美的办法。

我还是建议家养,但你可以带它出去玩。家养的猫咪也很开心,它们不会觉得郁闷的,而且许多猫咪的性格真的只适合家养。至于如何带猫出门玩,也就是如何“遛猫”,这也是一门大学问,具体你可以参考“暹罗猫张萝卜”这个大明星的博客,有详细的介绍。

放养虽说可以让猫咪有更多玩乐的机会,但总体还是弊大于利。你也说了,老鼠很脏,而不让猫咪去捉老鼠,基本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另外猫咪更可能误食老鼠药、与别的流浪猫产生种种纠葛(打架、怀孕、传染病、私奔……)、遇上猫贩子、撞上突如其来的汽车……

所以按照你的要求,养一只能遛的狸花猫是最佳的选择。但如果你的猫咪不喜欢出门,可别强迫它了,它喜欢呆在家里,也是很开心的哦。

2楼:匿名用户

猫不捉老鼠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猫的天性!

3楼:异度快乐孩儿

算了 换一只吧 换多拉a梦吧

我家的猫不会捉老鼠怎么办?

4楼:谜2语

呵呵 看到这个问题快笑死我了 呵呵 “公的老是出去外边鬼混...母的在家里乱拉大便...” 教你,要养会抓老鼠的猫最好去农村买一只,原因就不用说了吧 。

你家猫的情况啊 估计你给它太多东西吃了 我记得我奶奶在的时候晚上都不给她的猫吃饭的,早上才喂它,而且那只猫很乖,抓了老鼠会放在显眼的地方,奶奶看见后在它的早餐里会多加个鱼头给它。 希望你的猫能尽早回到岗位…………哈哈

5楼:匿名用户

小猫在小的时候,猫妈妈会逮来活的老鼠让小猫训练!小猫学会后猫妈妈就不管它了!看来小时候你家的小猫没经过这个阶段!

这没办法!我家的小猫的技术已经和它妈差不多了!他妈也回自己家了!

6楼:阑珊灯火处时代

你这个余威犹在,我是笑了——我家猫也不捉老鼠,所以我都是买老鼠贴

7楼:9浪子走天涯

这种猫简直是猫中的败类,宰了算了.再到农村抱一只猫(一定要是农村的)来养.我家农村的,家里的猫贼会抓老鼠.呵呵,家里很少能见着耗子.

8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猫都娇生惯养 捕鼠的本能已经退化 建议把它饿几天,再把它和会抓老鼠的猫放在一起 它就自己会学了

9楼:匿名用户

你那猫是00后吧,连90后都不如的一代啊。

建议你去搞几只野猫来,或者不要再喂你的猫了,让他们没得吃,不得不抓老鼠来充饥。

10楼:匿名用户

让他饿几天,如果还不抓的话直接宰了吧

11楼:撒代伦山灵

不会抓没关系,只要家里没老鼠就行,有些猫老鼠看到就不敢呆在家里的,我家的毛就是

12楼:望歌郗曼云

它以前没接触过

不知道对它来说是很好吃的。你不要管他

等他接触多了

天性会让它去调戏耗子的。

玩腻了,就会吃了。

当然前提是你要控制猫的食物,猫本来就吃饱了,当然不会理耗子,玩久了没准就是伙伴了

家里的猫不抓老鼠怎么办

13楼:min的猫

赶走?!你太不负责了吧?当初把它带回家时就要考虑到这个啊!

你把它赶出去又会多了一只流浪猫的!联系你们当地的救助人员,在你们当地的**上找一找肯定有,联系他们看会不会把猫接走。

拜托你别再接猫了,你买粘鼠胶或者毒鼠强吧,这些见效快。拜托了,放过我们可怜可爱的猫儿吧。

14楼:匿名用户

赶走就不要了吧,,,再养一只嘛~~记得不要图好看,养只爱叫的猫,老鼠自然就没有了,别养波斯猫或名贵品种的,那是观赏猫,不实用的

15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你可以养老鼠抓猫了~

16楼:莫莫被注册了

现在猫不抓老鼠很正常的啊!

您家要是老鼠多,可以用粘鼠板啊!

17楼:顿谷佼夜卉

换掉它,不干活就解雇它啊,猫天生就是用来捉老鼠的,既然不捉了就没有用了

怎样教小猫抓老鼠?

18楼:匿名用户

不要喂太饱,让猫咪有抓老鼠的欲望。

在猫咪的文化中,家猫用来捕鼠,宠物猫则训练不要捕鼠,这是由于猫咪的不同作用逐渐改变的,猫咪捕鼠的技能是来自母亲的教导,如果猫咪从小离开妈妈,想要拥有捕鼠的技能,就要人为的去训练。

根据研究发现,猫咪天生就有一种“想捉住移动物体”的天性。猫咪对于眼前可以移动的一切东西,都会出于本能和好奇的伸手去捕捉。捕捉移动东西是猫咪的天性,但是捕捉能力的高低,确实需要通过后天的培养和训练来完成。

当猫咪身体的骨骼和腿脚发育发善后,就可以开始对猫咪进行抓老鼠训练了。在刚开始的训练猫咪抓老鼠的时候,要求不能太过于苛刻,要从易到难的进行训练。刚开始可以将老鼠和猫咪放在同一个封闭的环境内,让猫咪饿着肚子和老鼠待在一起。

首先让猫咪学会怎么样追逐老鼠,然后在实际的追逐和捕捉的过程中,慢慢的让猫咪学会埋伏、偷偷接近、跳跃抓捕老鼠的方法。随着训练时间的延长,训练的环境空间可以适当的增大,而且在训练的空间中可以设置一些障碍,让宠物猫尝试到真正捕猎的乐趣,也进一步提高猫咪抓老鼠的能力。

训练猫咪抓老鼠,要掌握准确的训练时机,而且训练的过程中,不能超之过急,一定要循序渐进。驯养者要包容猫咪在训练过程中出现的失误等行为,但是饲养者也不能一味的去包容猫咪故意犯下的错误。训练的过程中,驯养者要做到奖惩分明,让猫咪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抓老鼠的方法。

训练方法:

现在的小猫,由于生活环境的改善,好多小猫都不抓老鼠了,这里介绍一下怎样让小猫抓老鼠。

1.平时不给小猫过多的食物,让它有捕捉老鼠的欲望。

2.平时带着小猫经常去一些有老鼠的地方,让它熟悉老鼠的气味。

3.抓一只老鼠过来,用绳子拴住,然后让小猫去抓它。

4.让它饿半天,然后把它关到有老鼠的房间里去,这样它自然就会抓老鼠了。

19楼:匿名用户

猫抓老鼠是天性,一般是为了补充体内的某种元素,是它能在夜里看得见。一般猫会自己主动抓老鼠,不需要教,如果需要的话,我想最好是跟猫妈妈学吧。或者,你们可以减少猫的食物,它饿了就会自己去找食物了。

不过要小心猫到处找吃的被抓走或是吃到有毒的。一般家里养了猫,老鼠会少下去的,不用担心。

20楼:匿名用户

猫抓老鼠是天生具有的,是它的本能,猫不抓鼠可能一是猫咪吃的好吃的饱了,你想在这样优越的环境下就能吃好、吃饱它何必要去费力的抓老鼠呢?二是家中可能就没有什么老鼠,它也没法抓。

21楼:匿名用户

先饿它几顿,然后在把它放在有老鼠的房间里,这样它就会去抓了

家里没有猫不能放药怎么赶走老鼠,家里有老鼠,又不能养猫,不能放药,怎么办呢?

1楼 有问题找星哥 去买捉老鼠的笼子,我家就在用,每天还能捉上一只。 2楼 平安一生 在老鼠常出没的地方,放几张粘鼠板 3楼 xo天鹅 放狗 古语有云 狗拿耗子 家里有老鼠,又不能养猫,不能放药,怎么办呢? 4楼 匿名用户 二 消灭老鼠的办法 灭鼠方法很多,一般可分为物理学灭鼠 化学灭鼠 生物学灭鼠...

我想选购一只会抓老鼠的猫,如何选择一只会抓老鼠的猫,我家是开超市的.

1楼 下官唐三藏 你可以买个小猫,一天就喂一次,不要给它鱼和肉吃。用菜汤泡点馒头给它就行,慢慢它大一点就会抓了,这是天性。不会抓老鼠的猫都是养尊处优惯了,别要蓝眼白猫,黑猫最好,至少要黄眼的。 2楼 匿名用户 外面有买猫砂的 而且你要是抓猫的脖子 把猫咪拎起来时 猫咪的两只后腿会像上弯 抬 起的 一...

养只猫是不是就可以把老鼠赶走,家里养猫,就不会有老鼠吗

1楼 水墨青花 是的。我就是,养了一只苏格兰折耳猫,不用它捉老鼠,老鼠闻到猫的气味就不敢来了。 2楼 同德再见 你要是养了只不抓老鼠的猫,那到时候猫和老鼠就有可能成好朋友 3楼 叶寒松杨令 你只要养只不吃老鼠但会抓老鼠的猫就行了,把附近老鼠吓跑。 如何赶走老鼠,我不养猫 4楼 匿名用户 我是用的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