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眼鸟怎么驯化,绣眼鸟怎么养驯服

2021-04-10 05:03:19 字数 2984 阅读 4268

1楼:yan胖子

一、绣眼鸟是一种食虫鸟,也爱吃植物的果实,特别是带甜味的。笼养绣眼主食是粉料(可购买或自制,具体另找相关资料),副食是各种水果(苹果,葡萄,熟红薯,马蹄,西瓜,黄瓜),补充喂动物性活食(黄粉虫,蝗虫)。这是养绣眼必须知道的基本知识。

二、重点谈生绣眼鸟的开食。我的经验和一般书上介绍和鸟友谈到的有一点不同是不用虫子诱食。分为两种情况:

(一)是没有熟鸟带的,生绣眼鸟放进笼子里,盖好笼衣,食杯里放干粉料,水杯里放水,食签放一片苹果或上述其他水果,笼子放在安静的地方,让鸟儿自已开食。实践证明,这种方法是可行的,而且要求不高,简单可行,但这种方法有时会遇到生鸟开食不成功,造成生鸟死亡,这种方法虽然成功率不是百分之百,但成功率还是较高的。

(二)是有熟鸟带的,首先方法如上一种做法,再放一只熟鸟进去,生鸟看见熟鸟怎样吃食喝水,它会学着吃食喝水,这样就开食成功了,这种方法风险最小,成功率最高,这我的实践看还没有死过鸟。

三、采用哪一种方法要看各人的条件,如果是买来的生鸟,毕竟花了钱和精力,最好选第二种方法,或者买的时候就买看见它在笼子里已经会吃粉料的鸟。如果是自抓来的,那就两种方法都可选用。

绣眼鸟怎么驯化

2楼:匿名用户

新选绣眼的养护 .

1)提供安静的环境   对于刚购入的绣眼应该放在暗笼中饲养,如果没有暗笼可以在亮笼外罩上深色的笼布,笼内放有食缸和水罐。然后,将鸟笼放在人走动较少及无嘈杂的安静环境中饲养。待鸟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后移到亮笼或撤去笼布。

2)供给爱吃的食物   如果你的绣眼是刚从野外捕到的,一开始不能马上改变饲料品种,应该尽可能满足它的食性,供给其喜食的昆虫,苹果及蜜水(没有蜂蜜可用糖水替代)。当鸟儿逐渐适应了新的环境之后逐渐减少昆虫的用量,增加人工饲料的用量。并慢慢过度到人工饲料为主,昆虫水果为辅的饲料组合方式。

  如果你觉得这个方法太费事,我有个小窍门:当你买绣眼的时候注意看,在鸟贩子的笼子里一定有一些是会自己啄食粉料的,你就买会吃粉料的嘛。还有个方法就是把生鸟和老鸟放在一起,老鸟会带生鸟啄食饲料的。

3)经常坚持到户外遛鸟  自然界中的绣眼,生活在广阔的天地里,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而一旦被关入狭小的笼子里由于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刚开始鸟儿会很不习惯。为了绣眼能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只有通过多到户外遛鸟,让它多接触大自然,多呼吸新鲜空气,这样可以稳定鸟儿的情绪,让它逐渐适应笼中的生活。此外,通过遛鸟还可以锻炼鸟的胆量,增加与主人接触的机会,并在不断的接触中建立感情。

一般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的服笼养护,绣眼鸟不但会忘记过去的野外生活,而且能够安于现状,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性情变的温顺,胆子也大起来了,不论在何时何地,绣眼都会欢乐无比,鸣声不绝

3楼:95郭逗比

一、绣眼鸟是一种食虫鸟,也爱吃植物的果实,特别是带甜味的。笼养绣眼主食是粉料(可购买或自制,具体另找相关资料),副食是各种水果(苹果,葡萄,熟红薯,马蹄,西瓜,黄瓜),补充喂动物性活食(黄粉虫,蝗虫)。这是养绣眼必须知道的基本知识。

二、重点谈生绣眼鸟的开食。我的经验和一般书上介绍和鸟友谈到的有一点不同是不用虫子诱食。分为两种情况:

(一)是没有熟鸟带的,生绣眼鸟放进笼子里,盖好笼衣,食杯里放干粉料,水杯里放水,食签放一片苹果或上述其他水果,笼子放在安静的地方,让鸟儿自已开食。实践证明,这种方法是可行的,而且要求不高,简单可行,但这种方法有时会遇到生鸟开食不成功,造成生鸟死亡,这种方法虽然成功率不是百分之百,但成功率还是较高的。(二)是有熟鸟带的,首先方法如上一种做法,再放一只熟鸟进去,生鸟看见熟鸟怎样吃食喝水,它会学着吃食喝水,这样就开食成功了,这种方法风险最小,成功率最高,这我的实践看还没有死过鸟。

三、采用哪一种方法要看各人的条件,如果是买来的生鸟,毕竟花了钱和精力,最好选第二种方法,或者买的时候就买看见它在笼子里已经会吃粉料的鸟。如果是自抓来的,那就两种方法都可选用。

1、回笼训练。先室内后室外。达到举笼发出口令即回。

2、鸟站姿训练(生头也可)。鸟比较稳的。手端鸟笼举至与头平行,慢慢地往高抬,然后稍快一点往下落,不断重复。

鸟不稳的。象遛画眉一样前后轻轻摆动。开始可能掉下杆,直到无论快慢都能牢牢地站在杆上。

然后突然停止摆动,举起与头同高。如不动继续举着,想蹦马上甩动。直至举着人围观也不动为止。

3、野外放飞训练。找一个方圆100~200平方米的孤树林,树不能高了,1.5米左右。

3~4只鸟为好,只放一只(最好是母鸟)。母鸟不会乱跑。开门先喂一条白面包虫,然后叫她自己在群笼附近玩儿。

10多分钟后拿虫盒找它,慢慢地引诱它上手。达到渴了知道回笼,饿了知道找主人为止。然后让她做教师鸟带公鸟。

一只一只带。一公一母放飞,公鸟一般不叫。可以偷偷地把母鸟召回入笼。

公鸟在外面找不着母鸟,就会站在高处大叫。看见鸟不叫了,把母鸟放出把公鸟带回。鸟对于不熟悉的环境是不会乱飞的。

以后慢慢地进高树的地方。小鸟没玩够的时候,不愿意回笼。一定要耐心的等。

听我说的简单,其实是需要时间的。红肋绣眼的站姿是每天3个小时4个月的时间。母鸟是放飞了2年才会带公鸟的。

也不是每个鸟都能训练成功的。

驯养绣眼鸟使用的是专用的绣眼鸟笼,鸟笼有板顶笼和亮丝顶笼两种区别,按其尺寸的大小则有大,中,小三种规格。板顶笼一般都用它养雏鸟,跳枝,原毛等幼鸟,或用它装野性较大尚未服笼的生鸟。亮丝顶笼用以装驯养成熟叫鸟,然而不管是板顶笼还是亮顶笼,都要配置白色或淡蓝色的笼衣。

绣眼鸟怎么养驯服

野的绣眼鸟要怎样养,来驯服

4楼:不可全戒

绣眼是一种非常好养的鸟,胆子大,不怕人,很容易服笼。驯服的关键是多端,要有耐性,多用手喂面包虫。认食也简单,面包虫剪断放在粉料里就可以。平时插块苹果就行。

5楼:伺雀

这个季节的绣眼不大好伏笼,都是老鸟,再等一段日子,夏天的时候,买没换毛的小鸟(不是雏子),比较好养.

多盘是和鸟亲近的方法

怎么养绣眼鸟?

6楼:迪迪雯雯

保证笼具清洁卫生、保持水果、保证水洗澡、最好有绿色植物在旁边陪伴、就会越养越好

棕背伯劳怎么驯服,棕背伯劳 怎么分 雌雄 , 怎么 驯养 \ 饲养

1楼 田牧 伯劳的驯养方法 1 用于狩猎的灰伯劳用较粗的直架 直径3厘米 饲养 为观其姿态 听其鸣啭者则用弓形架饲养。 fl p y6fe h q fi9yvo1 kprlqxv 2 因灰伯劳性凶猛 嘴强有力 脖锁要坚固,近脖锁的一段脖线宜为金属链,以防鸟咬断后逃逸。 u zo1 kn ejlbuh...

饥荒海难渡渡鸟养在哪,饥荒海难渡渡鸟怎么捕捉及怎么驯养

1楼 匿名用户 幼鸟在两天后会成长成吃蔬菜和种子的青年渡渡鸟。 在生成鸟巢之前,渡渡鸟会先跳一段长约十秒的舞蹈,鸟巢中的蛋会在两天后孵化成只吃种子的幼年渡渡鸟,游戏就会尝试将两只渡渡鸟配对每过2 3天,促使它们交配。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如果两只渡渡鸟离得太远。 渡渡鸟在交配时有20 的几率会掉落...

从野外抓来的野鸟怎样训服,刚从山上抓来得画眉鸟,怎么驯服?

1楼 红色猎人 放了吧。抓来的野鸟放在笼子里很难养活的 尤其是这种会冲笼子的 太暴躁 不能笼养。小鸟的生命很脆弱 没等到它适应可能就已经死了。放生是积福和功德 小鸟好歹也是个生命 刚从山上抓来得画眉鸟 怎么驯服 2楼 拾万里之外 一 初驯 生鸟入笼静养一段时间之后,便可以进行初步驯练,初驯主要是先驯...